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11

11

比起上一次吃饭,这回王源坦然了许多,既然主角是王俊凯和汤羽,他觉得自己可以放松地退居二线了。

“你一直就会做饭?”王俊凯夹了一颗青菜问汤羽。

“嗯,从小就会,那时王源经常去我们家蹭饭吃,尤其是暑假,父母白天都上班,他就跟长在我家似的。”汤羽笑着看了王源一眼。

王源不以为意地说:“我那是成全你,不然你这厨艺哪有用武之地。”

“所以你才什么都不会。”汤羽翻了个白眼。

“怎么叫什么都不会啊,我也没饿死。”王源得意地扒拉了一口米饭,汤羽的厨艺,他也是从小就习惯的。

王俊凯看着两人熟稔地斗着嘴忽然很羡慕汤羽,他在王源身边的距离要比自己近得多,甚至现在王源拿不拿自己当朋友都难说。

“那你还赶我走。”汤羽踢了王源的小腿。

王源也不在意,“我是有原则的,总不能为了一口吃的就出卖自己,你不是都好了么。”

“什么出卖自己,不就是怕引起误会吗,竟然连这个自信都没有,怎么担得起隔壁精神病院爬墙小护士们的喜欢。”

王源瞪了他一眼,直接夹起一块红烧小排塞进了汤羽嘴巴里,“吃你的吧,别瞎说。”

汤羽呜呜地抗议。

王俊凯看着王源抽出筷子顺手又夹了一块排骨放进了自己嘴巴里。

……竟然亲密到这种程度,还是王源神经太大条了,王俊凯发现自己竟然有一丝丝嫉妒,这种细微的小情绪他从未体验过,难道对王源的兴趣已经浓厚到想要占有了吗,这……

但王俊凯强大的控制力,依旧可以让他保持波澜不惊,甚至谈笑风生。

“反正我不走了。”汤羽说得理直气壮。

“不行,昨天说好了。”

“今天反悔了。”汤羽语气里满是任性。

“你是小孩吗,说话不算数。”王源笑话他。

“你说是就是吧。”汤羽打算坚持到底,“我保证再也不喝酒了,也不啃你了!”

王源听见这话倒吸了一口凉气,抬起眼皮偷偷瞧了一眼王俊凯。

果然,后者冷了一张脸。

“误会,是个误会。”王源解释着,生怕王俊凯当真,拿他是问。

王俊凯回想了一下,他至少也看见过三次了,第一次在酒吧,第二次是在日式餐厅吃饭,第三次就是昨晚。倒是新鲜,误会也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吗,所以,汤羽说的那句话,引起了王俊凯的高度重视。

王源如果不喜欢汤羽,那能纵容到这种程度,可见两人感情确实不一般,大概是从小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交情。而汤羽对王源就很有可能是喜欢了,虽然王源昨晚解释过汤羽有自己喜欢的人,但,就目前王俊凯对王源的了解来说,王源也许是神经大条没发现或是对汤羽太过放心了,习惯了。

既然是发小,汤羽现在都还没能成功,这不知算是幸还是不幸。

王俊凯有了一种莫名的紧迫感,表面却依旧淡定地问汤羽:“做饭也不是件难事吧。”

“其实不难,就看喜不喜欢了。”汤羽回答。

“那,不知你愿不愿意教我?”王俊凯笑呵呵地看着汤羽。

汤羽猛然抬头,眼神渐渐由不解变得深邃,最后挂上了人畜无害的微笑,“好啊。”

“谢谢。”

“我的荣幸。”

王源看看汤羽再看看王俊凯,这是……卫星接轨了?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看搭讪现场,王俊凯下手可真快啊。

“那,汤羽你就回家去教。”王源觉得自己这个建议很合适。

“不行!”汤羽和王俊凯异口同声。

“……”王源不明白,为啥这两个人要把自己家里当成第一现场,难道不嫌弃他这个灯泡吗,可是他怕自己被闪瞎,并不想看两个gay在自己家腻腻歪歪,应该会挺别扭吧。

晚饭过后,时间已经不早,王俊凯拿了西装要走,王源把他送到门口摆了摆手说再见。汤羽也穿了外套走过来,对王源说:“我送送他。”

王源恍然大悟,点点头说好,好。

王俊凯站在门外跟王源说:“明天见。”

王源又说了一遍明天见。等王俊凯脸上浮现了满意的笑,王源才后知后觉,明天……这么快?

