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7

(七)

王俊凯在录音室的高脚凳上坐了很久很久,墙上的挂钟已经敲了十下,才惊醒了回忆中的他。

站起来走到门口,已搭上了门的把手,似乎想到什么,又放开了。他转身回了CD架前,又抽出了那一沓泛黄的纸张,一页一页翻过。

是这个了,《遇见》。

那天王源走后,王俊凯回到厂房看到了一群陌生的人,其中一个依稀有些印象,那天巷子里太黑,其实王俊凯并没有看清他的模样。直到那个人开口后轻挑的语气和声音,王俊凯才恍然大悟,王源为何那样愤怒。

不知这些人说了什么被王源听去了,才造成了这样的误会。可即便是误会,王俊凯一样无法恢复平静,王源说的话,一字一句都像一把锋利的尖刀刺向他的心口。

虽然因误会而起,但王源终究是用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方法做了了结。

王俊凯曾以为他们两个会不一样,那种抵达灵魂的惺惺相惜可以帮他们跨越那些陈旧的桎梏,“三好生”和“不务正业”一样可以建交稳固,不离不弃。

现在看来,是他天真了。

王俊凯一把揪住那个人的领口摁到了旁边的架子鼓上,整个架子被推动和地面摩擦出刺耳的声音,鼓锤掉落噼里啪啦,整个厂房只剩下了王俊凯质问他为什么的愤怒,后来幸好有乐队的拉着,才没有正真打起来。

赶走了所有的人,王俊凯疲惫地坐在了厂房的门口。下个星期的合唱是不可能了,他和王源之间,到底是友谊,还是他刚刚还想不明白就被王源深恶痛绝,鄙视到底的情愫也已经不重要了。

一切都回不去了。

王俊凯低头看着地上夕阳的影子一点点退去,愤怒渐渐变成了失望。不经意间,看到门边掉落的一张纸,是王源惯用的写歌词的纸,王俊凯捡起来转身回了厂房。

“因为遇见你,我学会珍惜,就算面对再多暴风雨打击,我会坚定走下去。可能泪水慢慢会模糊我的眼睛,可能雨水渐渐会淋湿我的头发。季节一天一天不停更迭,时间不会停,我会记住你那明亮的眼睛。”

这才是王源的初衷吧,是之前要说的心里话吗?

这是他第一次,因为看歌词而红了眼睛,然后王俊凯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可是王源家已大门紧锁,电话关机,第二天他又去了一趟,才得知王源已经退学移民的消息。

竟然,连个告别都没有吗?他想起了江边夜色中,王源改的那句歌词“不需告别,也无须伤感”,那时两人还无忧无虑地笑着,谁会想到能一语成谶。

王俊凯谱了新的曲子,平和安然,就像他最初遇见的那个王源,抱着昂贵的吉他,在校门口对他微微一笑,很奇怪,明明不是第一次相见,可王俊凯一直记着他那个时候的样子。在海选的那天,王俊凯笑着唱了这首歌,算是合唱吧,他安慰自己。如果仔细听,那温暖的声音下藏匿的,是满满的伤感和遗憾。一首完毕,眼圈红了的不止评委,还有围观的群众。王俊凯被当场录取,他站在台上,装作若无其事地仰头望天,可眼泪终究还是滑落了下来。

王俊凯当时觉得自己就像个傻逼。

人都走了,还固执地去唱他写的词。

王源,其实要比狠心,我当真不如你。

不过以后,绝对不会了。

七年了,也许是老天开眼,把音信全无的王源又一次送到了王俊凯面前。

他坐在录音室的高脚凳上,又一次用吉他弹奏了那个曲子,只是弹奏而已,歌词里的字,王俊凯一个都不想唱出来。

王源儿,不知如今的你,对过去,又作何感想呢,会无所谓地忘记吗?可是,我一天都不曾忘记。

王俊凯摸着手里那把王源送的吉他,面无表情。

过去欠下的道别,如今,便慢慢还吧!

