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离离源上草 72

(七十二)

今天王俊凯一早就出去了,八点有一场英语考试。起床的时候王源还没睡醒,他故意关了闹钟,好让王源放假的第一天舒舒服服地睡个懒觉。王源一直嗜睡,到了冬天更恨不得冬眠,奈何前段时间为了课题不得不废寝忘食,现在终于能休息了,王俊凯真心松了一口气。

王源睡醒的时候,已经太阳高照了,窗帘都难遮住外面明晃晃的光线,他噌地一下子坐起来,看了一眼闹钟,吓了满身汗,都十一点了,还做什么早饭,显然王俊凯早已经去学校了。他穿上拖鞋走出了卧室要去洗漱,路过客厅,看到茶几上留了张字条。

“怕吵醒你就出去吃早饭了,你起来自己做饭吧,下午还有考试,晚上再回。爱你。”

很普通的一个交代,王源却在看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脸红了,王俊凯怎么还学会这一套了。

可这一套真管用啊,有一个俗不可耐的词正好适合王源现在的状态,叫心花怒放。什么鬼!眼前出现这几个字的时候,王源赶紧甩甩脑袋去洗了把脸,这可不是要战斗的状态啊。

等一切收拾妥当,王源抬头看了一眼时间,正是午饭过后了,终于还是拿起手机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拨了许雯的号码。

才响了两声,电话就被接起,许雯声音是压抑过的激动。

“源源,我本来说今晚给你打电话呢。”

“妈。”王源听见许雯心情不错,自己也舒了一口气。

“什么时候放假啊?”

“已经放了,于教授提前让我休息了。”

“那太好了,什么时候回家啊?”

“妈……我……”王源攥着手机犹豫了,不知道在许雯心情正好的时候就突然提这个话题好不好,但不提,他就没法回答她。

“你是想说王俊凯?”

“嗯,我是想问,你们能接受了吗?”王源说完这句话,紧张地不敢大声呼吸,毕竟这么多年,他还没见许雯发过火,但这次却有点拿不准,是人都会伤心生气的吧。

可是许雯既没哭,也没发火。她沉默了一会儿,像是鼓足了勇气才说:“源源,带他回来吧。”

“妈,你说什么?”王源把手机又往耳边用力贴了贴,不敢相信。

“我说,你们一起回家吧,你爸爸让你们回家。”

“真的,我爸说的?”王源激动地站了起来。

“嗯,他说的。”

“那,那你呢?”王源又小心地问。

“你是我的心头肉,你说妈还能怎么办。”许雯说着终于还是闪了泪花。

“我还以为……”

“你还以为要把你赶出家吗?”

“想过……”

“傻孩子,妈妈怎么舍得。”

“妈……”王源又感动又内疚,也跟着红了眼眶。

许雯听出了王源的哽咽,赶紧擦了眼泪,笑着说:“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下周王俊凯期末考试才能结束。”

“那考完就回来吧。”

“嗯,好。”

“到时候提前打电话啊。”

“谢谢妈。”

“谢什么,你高兴妈妈就高兴了。”许雯说着就笑了。

王源挂断后,激动得差点马上拨了王俊凯的电话,不过想到他下午考试,又忍住了。没想到竟然这么顺利,他现在简直想抱着自己爸妈亲两口。这下,终于可以给王俊凯一个惊喜了。

下午王源去了一趟超市,回来就把冰箱堆满了,一切收拾好,又做了晚饭,正想着要不要开瓶红酒庆祝一下,就听到了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

王源马上放下手里的酒杯,开心地朝门口跑去。王俊凯刚推开门就看见王源像只兔子一样火速冲过来,下意识地就张开了双臂,把他抱了个满怀。

王源迫不及待地说:“王俊凯,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消息,这么激动?”王俊凯笑着问。

王源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双手搂了王俊凯的脖子,像个人形挂件一样,挂在了他的身上。

“呃……”王源不好意思地松了手,想退开一点。

王俊凯哪舍得放手,反而把他搂得更紧了些:“就这么说!”

“这么……”王源突然就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王俊凯本身对这件事是一无所知的,自己这样是不是过于激动了,“那个,你先放开,我们慢慢说。”王源还刻意清了清嗓子。

“想得美!这可是你自己扑过来的。”王俊凯舔了舔小虎牙,微微倾身就托着王源的屁股把他抱了起来。

王源一声惊呼:“你干嘛,快放我下来!”

王俊凯抱着他坐到沙发上才松开手。于是王源两个膝盖抵着沙发,坐在了王俊凯的腿上,这个动作太羞耻了,他慌乱地三下两下就起身翻到了沙发的另一侧。

“王源儿,你跑那么远干嘛。”王俊凯笑得前仰后合。

“王俊凯,不许笑!”

“好,我不笑,你说吧,有什么好消息?”王俊凯看着他烧红的脸,还是忍不住亮了小虎牙。

“你……今天考得怎么样?”王源口不择言,随便问了一句。

“还不错。”

“我……我做了好吃的。”王源说着就坐起来朝餐桌走去,他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献宝似的样子很羞耻,没准王俊凯没那么在乎呢,而且他也没有提过,还是……缓一缓再说吧。

王俊凯疑惑地看着他透红的耳朵,就跟在他后面走了过去。

“这就是好消息?”

