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12

*还没弃坑,有人提醒我坑都见底了,赶来更一发。随便看看吧。哈哈。


12

王俊凯刚回家,安婕就迫不及待地迎上来问他为什么回来这么晚,王俊凯揉了揉她的脑袋说:“我去了一趟王源家,你吃饭了吗?”

“吃过了。凯哥,你周末都不在家,我还想让你带我出去玩呢。”

“改天吧,这周末恐怕不行,今天去看你哥哥没?”

“去了。”一提起这个,安婕就撇了撇嘴,“一去他就唠叨我,没完没了的。”

王俊凯笑了,“唠叨你什么了?”

“还不是那老一套,任性,不懂事,还说不让我住你这里了,说我给你添麻烦。”

“他也是够操心了,你还嫌他唠叨。”

“反正他没你好,他才不是我哥。”安婕把王俊凯的胳膊抱在怀里。

“又乱说了,他不是谁是啊?”

“你呗……”

安婕一边说着就有些犹豫了,虽说她平时一直都哥啊哥地叫,但那只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她对王俊凯的心思从来没有说过,因为初中高中时一直被王俊凯说还小,所以她也不敢开口。安婕任性起来八匹马拉不回,但唯独害怕王俊凯也愿意听王俊凯,除了小时候的那些崇拜以外,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她藏在心里还未开口的爱慕之情。

从小到大追安婕的人不少,但在她眼里却都比不上王俊凯的优秀和温柔,况且王俊凯对她是比自己亲哥哥还要好的那种宠爱。

本来这次回来她下定决心要表白了,但是见到王俊凯的第一面,他就一如既往地宠她惯她,完全没有离别几年的陌生感,回忆起过去的那些事,安婕贪恋起这种感觉,反而觉得现在这样就最好了。即使不说,王俊凯也只对她一个女生好,是这样的,这么久了,她从来没有见王俊凯和哪个女生接触过,平时那样冷酷的总裁,却允许她像个八爪鱼似的贴在身边。安婕相信,对王俊凯来说,她是特殊的,所以她改变主意了,也许不必表白,只要让王俊凯看到她已经长大了,可以谈恋爱了就足够了。

“这话要是被你哥哥听见了,他本来快要痊愈的心又要碎了。”王俊凯笑着说。

安婕听到痊愈突然想起来今天安阳的话,“对了,我今天去医院,他说想要出院。”

“嗯,这个我知道,等周一问了医生的意见再说吧。”

医生……安婕又想起了王源。

“哥,你怎么跟王源关系那么好,他都睡你床上的。”

王俊凯惊讶,“你怎么知道?”他相信王源的性格不会主动说起这个。

“我……我今天早上去你卧室看到的……”安婕越说越心虚。

王俊凯皱了皱眉:“安婕,你都二十一岁了,以后不能随便出入别人的卧室这种私人领地,知道吗?”

“你又不是别人。”

“尤其是男性。”王俊凯难得没理安婕的争辩,表情很严肃。

见他这样的表情,安婕有些紧张,她解释起来,“我知道,只是你门没锁嘛,敲门又没人应……”

王俊凯叹了口气,顿时有些后悔早晨没有帮王源反锁卧室的门,如果汤羽说的都是真的,王源是异性恋的话,那……今天这样的早晨……就不太好。

“那他说了什么没?”

安婕想了想,“这次也不知道怎么了,他态度还挺好的,还道歉。”

王俊凯点了点安婕的脑门,“明明该道歉的是你吧。”

安婕有些震惊,“凯哥,你从来没说过让我跟别人道歉的话。”

王俊凯一愣,好像是这样的。“这次就算了,是我没有锁好门。不过,你以后不能再这样了。”

“嗯,我知道了。”安婕点点头,“不过,你还没回答我呢,你怎么跟王源关系那么好啊。”

“我们是朋友。”

“那你高中的时候不是还嫌弃安阳挤你床吗?”

王俊凯看着她满脸的疑问,思考了片刻说:“安婕,你还小,有些事不懂,也没必要去操那个心。”

一提你还小,安婕就想暴走,“你什么时候才会觉得我不小啊?”

“大概……你会照顾别人的时候吧。”王俊凯捏了捏她的鼻子,“不过,那就很遥远了,哈哈。”

安婕一边听着,暗自下定了决心,“才不是,你不要小瞧我。”

王俊凯站了起来拍了拍她的后背:“好啦,太晚了,去睡觉。”

第二天王俊凯处理了大半天文件,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才出了书房换衣服。

安婕见他有要出去的意思,便急着跟了上来。

“凯哥,你去哪啊!”

