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6

06

已经过了下班点半个多小时了,汤羽都没有来医院接人。

王源已经亲自把今天下午手术的资料整理好了,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原地活动了一会儿,又望了几眼窗外却迟迟不见自己的车出现在停车场。

倒不是他矫情,没人接就不能自己回家,只是这段时间汤羽每天都会准时来接他下班,从无例外,今天有点反常了。王源怕自己这么走了,两人又在路上错过。于是,他拿起手机给汤羽打起了电话,直到忙音结束,都没有人接听。又打了几次家里的座机,依旧如此。

对他的电话,汤羽从来都是三声内必接的,王源现在有点慌了。

若是之前也还好,大不了就是汤羽和林扬腻在一起,重色轻友了。可如今,汤羽是个失恋的人,他若不痛了,早就不在自己这里蹭吃蹭喝了。

想到这里,王源抓起外套就风风火火地出了诊室,已经夜幕降临了,汤羽能去哪里呢。

蓝绿,这是王源唯一能想到的地方了。

刚到医院门口,忽然看到一辆熟悉的黑色轿车从停车场驶了过来,这种档次,王源没见过几辆,等看清了车牌,他便不再犹豫,快步朝着车子走去。

暮色中,王俊凯看清了他,那样瘦削却挺拔的身形他不会认错。有些意外,毕竟王源从不主动找他,平时见了面,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声招呼,仿佛那次的请客是场鸿门宴,好不容易相安无事后,王源对他更加疏离了。

车子停了下来,不等车窗完全摇下来,王源就迫不及待地对他说:“带我去酒吧。”

话语如此突兀却坚定,王俊凯有些惊讶,毕竟他认识的王源似乎一直是彬彬有礼的样子,还有,他怎么知道自己现在有没有事,又愿不愿意去酒吧呢。

王俊凯还是开了车门,王源没有任何犹豫,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

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飘来,王俊凯发现,他竟然有些想念这个味道了,虽然医院到处都充满了这样的味道,刚刚安阳的病房里也全是这种味道,可王俊凯总觉得,王源身上的味道不同于那些。

“谢谢,麻烦快一点吧。”王源有些坐立不安。

“下班时间会有些堵,我尽量。”王俊凯扭头看到王源好看的眉毛拧在了一起,“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

“联系不上汤羽了,他今天也没来医院。”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见王源褪去了往日的温和与坦然,他很担心,很焦虑,是为汤羽。

王俊凯面不改色,却用力握了握方向盘,一脚油门,超了前面几辆车,飞快地向“蓝绿”驶去。

车子刚停下,王源说了声谢谢,就朝着酒吧里去了。王俊凯跟上两步问他:“需要帮忙吗?”

“不用了,你去忙吧。”王源说着就钻进了夜色里的灯红酒绿。

王俊凯识趣地停在原地,看着王源匆忙地离去,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说好了今晚带安婕去吃饭的,因为王源一句话就奔来了酒吧。

可是,他现在却一步也不想再往里去了。

王俊凯转身走出了酒吧,从兜里掏出一颗烟点燃了夹在手里,今晚月色很好,他抬头仰望着夜空,漫不经心地吐着烟圈。

王源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喝得烂醉的汤羽,他还在几个人攒起的圈子里划着拳玩游戏,旁边几位和他勾肩搭背的人心思难掩,虎视眈眈地盯着汤羽被酒精烧得通红的脖颈和脸颊,而正主还全然不知。王源心里一惊,再晚一些,恐怕要出事的。

“汤羽,回家了。”王源二话不说,挤进去推开放在汤羽肩膀上的手,坐在了他的身边。

汤羽这才回头盯着王源看了一会儿,又像不认识他,冷漠地瞥开眼睛,“还没玩够,不回。”

“回去我陪你玩。”王源扔掉他手里的筛子,皱了眉头,汤羽醉得比上次还严重。

“玩什么?上/床?还是喝酒?”汤羽笑得有些放/荡。

王源震惊,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事,让汤羽的状态差到这种程度,但现在当务之急还是先把他弄回家去。

“回去我陪你喝,行吗,走了。”王源起身拉扯他。

“不回!没有家,早都没家了,混蛋,都他妈是混蛋!”汤羽忽然暴怒起来。

旁边的人见状也站了起来,“兄弟,别强人所难,你什么人啊?”

