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7

07

一路跟着王俊凯到了郊外,车子开进了一座别墅里才停下来。

王俊凯把汤羽从车里扛起来就朝着玄关走去,迎面上来两个人,王源听见王俊凯说了句“洗干净,送去客房。”就眼睁睁地看着汤羽被倒手扛走了。

王源赶紧追上去:“我说……那个……你,你要干嘛,你不解释一下吗?”

“他喝醉了,我好心收留他,看不出来?”王俊凯脱了西装的外套,站在玄关处回头看他。

“就这么简单?没别的了?”王源不敢相信有人愿意把一个醉鬼带回自己家,这得是多大一个麻烦。

王俊凯笑了,“不然呢?还是……你想有些什么?”

王源被问得有些羞耻,可他还是想搞清楚目前是什么状况。“你要是想帮忙的话,完全可以把他扛到我的车里,我带这个大麻烦回家就可以了。”

听了这句话,王俊凯皱了皱眉头,他靠近王源一步,盯着他的眼睛说:“你不是拒绝了他吗?”

王源后退了一步,“啊?那是两码事,还是得回家的啊。”

王俊凯此时不知道自己是该被王源的厚道感动,还是该替他的智商担忧。他又上前一步,捏了王源的下巴,眯着眼睛问:“你是不是傻?”

王源不习惯这样的动作,他推开王俊凯的手,瞪了他一眼:“你才傻!我跟你说,汤羽他喝醉了,你不能趁人之危。”

王俊凯忽然觉得王源很有意思,原来他还以为自己对汤羽有非分之想呢。

“为什么这么关心他?还是说……你刚刚推开他只是在克制自己?”

“你别乱想了!他有喜欢的人,我们根本不是你想的那回事。”王源慌忙解释。

王俊凯渐渐扯起了嘴角,“那最好不过。”说完就抬脚进了客厅。

“喂,就算是这样你也不可以对他乱来啊!”王源赶忙跟了进去。

王俊凯突兀自轻笑出声,他回头问王源:“晚饭你想吃什么?”

“啊?”王源见他停下,也猛然刹住了脚步。

“刚下班还没吃饭吧?你想吃什么,西餐还是中餐?”

王俊凯抬起手想揉一下王源的脑袋,想到他刚才的推拒,又在半路停住了。

“我……我没打算……”王源吃惊,王俊凯为什么突然说吃饭的事,难道不是该赶他这个电灯泡走了吗,亏得他刚才还努力下了下决心,打算厚着脸皮抗战到底,直到把汤羽给弄回去。

“凯哥,你回来了!”

王俊凯刚想说什么就被一声尖锐又热情的声音打断了,他转身,看到安婕穿着一件鹅黄色连衣裙正从二楼飞奔下来。

还没来得及问她吃饭没,王俊凯就被扑了个满怀,当然他其实已经下意识地张开双臂去接了。毕竟安婕从小到大对他的见面方式都没有变过。

王源向后退了退,他可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奔放的女孩子,虽然许茜平时也很不拘小节,但绝对是和眼前这个女孩有着本质的差别。等等,这女孩,有点眼熟。

“哎?”等安婕从那个怀抱中退出来,第一时间就发现了王源,她震惊地指着他,“你……你……你!谁叫你来的!”

还不等王源说话,王俊凯就按下了她的手,“安婕,这是王源,我的朋友。”

“我知道,他就是那个欺负我的医生!”过了这么久,安婕还记得当初在医院里王源害她出的糗。

王俊凯没了刚才的笑颜,他略显严肃地说:“不是跟你说了,那件事不许再追究。”

“可是……”安婕有点咽不下这口气,日后不见也罢了,可如今人家已经登上家门了,还不能有点成见么。

“没可是了,你上去休息吧,我们还没吃饭呢。”

“我也还没吃呢,你不回来我自己吃没意思。”安婕瞪了王源一眼,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王俊凯这才没刚才那么严肃了,脸色上露出了一丝心疼,“那等会儿一起吃吧。”他把西装扔在旁边的沙发上,又扯了扯领带,对王源说:“坐吧。”

王源从刚才起一直就没说话,他已经想起了眼前这个飞扬跋扈的女孩是谁。但是却没必要跟她一般见识,所以其实从一开始他就没生过什么气,只是懒得像王俊凯一样去安抚,包容甚至宠爱这样一个没有礼貌的女孩。

王源不喜欢这样的女孩子。

虽然后来在医院就猜到了王俊凯会和女孩有些什么关系,但今天两人的亲密却着实出乎了他的意料。他歪着脑袋看安婕粘在王俊凯身边的样子,忽然有些怀疑,难道自己一直都猜错了,王俊凯其实是个异性恋的?

那……那他还担心汤羽什么啊!

