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离离源上草 12

(十二)

王俊凯回家写完作业,洗完澡已经十点多了,他拿着毛巾揉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从抽屉里拿出王源那粒扣子,灰白相间小小的一粒,也不知有什么魔力,王俊凯突然不想还给他了,衬衫,他也不差那一个吧,于是打开抽屉又放了进去。

夜里半梦半醒之间,王俊凯感觉腿间一片湿濡,下意识去摸一手的粘腻,一下子清醒了,打开床头灯坐起来的时候,急促的呼吸还未平稳,很久没有这样了,王俊凯靠在床头等待那强烈的余韵过去,鼻尖还挂着汗珠。他好像梦见了一双手,白净而细长,握着他的那里,那人蹲得很低,裸着上半身,宽肩窄腰,肤如凝脂,他始终没有抬起头,王俊凯也不太纠结是谁反正做这种梦也没有几次,而且对象从来都一片模糊并不真切。

其实,在这方面的教育,王俊凯是缺失的,妈妈在他还未发育的时候就去世了,和王程关系不好,王俊凯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从来不会想起他。当时战战兢兢地上网查了资料才放下心来,再后来,偶尔听一起玩的同学神神秘秘念叨几句,慢慢也就明白了,再后来长大了,跟着黄伯羽他们看过几次小黄片,自己发泄过几次,整个性教育启蒙就算完成了。但是每每发泄完毕,那种积攒了许久的空虚,内心的孤独,对爱情的失望,一股脑地铺天盖地而来,反而徒增伤悲,所以,其实这种事对于王俊凯来说,并不值得期待,他太明白那种发泄前的渴望与结束后之间的落差,像饮鸩止渴,所以一直刻意地压抑,想远一些,再远一些。

抬头看看挂钟,2:30,王俊凯起身又重新洗了个澡,内裤扔进垃圾桶,找了一条新的换上。这么一折腾,再躺回床上的时候困意全无。

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今天下午的事,扣子不想还给王源了,总得赔偿点什么。他干脆起身去了衣帽间,翻来翻去最后找出一套之前没有穿过的球衣。王源矮他半头,还比他瘦很多,这个应该合适吧,拿袋子装好,放在床头柜上,王俊凯才又躺了下去。这次好像完成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一样,安下心来,又睡去了。

第二天是周五,王俊凯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放学的时候,推了同学们的邀约,还是在王源的办公室门口等他。

本来闫晓曦是想约王源一起吃饭的,王源说有学生在等他,闫晓曦回头看见王俊凯背着书包站在门外才作罢了。

办公室没了人,王俊凯就肆无忌惮起来,自顾自地找了个凳子坐下,拿起装着球衣的袋子直接塞进了王源的怀里。

“这什么?”

“你试试,合不合适?”王俊凯坐在闫晓曦的椅子上转来转去。

王源拿出来,是一套白色的球衣,布料光滑凉爽,再看牌子,完全不认识,但王源觉得一定价值不菲。

“干嘛?”

“跟我打球啊。”

“那这……”

“穿衬衫打多不舒服啊。”

“我自己有,以后带上就行。”

“唉,我这衣服穿不了了,太小了,你不要就扔了。”王俊凯拿起袋子就要扔进垃圾桶。

“哎,你也不至于吧……”王源拿过袋子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好吧,那给我吧,怎么谢你?”

“请我吃饭。”

“……走吧。”

“先去打球,然后再吃,你赶紧换衣服。”说着就把衣服掏出来直接塞到了王源的怀里。

王源拿着衣服有些纠结,去哪里换,出去到卫生间?两个男的,显然有些多此一举。就在这里换,可有王俊凯在,他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不能把王俊凯像其他同性那样对待,也许因为他是学生吧,师道尊严,怎么能在学生面前脱衣服……

“这样吧,王俊凯,明天周六再和你打球,我们现在先去吃饭。”

周六……打球……王俊凯心里一琢磨,这个好!