王俊凯看她这个小跟屁虫的样子,跟小时候没什么差别,便逗她:“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再去贿赂贿赂医生,明天你哥办出院手续省点心。”

“去菜市场?”安婕眼睛瞪得圆圆的,“那……那很脏吧!”

王俊凯笑着不置可否。

“贿赂医生给钱不就行了?”

“这个医生不容易贿赂,不收钱呢。”

“那好吧,你去吧。”安婕怕怕地摆了摆手。

“晚上自己吃饭啊。”

“好。”

王俊凯从来没买过菜,不知道价钱也并不知道该怎样搭配,于是就买了很多种类,最后又从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大堆零食。当他大兜小兜地提着一堆东西敲门了王源家门的时候,真的把王源震惊到了。

笔挺的西装和大兜小兜的蔬菜…反差太强烈,王俊凯这诚心也是够够的了。

“请进吧。”王源冲他礼貌一笑,马上转身帮王俊凯喊人,“汤羽,你的零食来了啊。”

“啊,哪呢!你给我买了零食?”汤羽立刻扔下游戏手柄,兴奋地踩着拖鞋跑了出来,就要给王源一个热情的拥抱。

王源赶忙后退一步,笑得直不起腰,指指王俊凯,“哈哈,那呢。”

汤羽转身看到王俊凯和他手里大大小小的袋子,变了变脸,“你还真买了啊?”

王俊凯提起嘴角,“不然呢,总不能让你失望吧。”说着就放下了蔬菜,把一大兜零食隔空投进了汤羽的怀里,“一种口味都不少。”

汤羽接了满怀的零食,眨了眨眼睛,他怎么会不知道王俊凯打的什么算盘,便也笑得意味深长,“离下血本还远着呢。”

其实难搞定的又不是自己,而是王源。

王俊凯心领神会,点点头,却并未见眉宇间有一丝畏难,反而笑得比刚才还开心。

看着两人毫不避讳的互动,王源是打心眼里服气,此时只觉得自己站在两人中间有些尴尬,他默默地后退两步,想趁机遛回卧室。

不料还是晚了一步,他突然被王俊凯握住了手腕,“帮忙吗?”

“啊?”王源愣住了。

“我也没开过火,难免笨手笨脚,你帮个忙?”

“这……这不太好吧……”

王俊凯轻笑,“我第一次听说,被求助的人说不太好的,王源,你可真直接。”

“呃……”如果是正常情况下,自己这么回答确实挺离谱的,关键现在这不是情况特殊啊。

汤羽不理他们,把零食搬回自己的卧室,就先一步进了厨房,收了礼,怎么也得意思意思吧。

王俊凯松了手,脱下西装挂在衣架上,挽起袖子提了青菜也进了厨房,最后又给王源扔下一句“等你啊。”

王俊凯进来时,汤羽已经洗好了手,他对王俊凯说:“其实你不必把我当敌人。”

“没有,我把你当恩人。”王俊凯把青菜都放在地上。

“怎么说?”

“没有你,我也不能认识他。”王俊凯想起第一次在酒吧见到王源的那个晚上。

“王源不相信一见钟情。”汤羽蹲下来挑拣出一些菜来放进洗菜盆里,看不出什么表情,“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王俊凯记得王源说过汤羽有喜欢的人,而且昨晚他自己也亲口承认谈过恋爱的,“那你现在对他……”

“都由他吧,只要他高兴就好,如果最后……”汤羽放下青菜认真地看了一会儿王俊凯,又忽然松了口气,微微一笑,“那……算你有本事。”

“你甘心?”王俊凯挑眉。

“我既然放弃过,就不会让他成为我的退而求其次,这对他不公平。我不是说过了,我不会亵渎这二十几年的交情,更不会干涉他改变他。”

“你和我一个朋友很像,表面什么都不在乎,看似轻浮,实际上却认真又聪明。”

“谁?”

“蓝绿的老板,韩齐。”

汤羽想了想,几年前经常去蓝绿,对这个老板倒是有一些印象,常常是一副轻浮的样子,还开一些过分的玩笑,没想到,几年后,自己也变成了这样,这是堕落,还是算栽过跟头后的成长。

两人正说着,就听见王源敲了敲厨房的门。

汤羽噗嗤一声笑了:“王源儿,你在自己家,敲什么门。”

王源瞪了他一眼,心想还不是为了你这白眼狼,抬头却看到王俊凯正一瞬不瞬地看着他,是被嫌弃了么?