经历过上次的事以后,王源已经摸清了这种事的处理方法,虽然会被人误会,但却是最快捷的。王源咬了咬牙,一手搂上了汤羽的腰,把他揽在怀里。

“我什么人还不清楚吗,我来接他回家。”说着便亲昵地伏在汤羽耳边说:“跟我回去,你想怎么玩都好,是我错了好吗。”

汤羽猛然抬头看他,眉宇间的怒气和轻浮渐渐变得平静,既而就染上了些痛苦和委屈。

“怎么都好?”

“嗯。”王源点头,“怎么都好。”

汤羽愣了一会儿,踉跄着从桌边退开几步,王源扶住了他。

“我们回去吧?”

汤羽没说话,却不再挣扎。

王源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烂醉如泥的人从人群里拖了出来,刚出酒吧门,汤羽就斜着身子撞到了一侧的墙壁上,带的王源也跟着撞了上去。

汤羽靠在墙边虚弱地喘着气。

王源担心地问:“还好吗?”

汤羽低着头不说话。

王源便弯下腰去歪着脑袋看他,然后惊讶地发现,汤羽的眼睛里蓄满了泪,在霓虹灯下闪着光。这在他们认识的二十多年的生涯里是绝无仅有的!

王源一手搭在他的肩上,心疼地问:“发生了什么,能告诉我吗?”

“痛。”

“痛?刚才撞到了?我看看。”王源抬起汤羽的手肘想把袖口褪上去检查一下。没想到反而被汤羽抓住了手,摁在了单薄温热的胸膛上。

“这里痛。”汤羽抬起了头,看着王源的眼睛,“你不是外科医生么,你不是会做手术吗,你把我的心挖走吧,它在这里,好痛。”

王源摇摇头,难过地看着他,“明天,明天就好了。你是不是见到林扬了?”

汤羽像是被什么刺激到,忽然一脸绝望,泪水终于从眼角滑落,他猛得用力,反转了身子,把王源挤在墙边,吻了上去。

王源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搞得很是震惊,直到唇瓣被另一双柔软的唇触碰才缓过神来,他用力地推着眼前正在发疯的人。

“汤羽,你看清我是谁啊……唔……汤……”王源说话间被对方抓了空子,眼看就要被攻城掠池。

“嗯,你自己吃吧,我晚点回去。”这边王俊凯抽完了烟,正在给安婕打电话,听到熟悉的声音,他抬起头,越过酒吧的门望去,那边似乎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他快速说了声“有点事,挂了。”就大步朝着这里走来。

王源还在拼命抗拒,汤羽喝醉了酒力气大得很。

等王俊凯走进看清了眼前的形式,二话不说,皱着眉头一把扯住了汤羽衬衫的领子,猛然拽开。

汤羽头晕目眩没站稳直接摔在了地上,再没什么动作。

王源见状上前几步想去扶他,却被王俊凯拦住了。

“要他看清谁?你们没在一起?”王俊凯审视着他,语气里却有一丝迫不及待。

事到如今,王源也能猜到王俊凯刚才应该已经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没必要让他再误会什么了。

“没有。”王源摇摇头。

王俊凯有片刻的安静,仿佛在思考什么,王源已经去弯腰扶汤羽了。

王俊凯却突然上前一步拉开他,一把将汤羽扛在了肩上朝着自己的车走去。

这一系列动作发生得太快,王源慌忙追上去:“王俊凯!你要干什么!”

“送他回家。”

“他……他住我那!”

王俊凯停了下来,脸色渐渐由晴转阴,看的王源浑身不自在。

“放……放我车上,我带他回去。”王源说着就从汤羽的兜里摸出了车钥匙。

王俊凯却不理人,直接把汤羽塞进了自己车里。

王源警铃大作,“你,你不能乱来啊,我跟你说……”

王俊凯似笑非笑,“不放心?”

“嗯!”王源重重地点头。

“那你跟着吧。”王俊凯说罢就锁了车门,启动了车子。

王源赶紧跑回自己车里,一脚油门跟了上去。


评论(119)

热度(1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