“那你明天会穿这个吗?”王俊凯指指他怀里的衣服。

“会。”王源无奈地笑笑把衣服装进袋子里。

“走啦,吃饭,对了,还补课呢。”王俊凯一条手臂又搭上了王源的肩。

“周五也补?”王源惊讶地看着他,“你不去玩?”

“你跟我玩吗?”

“……”王源想,他跟王俊凯大概是玩不到一起去的吧,老年人怎么和未成年玩呢,除了打球,还能有什么共同爱好。

王源做饭,王俊凯就主动拿起了数学卷子开始做题,饭菜端上桌的时候,刚好一张试卷完成,王俊凯伸了伸懒腰走出卧室就闻到了饭菜香。

“哇!硬菜啊!”王俊凯低头闻了闻,麻辣小龙虾的味道扑面而来。

“周末了,放松一下,当然要好好吃饭了。”王源得意地笑着又端出一盘菜。

于是两人大开吃戒,吃到开心,筷子就打起了架,王源夹的菜王俊凯就一定要吃到嘴里,王源起了玩心也不肯让他,一顿饭吃了一个小时,溅了满桌子油点。

王源收拾桌子的时候才体会到什么是自作自受。王俊凯要帮忙,他又拿出了老师范儿。

“赶紧写作业去。”

王俊凯干脆放下了抹布又晃回了卧室,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翻开语文书,一会儿让王源教他什么好呢,还是先看看目录吧。

结果刚翻开书皮,王俊凯就看到自己名字赫赫然出现在扉页上,显然不是他写的,这字迹……

“王源儿!”王俊凯扭头朝着厨房里喊。

“怎么了?”声音从厨房里飘出来,伴着哗哗的洗碗声。

“你帮我写名字了?我的语文书。”

王源想起来,他和王俊凯第一次在天台谈话,闹了个不欢而散,王俊凯特别生气地直接走掉了,连书包都没拿,果然,从一开始,就是个脾气不好的家伙。

“嗯,我写的。”

下一秒,王俊凯就冲进了厨房,翻着语文书那一页,凑到王源身边,像得了什么惊喜似的。

“你什么时候写的,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你一生气不管不顾的,还能知道这个?”

“啊?”王俊凯有点懵,王源的话里带着明显的揶揄,又有些埋怨的味道,可,让人听起来一点也不生气,他还在消化这其中的新鲜和心里突然的悸动。

“咱俩第一次聊天的时候……”王源把当时的事简单叙述了一遍。

“其实,我也不是对谁都乱发脾气。”王俊凯解释得有些苍白。

“我知道。”王俊凯现在对他已经算是够敞开心扉的了。王源洗好最后一只碗,在围裙上蹭了一下手,背着想要解开后面的带子,不知怎么就打了死结弄不开了,手有些酸。

“我来。”王俊凯看他抠了半天也没什么效果,干脆把书咬在嘴里,弯腰给他解后面的带子。

王源的腰实在是太细了,明明每顿饭和他吃的差不多,怎么还这么瘦呢。带子解开了,王俊凯两只手从侧面一握,把王源的腰掐在了手心。

王源正摘围裙的手就停住了,从腰部阔散的酥麻和震惊直击大脑,要问的话还没说出口,王俊凯已经松了手。“怎么这么细,你吃的饭都去了哪里。”

“我……虽然吃的多……消化不多……”王源紧张得有些结巴,还没人和他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连杨小菁都没这样搂过他的腰。

“那你就是酒肉穿肠过,白搭!”王俊凯意有所指地又拍了他的屁股。

王源一激动就把围裙直接冲王俊凯一张俊脸扔去:“叫你没大没小的!”

王俊凯一脸嫌弃地抓住满是油味的围裙扔在了一边。

“王源儿,你嫉妒我的颜值?”

