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40

*给金鱼一剂猛药。(其实是我自己)


(四十)

眼前是一望无际的雪原,苍苍茫茫与天连成一线,遥远得像是永远也到不了边际。

王源摘掉雪镜,喘着气远眺,强烈的光线晃得他半眯起眼睛,却还是固执得望向远方,再往那边去,就走出手上地图的边界了。

要去吗?

离开王俊凯已经两个多月了,这期间他见过荒芜的沙漠,吻过辽阔的大海,探索过神秘的热带雨林,最终到达了这里,几乎在每一个可以远眺到国界的地方,他都问过自己同样的问题,要去吗,要离开这片土地吗?

可是,每次都以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没看完为由自欺欺人,折返了脚步。

王源仿佛在围绕着什么转圈,舍不得再远一些,也没有勇气靠近。

每一个地方都是短暂的停留,他终于感到疲惫了。

走得越远越觉得孤独,时间越久越是不安。他还记得两个月前在一座古镇拍下的那只流浪猫,瘦骨嶙峋,毛皮粗糙,可它的眼睛却炯炯有神,格外警惕。王源知道,那双褐色的眼睛看过很多风景,遇到过许多事情,他当时也那样渴望过,以为这个世界很大,以为机会很多,有无数个可能性足够让他填满空荡荡的内心,让梦想重新灌注,把王俊凯一点点从心里挤走,不留痕迹。

可是,他失败了。

王源干脆扔掉行李,盘腿坐在了雪地上,越是寂静的地方,就越是热闹,越是空旷的地方,就越是拥挤。眼前耳边一帧帧地闪过他以为早已忘记了事情,那些音容笑貌,一字一句,时隔多年,竟然还能清清楚楚地回忆起。

【“打过架吗?”
“没有。”
“那你在这里待着。乖乖靠在墙边,有人动你就拿它打。”

“对不起,你的吉他……”
“别总说对不起了,再买就是了。你刚才挺厉害的啊!”
“呃……刚才就是怕你被打坏了。”
“没事,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噗……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打赢了就好,他们以后应该也不敢再找你的麻烦了。”

“就觉得,挺巧的,怎么正好是你。王俊凯,你好丑,都肿了。”
“没舞台上好看了?”
“嗯。”
“王源,你还挺好看的,比领奖台上好看,比女生还好看……你……你别担心,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
“我不会那样对你,放心。那个人,他有毛病!”
“嗯。”】

【“王源?”
“嗯。”
“一起唱歌吧?”
“……”
“开个玩笑的,你要好好学习哦。”】

【“不会吧,这么巧?哈哈,哥们你可别打他的主意了,王俊凯的人,你别碰。”
“我别碰?为什么,谁说是他的人了,盖了章了?”
“哈哈,还真盖了章,源小白被盖在了这儿。”

“你想得美,他要带着小白走。”
“什么?王源也去?!他不是每个星期才来唱一次吗?不拖后腿?”
“这也是我们想不通的地方了,不知道脑子抽什么筋,唱歌一直是他最看中的,好不容易来的一次机会,他竟然愿意冒险。”
“卧槽!”
“所以说,是真爱呀!你们一个两个都瞎啊,王俊凯平时狂拽自恋到掉渣,什么时候见他失魂落魄过?还记得那晚不?”
“呸,别把这世界想的太美好了,我前几天还见他在我们学校和小红人卿卿我我呢,你们说,他这几天是不是没时间来乐队!”】

【“王俊凯,小吴桐是谁,你认识?”
“吴桐?你怎么知道?他可是艺校的才子,编曲方面更是……”
“你是为他才去的艺校?”
“呃……是。”
“王俊凯,是我看错了你!”
“王源儿!你怎么了?”
“王俊凯,我问你,为什么要我和你一起去选拔!”
“这个啊,也不是那么要紧的,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发什么疯?”
“你进去看看就知道了,王俊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可以进来了,原来你们早就认识!”
“谁?”
“别装了,我以为你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才一直忍着乐队里的人,每天说些有的没的,无所谓地聊着自以为很了不起的段子,凭什么,王俊凯,我也是个男生,活该就被你们糟践?!”
“你是说,他们说的,我和你……”
“不知道你每天都和什么人混在一起,王俊凯,梦想就是梦想,它是神圣的,你怎么能允许它掺杂进去这么些烂七八糟的东西,那伙人,你忘了他们做过多么肮脏的事了吗,还是说,当时,你们只是演了一出戏给我看呢!”
“你说什么?王源儿,你再说一遍。”
“再说一遍也没什么,王俊凯,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不是爱叫我三好生吗,你怎么忘了,三好生永远不可能陪一群流氓说段子,你永远也不可能理解三好生的原则!”
“王源!你是看不起我?”】

