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5

05

后来王俊凯一有空就往医院跑,也不知是为了探望好友还是为了增加与王源见面的机会。

王源的号码他存了,也打过几次电话,对方虽然礼貌谦逊,可言语间始终保持着距离。不过,王俊凯还是很理解的,毕竟他们初次见面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把夜生活中认识的关系扯到工作单位来,确实不太好,何况王源还是个医生,这是一个容易被道德绑架的高危职业。这也是王俊凯唯一能替王源想到的理由了,不然还能是怕自己觊觎他的小男友么。

安阳的手术很成功,王俊凯还特意包了个大红包给严正,被严正婉拒了,不过倒是得了一个信息,就是王源曾特意嘱托过,这个手术一定要谨慎对待,确保后期不会出现感染和并发症。

王俊凯像白捡了条橄榄枝似的,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很是安慰,王源冲谁的面子,这还用说么。这么想着,他就朝王源的诊室去了。

王俊凯敲门的时候,王源正在和许茜讨论一份手术报告。

看到有别人在,王俊凯便微微颔首,“王医生,可以借用五分钟时间么?”

王源看到是他,先是微微一惊,毕竟这么些天,他们都是偶然在医院走廊碰见,王俊凯从来没有直接来诊室找过他。随即又被王俊凯刚刚的处事方式感染,他抬头看看钟表,再有五分钟就下班了。

“你先回去写吧,我有点事。”王源对许茜说。

“好,那明天见咯。”许茜摆了摆手。

“明天见。”王源拍了拍她的肩膀,动作熟稔。然后他示意王俊凯坐下,“什么事,你说。”

“病人家属想请医生吃个饭,赏光么?”王俊凯也不坐,就靠在一进门的桌子边,双手插兜。

“那你该请严正去,请我做什么?”王源笑着说。

“你们严医生太正直了,不肯。”王俊凯挑眉,“况且,也不是只有一个恩人。”

“那就没这个必要了,本来也都是举手之劳的事。”王源赶紧摆手。

“你王医生的手,可不是举手之劳。”王俊凯瞄向王源正在解白大褂扣子的手,“听说是神手,会变魔术的,贵着呢。”

王源噗嗤一声就笑了,“能不这样怪腔调了吗,王俊凯。”

“原来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王源当然听得懂王俊凯话里的意思,自己确实也是刻意疏远了他,可也没别的办法。

“我又不是老年痴呆。”王源把白大褂挂在墙上,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外套穿上。

“只不过做个朋友而已,王源,你在怕什么。”

“没怕啊。”王源抬头看他。

“那好,你选,是家属请医生,还是朋友小聚,或者我替安婕给你道歉,你自己选一个。”王俊凯虎牙闪亮。

这是没的跑了,王源汗颜,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推辞就不太好。

“那我请你吧,算是上次的答谢。”王源手一挥,干脆豪爽地朝着门口走去。

王俊凯跟在后面,盯着王源的发旋得意地笑了。

在医院大门口,正巧遇上了汤羽,这些天汤羽每天上下班接送王源,风雨无阻,王俊凯也是知道的,所以此时看见他也并不觉得意外。两人恩爱得如胶似漆,王俊凯渐渐说服自己压下了对王源仅有的那点非分之想,能做个朋友也挺好的,就像他和韩齐那样。

王源还没张口解释,王俊凯就和汤羽打了招呼:“我请王源吃饭,一起吧!”

王源正想说不是我请你么,又被汤羽打断了:“好啊,那我沾个光咯。”

“我知道一家不错的餐厅,带你们去吧。”王俊凯说着,就替王源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王源有些不自在,这辈子都是他给别人开门了,哪有人给自己开门的,汤羽天天霸占着他的车也从来不给他开门。

“你前边带路吧。”汤羽倒是痛快。

“好,稍等,我去开车。”王俊凯摆了摆手,转身走开了。

王源马上瞪了汤羽一眼:“你熟啊,你就去。”

“去了不就熟了?难道让你一个人去?”

“本来还想保持一下距离呢,看来是不行了。”

“保持什么距离啊,王源,你这糙汉子,饭不会做,衣服不会洗的,什么时候学会矜持了?”

“矜持是什么鬼?这有必然关系吗?”王源两腿在前面随意叉开,双手抱胸向后一靠,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摊在了副驾驶上。

汤羽斜了他一眼:“啧啧,我还是喜欢你在人前的样子,尤其是医院,道貌岸然的。”

“滚,那是贬义词好吗!好好开你的车!”

“哈哈哈。”汤羽大笑了一会儿,又神秘兮兮地说:“他误以为咱俩是情侣。”

“什么?!”王源猛然坐直了。

汤羽鄙视了他一眼:“这么大反应做什么,哥这长相还配不上你?”

“呸!”王源回给他一个白眼,“说正经的呢,为什么这么说?”

“我跟他是同类人,当然看得出来,不仅如此,我还知道他对你有意思。”

“又扯这个!”

“不信拉倒,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你别给我出幺蛾子。”

“唉,看我心情吧。”汤羽得意地笑。

“我看你是欠揍,回去打够你!”王源两手握在一起捏得指节咔咔响。

“打架简单,别拿你手术刀子就行。”

这一句又把王源逗笑了,“行了,你说的这些,我一点都不感兴趣。”

“那万一他感兴趣呢?”