王源发现,收敛了盔甲的王俊凯,其实还挺单纯幼稚的,长大以后再没有享受过父母关爱的他让人有些心疼,王源伸手用拇指和食指捏了捏王俊凯滑嫩的脸蛋说:“别闹了,你还补课不?”说着就出了厨房。

王俊凯有些呆愣,王源儿刚才捏了他的脸!把他当小孩子吗?

拿着书坐回书桌前,王源已经洗了手坐在床边等他了。

“你想要补什么?”

“你写一本字帖给我吧。”王俊凯看着语文书上自己的名字。

“什么?”

“我练字啊,我写的字太丑你又不是不知道。”

“可你不是说要补课?”

“一边补课,一边练字。”

“那你买本字帖就行了。”

“我要王源字体,书店有卖吗?”

“……我写的还不如字帖上的好。”

“我觉得比字帖好。”

“……”

“唉,没准我字再好一点,作文能多得几分呢。”王俊凯无奈的语气。

王源拿他没办法,转身去书架上找了个大点的笔记本,想了想又拿出了一本席慕蓉诗集。

摆在桌子上,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点点头。

王源就拿了钢笔重新吸了墨水。

王俊凯识相地往旁边挪了挪,给王源腾出一半的桌子。

“那你写会儿别的作业?”

“好。”王俊凯又拿出一张化学试卷。

然后两个人悄无声息各自做起了手头上的事。

王俊凯是第一次近距离地见王源伏案写字的样子,全神贯注,前面头发有些长,低头的时候遮住了眉毛,反而凸显出了眼睛的轮廓,前半部分圆圆的,尾部又好像花瓣的小尖,圆润饱满的收尾。睫毛很长,眼睑单薄而清晰,所以王源是双眼皮?

“王源儿。”

“嗯?”王源才写了几行字,抬头看他。

竟然是一双一单,王俊凯这才发现。他伸出手掌遮住了王源一半的脸。

左面双眼皮,甜美可爱,就算面无表情也很温柔,勾起的嘴角像是微微一笑。

王俊凯把手向右移盖住左脸。右面单眼皮,冷峻邪魅,嘴角的弧度反而像是轻蔑的挑衅。

这样截然不同的两种气质竟然完美地搭配在一张脸上。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别人从未开采过的新大陆,内心澎湃不已,突然有了一种想把王源这张脸藏起来的冲动,像是自己一个人的秘密,恐怕连王源自己都不清楚。

“你一个单眼皮一个双眼皮,你知不知道?”

“啊?这个啊,从小就这样,不太对称。”王源笑了笑并不在意。

“那你知不知道……”王俊凯不知道怎么把这句话说下去,同性之间太明显的夸赞说不出口。

难道让王源好充分开发出这种魅力去颠倒众生?不行,现在他这样毫不自知的茫然,就已经被全班喊着倾国倾城了,万一王源哪一天兴趣一来,遮了半张脸来个自拍发个朋友圈什么的,不得更多人……王俊凯想想就一阵恶寒,撩人这种事太不适合王源了。

“嗯?”王源还等着他的下文。

“没事。”王俊凯低下头继续写他的试卷,看着全是O2的化学式就有些想笑,怎么这也能联想到王源呢,王俊凯强迫自己正经一点,才又完成了一张试卷,伸了伸懒腰。

王源抬头看看时间,9:30。

“天不早了,就先到这里吧。”

“好,明天再来找你打球,你明天都会在家里?”

“嗯。”

王俊凯收拾了作业,想了想又扔在了这里,“明天来这里写。”

“那你开车小心一点。”

“好。”王俊凯笑笑。

虽然王程有各种关系让他一个未成年人毫无忌惮地开车上路,但从来没有人叮嘱过他开车要小心一点。

似乎认识王源以来,他收到了太多过于奢侈的关心。

13:https://qiyueliuhuokyo.lofter.com/post/1de87f19_be6495b

评论(64)

热度(13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