睡不着的其实还有一个人。

却不是因为愧疚,王俊凯最后留下的那两个轻描淡写的字,是和王源说的最后一句话。而王源认识的王俊凯,生气的时候会是发怒的,就像那时候把他直接推在墙上一样。所以,王俊凯最后的情绪,并不是生气。

轻描淡写,应该是隐忍的失望。

生气,是容易化干戈为玉帛的。心灰意冷,还抓着不放,王源有些头痛,明天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王俊凯。

诚然,他当时说的话是过分难听,有些伤人的,可即便如此,还不及他在厂房外听到的那些话的十分之一。况且从头到尾,王俊凯装傻充愣,并没有做一句解释,最后还叫他滚,所以,明明就是两个人的争吵,为什么王俊凯现在却单方面趾高气昂的样子。

虽然还没有一起工作,可王源确实已经感受到了他的态度。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王源揉揉太阳穴,既然木已成舟,接受现实的最好对策,就是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国外几年的经历,让王源本就淡薄的性格更加平稳,已然过了年轻气盛的时候,他不想再点燃战火了,不如当做陌生人,相处起来更轻松一些,他还是想好好工作,早日让王俊凯感到乏味,好快点放他回外宣,开始真正的奋斗。

第二天,王源换下了那身严肃而时尚的行头,又穿回了在美国时的牛仔混搭风,反正就是个保姆,估计王俊凯还乐意见他惨淡的样子,然后少生一些是非。

王源提前十分钟到达了公司,不是外宣的工作人员,也没了自己舒适的工位,作为一个需要时时伺候祖宗衣食住行的助理,根本也不需要工位,充其量在王俊凯的休息室里,有一张可怜的桌子和一个电脑,摆设而已。

被人带到这里的时候,王源一阵恶寒,他觉得自己像是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还没坐下,手机就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是王俊凯的经纪人李峤在催他下楼。

王源背起相机和背包就风风火火地冲了下去,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感觉。

一辆黑色保姆车停在楼下,玻璃刻意贴了模保护车内隐私,王源一时无法判断是不是这一辆,毕竟除了王俊凯,他谁都不认识。

正犹豫着,副驾驶的玻璃退下来了,李峤喊他:“是王源吗?”

“是。”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听到了那个清脆的薄荷声,比七年之前更成熟了些,但他依旧不动声色地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

“来,快上车。”

“好。”王源不敢耽搁,马上拉开车门上了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王源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好有钱,就规规矩矩地坐在了靠门最近的一个位置。

“王源,今天因为你第一天上班,所以来公司接你,但是一般情况下,助理是不享受被接送待遇的,你应该提前去小凯家接他到公司,或者是直接去工作的地方。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除了晚上他要回家睡觉的时间,你应该时时不离艺人身边,最远五米,那是因为小凯不喜欢和人靠太近,否则应该是两米。当然除了你内急。”李峤负责地给这个新上任的助理讲解着助理要义。

“那要是他内急呢?”王源问了第一个他觉得非常重要的问题,他可不想和王俊凯在厕所里独处,万一王俊凯突发奇想要报复他,那就是哑巴吃黄连了。

王俊凯显然也没想到他问这么一个出乎意料的问题,是白痴吗!他睁开了眼睛,但没有拿下扣在脸上的帽子。好在李峤及时回复了他:“你就在厕所门口等,不允许其他人入内,明白了吗。”

“哦,知道了。”王源悄悄松了一口气。

王俊凯却把他的轻叹听了进去,他就在王源座位的左后方,两人隔着一个狭窄的过道,王源坐得端端正正,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似乎对后面的王俊凯丝毫不感兴趣。

王俊凯终于舍得拿掉扣在脸上的黑色帽子,调整了一下坐姿,拿起旁边的矿泉水猛灌了几口,他的位置,把王源看得清清楚楚,包括他侧脸的表情。

“小凯,睡够了?”李峤听到声音,马上回过头来看他,这是一种职业敏感性。

“嗯。”一个简单的音节,不再多说话。

“化妆吧,快到了,林。”李峤冲坐在最后一排在玩消消乐的女生使了个眼色。

“好的,峤哥。”林夏立刻关了手机,开始准备化妆包。

“不化了,给我一只口罩。”