【“王俊凯!我不是同性恋!”
“巧了,王源儿,我也不是。”】

想到这里,王源不自觉地睁开了眼睛,眼圈通红,一颗滚烫的泪珠啪嗒一声打在雪地上,快速晕开一圈,那里慢慢变成了一个浅浅的坑。

他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膝盖上的布料,指尖发白。

现在回头来看,最愚蠢的却是自己,亵渎了梦想的是自己,就连他最不齿的同性恋也是自己!狗屁的三好生!那时虽然明明知道王俊凯不是那样的人,明明很佩服王俊凯追梦的勇气,却不肯再给他一点解释的时间,不肯听他一句真实的内心,甚至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给王俊凯知道的权利,就那么给他盖了棺定了论,这是一件多么不公平的事,王源懊悔到心痛,他竟然那样自私,因为觉察到了不明所以的醋意和心悸,就害怕地把一切责任推到了王俊凯身上,自己借机逃开,却给他留下那样深那样长的一道疤痕。

王俊凯何其骄傲,除了唱歌,又把什么放在过心里,可那样的耻辱,自己竟叫他生生受了七年。那么当初王俊凯叫他做助理,百般刁难,其实一点都不过分,王源现在甚至觉得王俊凯罚得太轻了,心太软了,就那么轻易地放过了他,原谅了他。

“王俊凯……”时隔两个月,王源终于又叫出了这个名字,声音很轻,很温柔,沙哑地薄荷声消失在簌簌飘落的雪片中。

“对不起,对不起……”他一遍遍地重复着这三个字,起身背起行李,“回家吧,王源,从哪里跌倒了,就该从哪里爬起来,从哪里开始的,也要从哪里结束。”

这些日子,王俊凯快要分不清生活的重心是什么了,好像工作只是一种活着的方式,而每个星期刷出王源更新的照片才是这一星期以来努力的意义。

王源发表的博客,从来没有只言片语的解释,只是每张照片都有一个名字,王俊凯凭着简单的几个字猜测他的心情,想象他的表情,他不知道王源什么时候才会结束这样漫长的旅行,甚至不知道它会不会结束。但是只要还能看到更新就是好的,至少说明王源还好好的,王俊凯这样麻痹着自己,王源就好像还在自己的视线里,哪怕他是一艘再也不会返航的轮船,可至少知道,他那条单程航线的方向。

王俊凯不是没有想过,放下现在的一切去找王源,他虽然不知道那只流浪猫在寻什么,不知道王源去那里又是寻哪一瞬突然闪现的灵感,但是他知道他要去寻什么。

那个倔强又坚强,可爱又善良的人,不知何时,已经深深扎根在了心里,强势到快要挤走了他的梦想。

可是,去了又如何,只是为了说一句“嗨,你还好吗”。王源选择那种方式离开,就已经表明了他的心意,他不希望被打扰,甚至没有任何眷恋。而自己真地甘心只问他这么一句吗?如果王源七年前离开,他是凭着怨恨走过来的,那还不算太辛苦,如今王源留了言的告别,才真叫他心痛了,因为有了喜欢的心意,就会有求不得的痛苦,才两个月,他整个人从里到外都已经悄悄地又狠狠地撕心裂肺般痛苦了一遍。

可是,不可说,不能说。

他记得当初自己在巷子外的承诺,也记得那时王源在他面前歇斯底里地争吵。

“王俊凯,我不是同性恋!”
“巧了,王源儿,我也不是。”

当时只顾了自己不允许掉落的骄傲姿态和被冤枉踩踏的不甘,根本就没来得及细思。现在想起王源的那句话,就如同被一把浸过盐水的利器,狠狠地插在心口。

又一次刷到王源更新照片的时候,王俊凯刚刚结束了一期节目的录制有几天的休息时间。那照片中只是一片蓝天,干净整洁,空无一物,如果不是一再确认,发现了那上面飘着一缕淡淡的浮云,这照片照了什么根本无法辨认。

照片没有名字,却配了文案。

“走过了许多地方,心里还是空荡荡的,那处空缺,没有被风景填满。终究是要回到原点,才能重新出发吧。既然是从这里开始的,就让它从这里结束吧。”

王俊凯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什么叫从这里开始,就从这里结束!他不知道王源指的是什么,但看着“结束”这个词,就莫名的恐慌,虽然他和王源并未开始过他想要的,但也舍不得结束即便是现在这样尴尬又冷清的关系。

王源儿,你到底要结束什么?王俊凯心里不断地问着这个问题,等换好了衣服和鞋,把身份证和钱包都拿在了手里,才发现这样焦急又窘迫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

王俊凯重新打开那个页面,把那几句话逐字读过,原点,王源的原点是哪里?高二就去了国外,认识王源以来,他唯一想到的就是他们的家乡。

王俊凯不再犹豫,打开手机马上查找机票,好在最近一次起飞就在三个小时以后,虽是午夜,他却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哪怕是错,他也要试一试,再晚一些,王源万一真的又重新出发了……王俊凯胆战心惊,他害怕这个“新”字把他现在唯一可以看到王源的线索也抹杀掉。不知道这次错过王源又会消失多少个七年,他还有多少幸运足够再一次偶尔碰到,如果就这样两散了,王俊凯忽然觉得不甘心,既然几个月前,上天已经把王源又一次送回过他身边,那么这一次,他至少也要死的瞑目。

他转身回更衣室重新换了一件连帽大衣,特意选了一个超大号的墨镜,又简单收拾了背包,就开车向机场奔去。









*这章吧,是循环着《你是我的风景》写完的。


评论(45)

热度(9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