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离离源上草 18-19


 

(十八)

开始习惯了两个人一起吃午饭,王源在食堂里也自如起来。偶尔会有老师凑上来问王源,怎么和学生的关系这样好,王源笑笑倒也没当回事,王俊凯更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

只不过,这几天中午,王俊凯做题的时候总有些心不在焉。

今天王源背对了王俊凯,在副驾驶舒舒服服地侧躺着睡了。

王俊凯翻了几页练习册,眼角那明晃晃的白色却成了最夺目的风景,王源明明安静地睡着,他却无法集中注意力看进那一行行白纸黑字里。

早晨王源乖乖地穿了白色的裤子,偏瘦的裤腿棉质布料包裹着细长紧实的腿,现在蜷缩的动作露出了一小节脚踝,白皙的皮肤下埋着青细的血管,王俊凯从来不知道一个人连脚踝都可以这么好看,不自觉地摸了上去,入手的细腻让此时有些躁动的心里得到一丝安慰,王俊凯入了迷,顺着王源的小腿,大腿,胯骨,一路摸上了塌下去的细腰,却还是觉得不够,手摩挲回胯部像条小蛇一下子从衬衫下摆钻了进去,入手肌肤一片光滑,不自觉地捏了两把。

王源被吵到,轻哼了一声动了动身子,王俊凯像是被吓到一般赶紧收回了手,大脑一片空白,背上已经爬上了细细密密的汗珠。

自己这是在做什么?

一直忍不住想靠近王源,王俊凯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想靠近就靠近了,他做事从来不需要什么理由。王源不只是他的老师,更像是朋友或者比朋友更甚,但也不至于会亲密到有这种冲动,王俊凯第一次隐隐约约觉得这似乎是真的不太合适了。

这么愣愣地看了王源很久,也还是没有找到一个答案。直到王源醒来,冲着他笑了,王俊凯伸手揉了他的头顶,王源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只笑着说:“你不要欺负我这种老人哦,本来就不长个了。”

王俊凯不甘心,舔舔小虎牙又上手捏了他的腰,王源笑着躲开缩得像个泥鳅,“王俊凯!要打架哦!”

“好啊!约时间吧!”王俊凯满意地笑着,刚才那种惊慌失措也随着王源的玩笑烟消云散了。

王源进办公室的时候,闫晓曦特别激动地拉住他,“王老师,谁送给你的?盒子好漂亮!”

“呃,学生给的。”王源想起来这是几天前王俊凯给他的,放在桌子角落里一直没有顾得上打开。

“哇,什么东西,我能看看吗?”

“好像是吃的吧。”王源看了一眼那个漂亮的小盒子。

“是女生送的吧?”闫晓曦凑近他。

“还真不是。”王源想起王俊凯笑了笑。

“好香的牛奶味!”闫晓曦拿起盒子打开就看到里面小塑料袋装着各式各样的小饼干。

“呃……尝尝吧。”话说到了这种程度,王源虽然有些担心王俊凯会生气,可也没办法。

于是,办公室里的同事就一起分享了这一盒小饼干,都是女性,王源很自觉地和她们保持着距离,一口没尝到,最后只笑着回收了一个空空的盒子。

“王老师,我也会做手工饼干哦,明天带给你。”

“呃……不用了。”

“没关系,让大家都尝尝,你客气什么。”

这么一说,王源也不好再推辞。

第二天闫晓曦果真带过来了好多自己做的小糕点,给大家分了之后,单独给王源一个小盒子。

“王老师,这是你的。”

“啊?还专门给我?”王源有些惊讶。

“那天吃了你的,当然要补偿。”闫晓曦笑得调皮。

“哦,不用啦!”王源客气地摆摆手。

“哎呀,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你就尝尝吧。”闫晓曦把盒子塞进了王源的手里。

“好,那……谢谢了!”王源没办法只好收了。

闫晓曦才开心地笑了,希望王源看到盒子里的卡片,会认真地考虑吧。

放学的时候,王俊凯在教室里多写了几道题出来的比较晚,他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王源正在批改作业,其他老师都已经回家了。

“今天怎么晚了?”王源抬头看了他一眼。

“做了会儿题,你快好了么?”

“嗯,马上了。”

“那等你吧。”王俊凯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发现王源的桌子上多了一个漂亮的盒子,“这是什么?”

“哦,对了,是饼干,你饿了就先垫补垫补。”

“嗯,这不是我给你的那个吧?”王俊凯拿起盒子看了看,好像和那天的颜色不一样。

“嗯,这是闫老师做的。”王源随口一答。

然后办公室就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王源才想起来王俊凯说不喜欢闫晓曦的,他抬起头果然看到王俊凯冷下来的一张脸。

“这个办公室每个人都有……因为前几天你给我的她们吃了,所以今天她就还给我一盒。”

王俊凯的脸色这才稍微好了一些,反正那天的饼干也是别人送的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那我吃了,你不介意吧?”语气里带了试探。

“你吃吧,就是给你留的。”王源见他没事了又低头批作业。

王俊凯这才带了笑意打开盒子,虽然他平时不太喜欢吃甜的东西,但今天却不打算给王源留下,哪怕一块也不行。

正吃着就看到一张小卡片夹在几片饼干的缝隙中,王俊凯抽出来看到了上面的一行字。

“王源,谈恋爱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我吗?”

这其实是一句告白吧!王俊凯紧张地偷偷看了看王源,他还在认真地批改作业,应该不知道这件事吧?