“至少眼睛敷衍一下,小凯,这是职业素养。”李峤笑嘻嘻的,似乎并不认真。

“还需要敷衍?你对我是多不自信?”王俊凯扭头看向窗外。

“看你还能任性几年,长不大。”李峤扔给他一块口香糖。

王俊凯塞进嘴里嚼着再无二话,从头到尾忽略了王源的存在。

挺好,王源虽然纳闷,但却乐得清净,并不上前主动搭讪。

李峤看着他叹了口气,对王俊凯说:“这就是你的新助理,小凯。”

“嗯。”王俊凯依旧看着窗外,并不多赏给他一个眼神。

王源也是上车以后第一次扭头看王俊凯,见他这个样子,自己干脆也舒舒服服地坐回了座位里,扭头看着另一侧的窗外。

真是年轻的小孩儿,未免太单纯了些,连最起码的讨好都不会,这年头不抱主子大腿的助理也是罕见,就算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也知道个好歹啊。李峤倒不是嫌弃他不会讨好奉承,而是怕他这样没眼力伺候不好王俊凯。

李峤干脆从座位后面的一个柜子里拿出一个背包,扔给王源。

王源下意识接住,差异地看着他。

“日常用品,你要时时刻刻背在身上,看他需要什么就拿什么,你现在先熟悉一下里面的东西和存放位置,以免到时候找不到。”李峤搓了搓自己的脑门,想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随便指了这么一个神经大条的做助理,什么都得教。

“嗯。”王源并不多话,乖乖地打开背包的每一个口袋一一查看并记下。其实他不是不勤快,也不是神经大条,只是不想和王俊凯说话而已。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窗外,却把两个人的对话都听在耳朵里,李峤还在继续给他补救岗前培训,王源只是认真听着,没有再问别的问题。

整个车厢里弥漫着一种严肃低压的气氛,连林夏都感觉到了,她看王俊凯好像不开心,私下以为是因为昨天那个助理的事,导致他现在对所有助理都厌恶起来。

半小时以后,目的地到了,是一座漂亮的小洋房,王俊凯今天要在这里拍一组广告,有室内有户外。

下车前李峤又对王源说:“司机其实是我们的保镖,但俊凯不喜欢人多,他就连驾车这活也干了,你可以叫他胖哥。”

王源点点头冲他微笑了一下,然后背上相机和两个背包就准备下车。

“你等一下。”李峤叫住了他,“把相机和你自己的背包放下,只带必须用的东西,比如手机,其他都放在车里,你只需要背我给你的那个就好了。”

王源虽然心里嘀咕着保姆也是人啊,但还是乖乖地照做了,然后推开门打算下车。

“等等。”李峤又叫住了他。

“怎么?”王源回头看他。

“你下车之后就站在旁边别动,等小凯下了车再一起走,你走在侧面,一定挡住那些贴脸的手机和大炮,明白?”李峤上下打量了一下王源的小身板,一脸的不放心,想不明为什么王俊凯今天突然把身边好几个工作人员都扔在了公司,要这么一个小竹竿来挡大炮。

人肉墙,王源明白的。

然后他就看王俊凯带上了一直扔在旁边的黑色帽子,然后向他伸出了手。

王源看着他愣了一下。

这是两个人见面后第一次对视,没有擦出预料中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火花,也没有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往的水花。

王源有点紧张,却来不及想别的,除了疑问。

王俊凯认真地打量着他,几年不见,王源退却了学生时代的青涩,其实更明丽俊俏了,可现在王俊凯并不想夸他。

“口罩。”两个简单的字,听不出任何情绪。

“哦。”王源才恍然大悟,马上打开背包的夹层从里面抽出一只黑色的递给他。

王俊凯没有挑拣,直接带上了。

王源一刻都不想在车里耽误了,这气氛不太好,他立刻转身和保镖先一步下了车。

王俊凯看着他迫切离去的背影眼色暗了暗。


评论(38)

热度(10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