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29

(二十九)

回到A市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花絮发出去不过几个小时,很快成了饭圈新的热门谈资,王俊凯知道这套大餐够粉丝啃好几天了,会生出很多小段子,表情包,甚至被一些奇奇怪怪的脑洞剪到面目全非。

你们慢慢剪吧,王俊凯放心地把手机塞进了裤兜,一进家门就脱掉了厚重的大衣,伸了伸懒腰,手臂落下时就势圈住了王源的脖子。

王源低头脱鞋,还有一只挂在脚上就被王俊凯拖出了几米。

“哎,你干嘛,我鞋还没脱。”

“一起洗澡啊!”王俊凯依旧圈着他的脖子,低头逗弄。

“谁……谁要跟你一起洗!”王源挣扎不过,干脆上手扭了王俊凯腰侧的软肉。

王俊凯嗷地一声就跳开了,“不洗拉到,多少人排队等着跟哥洗呢!”

王源撇了撇嘴,回头继续脱鞋,不忘扔下两个字“神经”!

“我先进去咯,出来的时候,你要想好一会儿发微博说什么。”

“发微博?说你已经平安到家,叫粉丝不要担心?”

“我说的另一个号。”

“……我拒绝!”

结果王俊凯出来的时候,王源真的一副没事人的样子,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想好了?”王俊凯拿过王源的手机,登录了他的号。

“没想。”王源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

“哎,你看,大家都在催你更博,好多私信。”王俊凯划过去一排排私信。

怎么说这曾经也是黑过王俊凯的号,可是别人并不知道他和王俊凯的关系,而且已经有些日子没登过这号了,这些滞后的私信里,说不定也有黑王俊凯的。王源有点羞耻,一个猛扑过去,把手机抢到了手里。

还没来得及把私信删除,林夏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接了电话。

“林姐。”

“王源儿,明天我有点急事,要请一天假,早晨出门前,你记得给小凯化好妆。”

“什么?明天你不在?”

“嗯,就拜托你了。”

“我……我不行吧,还是从公司里另选人吧!”

“峤哥说不用,明天是去拍代言,出门化个淡妆就行,到了那里有专业化妆师接手。”

“啊,既然这样,那,那就素颜……”

“王源儿,这个圈子里,没几个人能有机会给王俊凯化妆。”

“林姐,我怕搞砸。”

“没事,只是一个淡妆而已,我相信我的徒弟。”

“好吧。”

“小凯家里有备用的化妆箱,你问他要就行。”

“好。”

“你只要步骤不错就行,保护好他脸部皮肤。”

“……”王源心想,这果然是一个看脸的年代。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也听出了个大概意思,对王源化妆这件事,他还挺好奇的。

王源挂了电话,不安地在客厅里转了两圈,最后终于和王俊凯并排坐在了沙发上。

“王俊凯……”

“嗯?”

“林姐说,你这有备用化妆品?”

“嗯,在衣帽间的柜子里。”

王源马上起身就去了衣帽间,不一会儿,提着一个大大的箱子摆在了王俊凯面前的桌子上。

打开之后,看着一排排的笔刷和各种形状五彩缤纷的小盒子,王源有点头大,一个个打开看看又闻闻,他皱了眉头,努力地回想着林夏讲过的知识,想分辨出这些东西的色号和功用。

王俊凯好整以暇地靠在沙发上看着他,忍着笑,尽量保持面部平静。

过了一会儿,王源似乎开了窍,灵光一现,连眼神都亮了几分,他跑进浴室洗了手,回来就拿起一个椭圆的小瓶子,拧开盖子,走近了王俊凯。

“王俊凯,过来。”王源举着瓶子笑的有点不怀好意,活像一只见到小肥羊的大灰狼。

“你干嘛?”王俊凯本能地往后缩了缩,对王源这个突然变化了的表情有点讶异。

“哎,别跑。”王源又凑近了几分,挤了一些白色的乳液在手心里。

“你先说你现在要干什么!”王俊凯把小臂交叉在胸前,拒绝王源再靠近。

“是这样了,林姐让我明天给你化妆,可是我又没真在你这里上过手,而且,平时化妆她也不拿这么全套的,我一时有点懵,所以,今天先……试试。”