“……我还是出去吧。”

“王源,我们正说你呢。”王俊凯赶紧把手里的一根胡萝卜塞进王源的手里,示意他帮忙洗。

“说我?说我什么?”王源停住了脚步。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王俊凯问。

王源下意识地看了看汤羽,见他只是认真地监督王俊凯洗菜,没有因为这个话题引起什么情绪波动,才放心地松了口气,缓缓说出三个字,“说不好。”

王俊凯心下了然,汤羽果然是了解王源的,而王源刚刚那个下意识的动作,也让他见识到了这两个人深厚的感情,他明白了汤羽说的不忍亵渎是怎样一种珍惜,这样的感情也确实值得珍惜。

“那你相信日久生情了?”王俊凯继续追问,汤羽听到这个问题,也看向了王源。

“这……其实顺其自然最好吧。”王源说。

汤羽便又低下头看着王俊凯洗菜。

“嗯,顺其自然最好。”王俊凯若有所悟,点点头。

汤羽教得不错,王俊凯也学得很认真,一点没有老板的架子。只是王源从头到尾除了帮王俊凯洗了那根胡萝卜外,也没帮上什么忙,中间有几次想开溜,都在刚刚萌生想法,脚还没抬起来的时候,就被王俊凯叫了名字,然后问一些关于爱好或是生活上的问题。王源都一一答了,最后不知不觉和两个人耗到了饭菜端上桌的最后一刻。

王俊凯夹了一根干煸豆角放进王源的盘子里,笑着说:“来,王医生,贿赂贿赂你。”

王源搞不明白他这又是来哪一出。

“安阳明天想出院,你觉得合适吗?”王俊凯问。

“常理来说,这个时间是可以了,但具体要看他的恢复情况,明天做个全面检查,再听听严正的意见就好了,毕竟他才是主治医师。”

“嗯,那如果办那些复杂的手续能找你吗?”王俊凯期待地看着王源。

“啊,你是想加快速度?”

“嗯,我知道你能。”王俊凯挑眉,笑着看他。

“能是能,本来也是有绿色通道的,只要打个招呼就好……”王源说到这里忽然停住了,他意识到自己差点被王俊凯贿赂成功了。

“不对,你不能贿赂医生。”王源立刻坚决地摇了摇头。

“哈哈哈。”这次王俊凯笑出了声,连汤羽都笑了,平时就爱笑王源下了手术台就没脑子,这次真的是丢得彻底,谁家用豆角贿赂医生啊。

“看来还是没有投其所好啊,那胡萝卜呢,你尝尝喜欢吗?”王俊凯又夹了一块胡萝卜给他。

“啊?”王源觉得王俊凯总给他夹菜不太好,他抬头看汤羽,结果汤羽在憋笑。

王源的筷子还没动过,现在直接拿起来敲了他的脑袋,“笑什么啊。”

汤羽捂着脑袋大喊冤枉。

“你……唔……”王源正要继续教训他就被王俊凯直接夹起的胡萝卜堵住了嘴巴。

“好吃吗?”

王源愣了一下,心想吃完再说也好,便嚼了那块胡萝卜,有些甜香,味道其实还不错。他惊讶地看向王俊凯,没想到他第一次下厨,水平还不错。

“还行?”王俊凯认真起来。

王源诚实地点点头,“还不错。”

“那就多吃点,这个豆角呢?还有竹笋。”王俊凯把每样菜都给他夹了一点儿,搞的王源有些不好意思,王俊凯又不是为他才学做饭的。

“不用了,我自己来吧。”王源一边推脱,一边讨伐汤羽:“再笑小心呛死你。”

“王源儿,你见过用胡萝卜和豆角贿赂医生的吗?哈哈。”汤羽笑话他。

王源回过味来一想也是,都怪王俊凯,说什么贿赂啊!他瞪完汤羽又恨恨地瞪了王俊凯,最后无奈地摇摇头,这两个人,都一肚子坏水,还真是般配!但是为什么非要在自己家伤害无辜群众?

算了算了,不跟这帮人一般见识......

王俊凯看着他有点呆萌的样子,心生喜欢,又有了揉他的冲动。

王源却不顾形象地低头快速扒完了碗里的米饭,然后猛地站了起来,“我吃完了,汤羽记得刷碗。”说完就挥挥手,回了自己的卧室。

王俊凯看着他砰地一声把门关了,回头不解地看着汤羽,“他平时在家吃饭就这样?”

汤羽两手一摊,一副你见识到了的神情,一边笑一边从嘴巴里挤出了两个字:“哈哈哈……我说是直的吧。”

王俊凯又看向王源关上的门,思索了一会儿问:“不是因为害羞?”

“噗......他是懒得理你,呃,还有我。”

“......”


评论(74)

热度(1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