王源安静了一会儿,就不怀好意又带了那么些歉意地看向了汤羽。

汤羽打了个寒颤,“别,哥,别啊,我……我跟他……不是一个模子上的,没法咬合。”

“舌头都捋不直了,你是怂吧你,他不帅吗?”王源哈哈大笑。

“帅,倍儿帅!”

“配不上你?”

“绰绰有余!”

“你看他车。”

“多金!”

“那你挑什么。”王源白了他一眼。

汤羽戳了戳自己的胸口:“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

“行了,开个玩笑,我其实不太想你跟他有什么接触,那个酒吧,你也不要再去了,大好的青春,别浪费在那个乌烟瘴气的地方。”

“唉,还是我们王源最关心我!”汤羽听得就差眼泪哗哗了。

“那当然。”王源跟汤羽从来不客气。

“正直的男人!”汤羽佩服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简称直男。”

“那是。”王源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那你就,一直做直男吧,王源。”汤羽叹了口气,车子里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又补了一句:“等你想弯的时候,告诉我一声。”

“你没戏!哥们比直尺还直。”

“哈哈哈,那你怎么还不收了那个小助手?”

“这是两码事好吗!”

“懒得理你。”

王俊凯带他们来得是一个日式菜馆,说是之前和朋友来过,觉得味道不错。

王源对吃从来不挑,也没所谓好吃不好吃,能饱就行。汤羽好像对一切表现得都很有兴趣,拉着王源盘腿坐下后,就开始研究菜单,一会儿问王源这个好不好,一会儿又问那个行不行,王源都一一点头,汤羽很不满意,情绪都写在了脸上。

王俊凯看了一会儿,拿起菜单体贴地说:“我帮你点吧。”

王源吃惊地抬起头,警钟敲响,王俊凯不会是对汤羽……

“好啊,那谢谢了。”汤羽礼貌地微笑,目光一闪,却圈住了王源的胳膊。

王源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住了推开汤羽的冲动,对王俊凯说了声谢谢。

一顿饭下来,倒是没聊什么实质性的东西,王俊凯偶尔礼貌地给王源夹个菜都是以介绍菜式的名义,王源认真地听着,忘了拒绝。

汤羽把一切看在眼里,故意凑在王源身边,一会儿说这个菜够不到让王源夹给他,一会儿又扯着什么有的没的名头跟王源干杯。顾及着身边这两个人的特殊身份,也没法推开汤羽,王源觉得自己简直可以称作感动中国好兄弟了。再看王俊凯,面子上微笑着,但却带了些许审视和意味深长的眼光看他,心好累,比上手术台还累!

吃到差不多的时候,汤羽就晕晕乎乎地倒在了王源身上,吵着要去卫生间。

王源无奈只好扶着他去,把汤羽塞进隔间里,就退了出来,靠在卫生间外等。

“不管了吗?就这样?他好像醉得不轻。”王俊凯也跟了过来。

“啊?”王源扭头看了看卫生间的门,“还怎么管?”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又轻笑着和他并排靠在墙边,“看来你们还没有……”

“什么?”王源不明所以。

“没事。”王俊凯摇摇头,“你定力很好。”

“……”

“原来你喜欢这样的啊。”王俊凯长叹了口气,扭头看他,“很火热。”

王源满脸通红,口不择言:“不是……”

王俊凯看他这个样子,只当他是不好意思:“我不喜欢这样的,你放心吧,不跟你抢。”

“啊?”难道自己都猜错了,王源急着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天真,心底浮现出一句话,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是你这样的啊。

但是王源这样信任又单纯的眼神让王俊凯很快否定了自己。“等遇到就知道了。他进去很久了,你去看看吧,别是在里边睡了。”

“哦,对!”王源恍然大悟,连忙进了卫生间。

王俊凯从未感到这样无力过,想要的东西没有到不了手的,可如今,处处都晚了一步,自己还在这已经没有希望的路上有了深陷的意思。

绝对不能再继续了。

还记得初次见到王源时,为了给他们解围,在酒吧里劝别人,君子好成人之美。如今到自己了,怎么能不君子呢。虽然从小到大都没输过,什么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取来,但这次绝对不行,王俊凯不愿意强人所难。

等王源扶着汤羽出来,王俊凯帮他们叫了代驾,便分道扬镳了。

车开出去不远,汤羽就从王源的怀里坐了起来,眼神清明,没有一丝醉意。

“看出来了吗?”汤羽问。

“啊?你没醉啊?”王源惊讶地看着他。

汤羽叹了口气,捏了捏王源的脸,“你是不是脑子丢在了手术台上?”

“什么啊!”王源打掉他的手。

“王俊凯都快克制到内出血了,你看不出来?”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们在洗手间外说了什么?”

王源想了想:“也没说什么啊。”

“唉,傻子。”汤羽叹了口气,看着他认真地说:“今天这顿饭一箭双雕,既看出了他的心思,也给了你缓兵的机会。现在主动权在你手里,你要他便要,不要……装傻就行了,他是个骄傲的人,不会跟我抢。”

“想不到啊,汤羽,你这么腹黑!”王源一巴掌拍在汤羽的脑袋上。

“还不是为了你,就你这情商……等有一天被拆吃入腹了都不知道为什么。”汤羽把王源的手从脑袋上扒拉下来,“所以,你到底要不要?”

“要什么要,要你个脑袋!”王源有些抓狂。

汤羽看他这么坚决,开心地把王源脖子一搂:“不要也好,还是我的。”


评论(143)

热度(16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