王俊凯把卡片悄悄攥进手心,认真地看向王源。已经想不通自己一开始为什么那么讨厌他,甚至想尽了办法故意整他,但王源似乎从来没有把这些事放进心里,还是用微笑包容了他所有的无理取闹,王源其实是一个很优秀的教师,讲课幽默风趣,对工作负责,知识广博,性情温和且心思单纯,这也许是大多人眼里的王源,王俊凯却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认识过他。

他熟悉的王源,是有点可爱的,有点温暖的,甚至有时候有些懵懵的。但王源并不软弱,他永远都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关心爱护别人,看似柔软却让人愿意把他当做心里的底气,不管什么时候,回头都可以看到他站在身后对你微笑,好像没有什么事能够让他歇斯底里或者充满锐气。就如此时此刻的他,安安静静的,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一副乖顺的样子,王俊凯还记得王源有一张神奇的脸,那是恶魔和天使的完美结合。

王源,大概是很容易让女孩子产生倒追欲望的人吧,王俊凯想。

可是,心里为什么会有种满满的,又酸酸的感觉。私心不想让他的温柔再给别人,他的好也不可以让别人看到。

王俊凯起身把剩下的饼干和卡片都扔进了楼道里的垃圾桶里,再推门进来的时候,王源已经整理好了那摞作业。

“好啦,我们可以回家了!”王源伸了个懒腰笑着说。

“好。”王俊凯突然心里一阵悸动,是为他的笑,更是为那两个字:回家。

所以王俊凯对王源来说,应该是和别人不同的。这种庆幸的感觉从未尝试过,比别人羡慕的未成年就可以开车上学,摔了校长的门也不会被开除这种应有的沾沾自喜更甚。他之前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有什么私人关系而开心过,今天却像是走了个大后门,想要告诉全世界,他在王源的世界里,在离他最近的距离里。

王俊凯一把搂了王源的肩膀把他拽进怀里笑得一脸灿烂。

“哎,王俊凯,这,这样不太好。”王源试图拿开他的胳膊。

“怎么不好?”

“影响不太好。”

“两个男的你怕什么。”

“可我是老师啊。”

“又来了……”可王俊凯这次不打算放开他,一路拉拉扯扯进了车库。

王俊凯开到半路,就把车靠边停了。王源抬头看到他进了一家蛋糕店。没一会儿王俊凯提了大大小小的袋子出来,一股脑塞进了王源的怀里。

“干嘛?”

“给你吃啊!我刚才吃了你的饼干。”王俊凯重新启动车子。

“啊?根本不用啊,我又不是小孩子还要你赔的。”王源惊讶地看着他。

“就想买给你吃,行了吧。”王俊凯右手撸了一下他的头毛。

“你,你这样,我很没面子哎,王俊凯!”王源抬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面子是什么?能吃吗?”王俊凯扭头看了他一眼。

永远不要跟未成年讲道理,王源默默念了一遍。

“你说什么?”

“没什么。”

王俊凯看他不再反对,得意地笑了。

回家吃完了饭,王俊凯就一定催着王源吃他买的东西。

王源坐在沙发上摸着肚子,“吃饱了,吃不下。”

“那也得吃,就吃一块儿。”王俊凯拿着一块饼干找准时机想往他嘴里塞。

王源也不是一块儿都吃不进去了,就是看王俊凯这个着急的样子想逗逗他,左闪右闪就从沙发上闪到了地板上。

最初的目的已经不重要了,王俊凯右手捏着饼干,左手努力想压制王源,他想起了前几天中午貌似还和王源约了架。

“想打架?王源儿!”

“反正我不吃。”王源得意地一扬下巴,王俊凯这样子还挺好玩的。

“不吃也得吃,今天必须吃进去!”

王俊凯手脚并用和王源在地上扭打成一团,没一会儿,衣服蹭脏了,扣子扯开了,全然不知,反正他现在已经以压倒性胜利把王源摁在地上,双腿压着他的腿,一手把他的两只胳膊摁在胸前,另一手捏着的饼干已经碎得只剩下了半个。

“哈,王俊凯,你放开!”王源一边笑着还不忘反抗。

“放开?想得美,先给我吃了!”王俊凯用力把饼干塞进王源的嘴巴里。

王源儿往旁边撇着脑袋想躲开,可是以失败告终,嘴角蹭上了饼干屑,大半个饼干已然进了嘴里。

“嗯……唔……”王源一边笑着还想说话。

“别笑,一会儿呛了。”王俊凯捏了他的下巴,认真地盯着他的嘴巴,监督他吃下去。

王源突然就不笑了,王俊凯的眼睛真好看,小刷子似的睫毛扑闪扑闪的,专注的样子……呃……好像在盯着他的嘴巴……王源顿时脸红了,太不好意思,饼干还含在嘴里,连怎么嚼都忘了。

王俊凯看着那张还带着饼干屑的嘴巴入了迷,饱满,又鲜艳得可爱。

“怎么了?不好吃?”说着鬼使神差地低下头,舌头一伸把王源嘴角的饼干屑舔进了嘴巴里。

“好甜。”王俊凯咂咂嘴。


(十九)

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十九给禁了。(啊?怎么会这样,电脑显示禁了,手机好像没禁?疯了,不管了,这个链接也不删除了。反正看吧,两份。)

https://note.youdao.com/noteshare?id=4d778cbeab0c09c4a2e6b5004f44936a


19

评论(45)

热度(13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