“你是说,你没实践过,而且,有点不认识这些?”王俊凯睁大了眼睛,一开始的一点好奇与兴奋已经被吓跑了,好像脸部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拒绝,

“实践过啦,林姐还给我当过模特呢,只不过每个人的面部特征不一样对妆容的要求就不同,不过你放心了,林姐给我讲的知识可都是专门针对你的,你这张脸啊,都在这了,闭上眼我都能画出来了。”王源得意洋洋地戳了戳自己的心口,

王俊凯倒是一愣,他当然知道王源说的是心里有数,但还是被他戳心口的那个小动作震撼到了,说不清是感动还是惊喜,或是更深层次的什么,王俊凯忽然觉得有一丝满足,却又矛盾地想要更多,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这个擦边球切切实实地踢进球门,听王源亲口认证些什么。

“好啊,你求我。”

“啊?”王源没想到他会搞这一出。

“想把我这张天价脸当试验田,总得有点诚意。”王俊凯冲他眨眨眼。

“天价脸……”王源很无奈,“能不能不要这么自恋,王俊凯。”

“你以为明天去代言的产品,对方出价多少?”

“多少。”

“一千万。”

“什么!”王源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虽然知道王俊凯是明星,可从未接触过这方面。

王俊凯满意地看着王源的反应,舔了舔唇,“天价脸。”

“……”王源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林夏说能给王俊凯化妆的人并不多,这该死的一千万。

“所以,你有什么诚意?”

“……你……你……你没良心!”王源结巴半天,总算说出了心里话。

“怎么没良心?”

“咱俩又不是合作伙伴,谈什么价码!”

“那咱俩是什么?”

“是……哎,王俊凯你存心的吧!”

“我又没有跟你要钱。”王俊凯白了他一眼。

“那你要什么?”

“发微博。”

“……”

“不发我去补觉了。”王俊凯刻意打了个哈欠,打算起身。

“发发发!你说发什么!”王源又凑近一点,把王俊凯紧紧地挤在了沙发上,动弹不得。

“你自己想,反正只说好话。”王俊凯固执地想把王源对他的误会或者不满强行扭转,哪怕已经是曾经。

“……”王源一个手心里还托着妆前乳,另一个手就拿过了手机,眼前飘过齐刷刷几排弹幕,打脸了打脸了打脸了……

“王俊凯有张天价脸【摊手】”打下几个字外加一个表情,点击了发送,王源把手机递给了王俊凯,然后他马上就听到了连续不断的消息提示声,王源张开手掌捂了脸,丢人丢大发了。

王俊凯看见屏幕上的几个字,不禁吐槽,王源的表达能力怎么会一落千丈到这种程度,他过去明明写得一手好词。从“一个助理”到现在实在敷衍的夸奖,也是一种境界了。

虽然这句话确实是一种“好话”,但他们明明刚结束这个话题,王源似乎还不愿意承认,现在就直接发上来,要多敷衍有多敷衍,是有多不愿意动脑子思索一下他的好。难道王源不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脸,还有一种东西叫“内在”么,他明明对他那么好!

可是还不等他说话,微博一连串的提示音忙到疯狂,点赞和评论一直在激增。

王源已经红了耳朵。

王俊凯扫了眼屏幕总算扯起了嘴角,“王源儿,评论里有人说,你终于为我的帅气折服了。”

王源无奈把中指和无名指的缝隙打开一点,“现在可以了么?试验田。”

“……”

从云端到地心的跌落。

不过看在,评论的份上,王俊凯还是决定放过他,他调整了一下坐姿,认命地往后一靠,“来吧。”

王源一听立刻激动起来,就怕王俊凯一个反悔起来走人,马上上手把妆前乳朝他的脸上涂去,虽然动作快,但力度却很轻,王源记得林夏说的每一个要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不管什么事情只要认定了,就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化妆这个场景没写完,实在困,下次继续。
*一千万那个是百度过的,别惊讶,当红小生,不过分,我还少说了。
*脑累到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上班伤不起,认真你就输了。

评论(32)

热度(9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