王俊凯和汤羽并排站在电梯里都没有说话,像是相识已久,并未显出一点尴尬。

出了单元的门,皎洁的月光洒在树梢,却因为过亮的灯光失了些味道,王俊凯有些遗憾,没能和王源一起看看傍晚时难得的落日霞光。

“你想追他?”汤羽终于开门见山。

王俊凯并不觉得意外,就算王源看不出来,但汤羽一定感觉得出来他只是项庄舞剑罢了,几次的眼神对视,他们都已经对彼此的用意心知肚明了。

“没你说的那么迫切。”王俊凯不急不慢地往前走着,“只是觉得他……很好。”

汤羽也跟着他往前走,思考了有一段时间,才开口。

“可他不是。”

“什么?”

“他跟你我不一样。”

王俊凯停了下来,不解地看着汤羽,汤羽两手插在兜里任他打量。

过了好大一会儿,王俊凯才问:“这就是你还没成功的原因?”

“话也不能这么说。我从没告诉过他,也没做过什么努力,顶多算是试探,却胎死腹中。我谈过恋爱,和别人。”

“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他不是,我们俩二十几年的交情了,这比什么都珍贵。”

几次接触下来,王俊凯知道汤羽是个聪明人,平时又玲珑剔透的,却没见过他这种认真的样子。

“你怕说了,连朋友都做不成?”

“那到不至于,是我不忍心亵渎这份交情,除非他自己愿意,可显然,他没有这打算。”汤羽笑了笑,面容娇好,王俊凯无法判断他是不是有那么些悲伤或是遗憾。

“你怎么知道他是或不是?我第一次在酒吧见到你们,几乎不做他想,以为你们是一对。”

“那是因为相处太久了,他什么都愿意容忍我。王源从小就收了很多女生的情书,人家给的他都收了,也不嫌麻烦。”

“这不能说明什么,难道你没收过?这只是处理事情的方式不同,王源脾气好。”王俊凯认真地分析着。

“我写过。”

王俊凯停了下来。

“当然是匿名的,只说自己是个男生。”

“他生气了?”

汤羽摇摇头,“我们之间从来没有秘密,唯独这一个。我看到他偷偷把信扔到了小区外的垃圾桶里。”

汤羽说完就沉默了,王俊凯也陷入了思考。

直到走到了小区门口,王俊凯才问他:“你留下来的原因是什么?”

“王源以为你喜欢我?”汤羽反问他。

王俊凯点点头,却不打算把王源昨晚的嘱咐说给汤羽听,“那是因为相处太久了,他什么都愿意容忍我”汤羽这句话,他恐怕是不好忘记了。

况且,“一心一意”,是挺好的一个词。

汤羽叹了口气,笑得有些无奈。

“准备当好师傅吧,我很少有师傅。”王俊凯轻笑。

“你来了,我肯定不走。”汤羽换了副表情,审视地看着王俊凯,“你不能伤害他。”

“你在,我就一定会来。”王俊凯露出了与身上西装不符的虎牙,有些反差的惊艳,并不严肃甚至是灿烂的,却看得汤羽后背发凉。

不得不说,王俊凯是他遇上的少见的聪明人。

“那你顺便带些零食来啊。”汤羽眼睛又滴溜溜地转了,“反正来都来了。”

“好啊。”王俊凯冲他摆摆手上了车,又摇下了玻璃,笑得有些意味深长,“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啊。”说完一脚油门车子飞奔上了柏油路。

过了一会儿,汤羽才反应过来王俊凯什么意思,气呼呼地踢了几脚石头。


评论(107)

热度(1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