“王俊凯。”王源忽然站了起来,“我还是带汤羽走吧,他在这里只会给你添麻烦,再说了,你也没必要对一个……萍水相逢的人这么照顾。今天,谢谢你带我及时赶到了酒吧。”

“你客气什么,认识这么久了,饭一起吃过,酒也喝过了,怎么还是萍水相逢呢?王源,你对别人都可以温和大方,怎么总跟我见外呢?”王俊凯也站了起来,直视着王源的眼睛。眼神里的坦荡,反而让王源认真反思起自己是不是过分疏离了。

“……那吃过饭我再走吧。”

王俊凯满意地笑了。

“凯哥……”安婕满脸不悦。

“来,重新认识一下吧。”王俊凯拍了拍安婕的胳膊,对王源说:“这是安婕,刚留学回来的,是有些任性,看在我的面子上就不要跟她计较了。”

还未等安婕的不满发作,王俊凯就捏了捏她的鼻子笑着说:“都说了上次是个误会了,王源没你想的那么坏,以后你就知道了,他是个很优秀的医生,最重要的,他是我的朋友,你以后不可以没有礼貌。”

安婕虽然一百个不愿意,但是王俊凯的话她一向都听,所以尽管脸色不好却没反驳。

王源看着她这样子就忍不住笑了。

“不许笑!”安婕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于是王源刻意收住的嘴角的笑,又从眼尾溢了出来。看得王俊凯恨不得马上上手去揉个痛快。

安婕虽然有点小情绪,但一顿饭吃得还算相安无事,等到王源说要走的时候,脸上的开心溢于言表,可她万万没想到的,最后被赶到楼上睡觉的是自己,直到她离开餐厅前最后一眼都没有看到王源走出这里的大门。

“安婕从小娇生惯养,脾气不太好,但她没什么坏心。”王俊凯递给王源一张纸巾。

王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看得出来,不用担心,你们……”

“嗯?”

“算了,太晚了,我也该走了,那个汤羽在这给你添麻烦了。”

“王源!”王俊凯站起来拉住了他的手腕。

王源回头看他。

“你又……放心汤羽在这了?”王俊凯靠近他。

“你,你不是说让我放心吗?”

王俊凯当然记得当时在日式餐厅里对王源说的话,他点了点头,又勾起一抹耐人寻味的笑,“不过,我现在改变主意了。”

“什么?!”王源睁大了眼睛,“你……你不是和安婕……你们……”

王俊凯终于忍不住揉了王源的脑袋:“不知道你整天在想些什么啊,小坏蛋。”

王源觉得他这样想是很正常的思维方式,是个人都会这么想的,小坏蛋是什么鬼!

“那你真的是……同……同……”王源有点不好意思当着人的面说这个词,他发誓,他绝对没有一点歧视的意思。

王俊凯叹了口气,两手握住王源的肩膀,笑得有些危险:“不信的话……证明给你看?”说着就微微倾了身。

温热的气息打在王源的脑门上,他下意识地后退想远离王俊凯,肩膀却被抓得结实。

“不,不用了……”王源慌乱中抬手推拒着王俊凯的胸膛,随口答着:“我信了,信了。”

王俊凯松了手,放心地坐下来,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随手从桌边拿了一只精巧的小酒杯在手里把玩。“那你还要不要走?”是不慌不忙,不紧不慢的语气。

王源迅速摇了摇头:“不走!”他干脆也在王俊凯对面坐了下来:“王俊凯,你喜欢他可以,但是不可以趁人之危做坏事,你得等他慢慢地愿意接受你,喜欢你,不能强求。”

王俊凯眼角闪过一丝精光,“王源,你不走是觉得我很危险,你留在这里,他就安全了?”

没毛病。王源点点头。

傻得可以。王俊凯虽然心里这样想着,对王源的兴趣却又加深了几分。

“你到底是没把我当朋友啊。”他故作失望状。

“不,我当的。”王源没来得及深思。

王俊凯脸色缓和了一些,“你说的意思我明白,我会等你的。”

“啊?”王源以为自己听错了。

王俊凯站了起来,顺手捏了捏王源的后脖颈:“时间不早了,快去休息吧,你是要去二楼住我隔壁,还是去一楼客房。”

王源被捏得缩了一下脖子,有点不习惯这样的接触。“我和汤羽住一间。”

“不行!”王俊凯果断拒绝。

“你放心,我不会对他怎么样!我又不是……”同性恋几个字还没说出来,王源就傻了,因为王俊凯已经钳住了他的下巴。

“我怕他对你怎么样。”

这人真小气啊,汤羽怎么说也还是自己的发小呢。王源拨开他的手,“我还怕你对他怎么样呢!”

“那不然,你和我睡一间,看着我。”王俊凯眼含笑意。

王源看着他这个笑,后背莫名凉了几分,他刚摇了摇头,就被王俊凯嘲笑了。

“怎么,你害怕?”

“神经,这有什么怕的。”王源若无其事的样子。

“走吧。”王俊凯哈哈一笑,把王源的脖子圈在臂弯里一起出了餐厅。

王源一边挣扎着一边咬牙切齿,汤羽,哥们为了你可是什么都忍了啊!

“……王俊凯……”

“嗯?”

“你用不用去上班啊?”

王俊凯愣住了:“大晚上的我上什么班?”

“你酒吧没人看,你不担心啊?”

“什么?”王俊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蓝绿啊,晚上营业你都不管的?”

王俊凯思索了一会儿,终于明白了王源的意思,怪不得今天下午那么理所当然地让自己载他去酒吧,合着是把他当“蓝绿”的老板了。

“王源。”王俊凯叹了口气,看来王源对他的误会大着呢。

“嗯?”

“你以后应该好好了解一下我。”


评论(66)

热度(1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