“嗯。”王源小声答了。

“那为什么要喝酒,庆祝什么?”王俊凯拿起桌上的一只高脚杯。

“庆祝我放假。”王源拿起开瓶器就想拧开那瓶红酒。

王俊凯突然抓住了他的手:“你不许喝酒。”

王源惊讶地抬起头刚想反驳,就被王俊凯捏了下巴。

“除非,你告诉我好消息是什么?”王俊凯说完还在他的嘴巴上亲了一口,笑看着他。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王源想起了一年前,他和王俊凯第一次吵架,自己被摁在天台的那一幕,果然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被王俊凯吃死了啊,是身高的问题么……王源仰头看着王俊凯。

“你在走思?”王俊凯不可思议地看着王源,被自己这样捏着还能走思,是魅力锐减了么?

“啊,不是。”王源赶紧回过神,“其实也没有什么了,就突然觉得也不用那么激动。”

“让我猜猜啊,你爸妈是不是同意了?”王俊凯试探性地问。

“你……你怎么知道!”王源震惊地看着他。

“是同意了吗?”王俊凯认真地问,刻意地压抑着那份紧张,不让王源看出来。

王源点点头:“同意了,说让咱俩一起回去。”

王俊凯怔忡了一会儿,突然把王源紧紧搂进了怀里,整颗心都在颤抖。

“你这是在开心?”这倒出乎王源的意料的,他原本觉得王俊凯并没有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

“嗯,当然开心!”

“我以为你可能不会那么在乎,毕竟以前……”

“他们可是你爸妈,我说了,你在乎的我都会在乎,这么快就忘了。”

“那你怎么猜到的?”

“你好像从来没有向我示弱过,一直都是我在害怕失去你,唯独那天晚上。”

王源想起了那天,他问王俊凯,以后会不会后悔。

“那你还装不知道。”王源惊讶地看着王俊凯。

“你既然不想让我知道,我何必给你压力,其实你可以慢慢来,我等的起。”王俊凯又低头吻了他一下。

王源感动于王俊凯的贴心,装作不知情,却一直在安慰他。“我是怕你担心,不是故意瞒你。”

“一定很辛苦吧?”王俊凯能想象那种手心手背都难以割舍的感觉。

王源摇摇头:“他们……很好说话的。”

“真好。”王俊凯把王源抱在了怀里。

“别羡慕我,你爸妈一点也不差。”

“嗯。”

“而且,以后我妈就是你妈了啊。”王源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哄得很刻意,就像王俊凯是个丢了糖果的小朋友似的。

王俊凯果然被逗笑了,故意带了几分未散去的委屈:“那谢谢你哦。”

“哈,你就演吧!”王源挣脱开,想去洗洗手准备吃饭。

王俊凯又从后面搂住了他,把脑袋和王源的挤在一起:“说真的,谢谢你,王源儿。”

王源点点头:“那今晚可以喝酒了吧?”

“不可以,这辈子都别想了。”

“……”

王俊凯期末考试结束第二天,两个人就开始打扫卫生了,回家后这里就会空很久,王源还特意买了些防尘布回来。

客厅里放着CD,王源在卧室擦地,王俊凯哼着歌拿着抹布就进了书房。一面墙的书柜里基本上都是王源的书,王俊凯一直很佩服他,不知道王源上学的时候又是怎样优秀的一个人,他有些惋惜与王源错过的那七年,可又庆幸着最终还是幸运地遇见了彼此。

王俊凯一列列地看过去,又想起了黄伯羽当时绘声绘色地描述着王源在开学第一课时那句有趣的话。“那些除了草尼马还是草尼马的对嘴真的是很没有意思吧。”王俊凯忍不住笑了,不知道王源和别人对嘴的时候该怎么表达“草尼马”的愤怒呢?用之乎者也吗?王俊凯一边想着,就摸到了那本《古文观止》的书脊,其实,他把原来见过的王源的书都读得差不多了,大概爱屋及乌就是这么个感觉吧。

但是书拿起来,王俊凯发现后面藏着几个小盒子,罗列得整整齐齐的。盒子上全是英文,王俊凯都认真地看完后,恍然大悟,原来付磊开的那个玩笑是真的,他们确实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只不过都被王源藏起来了。他这才回想起王源那天早晨被忽略掉的两只红红的耳朵。不过,这个确实有点……现在连王俊凯自己都有些脸红了,心还扑通扑通地跳着。

也许,应该找个时间,和王源好好谈谈呢,王俊凯舔舔虎牙。对于高二在小树林外懵懵懂懂中第一次尝试的接吻他还记忆犹新,那时候,王源明明是害羞的吧,却装作淡定的样子,王俊凯突然对那样的王源充满了兴趣。

他不动声色地出了书房,和王源一起盖好了最后一块防尘布,然后两个人推着行李箱离开了小区。

 

73
 

评论(58)

热度(11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