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1

/新坑试读,只有走向,还没大纲。
/曾经发誓不写长篇的我🙄依旧在努力的路上。
/一直想写傻白甜的我🙄依旧在努力的路上。
/至于这文的未来,就……啊,我先走了。
/人设……总裁掰弯医生。




01

洗过手,换掉满是消毒水味道的白大褂和衬衫随手挂在门边,王源仰头轻微转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 

又是一个加班夜,又是一场棘手的外科手术,好在一切都已经顺利结束了。 

墙上的时钟已经敲过十下,王源摸了摸自己瘪瘪的肚子,换上便装打算下班回家。 

转身却发现扔在桌子上的手机一直闪烁不停,拿起来看到了几个未接,最近一次就在半小时前,是汤羽。 

王源没有任何迟疑,马上打了回去却迟迟没有人接,正打算挂断的时候,手机里忽然传来嘈杂的声音,似乎有乐器的伴奏,有人在唱歌。

 “我刚才有场手术,什么事?”王源另一手收拾着桌子上的病患材料。

 “没……嗝,没事。”懒洋洋的声音。

 “喝酒了?你在哪?”王源皱了皱眉。 

没有回答。 

又问了一遍,话筒里才传来两个不甚清晰的字眼:“蓝绿。” 

“靠!”王源咒骂一声,“你不是说以后不去酒吧了吗?林扬呢?”

 “别他妈给我提那混蛋!”对方忽然提高了分贝,暴躁起来。 

王源被震得耳鸣,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吵架啊?” 

“老子不屑于……嗝……跟混蛋吵……” 

王源叹息,“你给我在那儿乖乖等着,我去接你。”

 “你来陪我喝?”

 “喝你个脑袋!二十分钟到。”王源挂了电话抓起钱包和钥匙就要出诊室。

 “王源,一起吃夜宵啊!”许茜笑嘻嘻地站在了门口。

 “不吃了,有点急事。”看到是常年一起上手术台的助手许茜,王源也没再客套。

 “手术都完了,这都半夜了还有什么急事。”许茜从门边的挂钩上取了王源刚刚挂上去的衣服。

 “一个朋友喝多了,去接一下。”王源低头看看被她拿在手里的衣服,“不用了,回头我自己洗吧。” 

“得了吧,你一个大男人洗什么洗,咱俩这交情你还客气,衬衫周一上班拿给你。”

 王源也没再坚持,“那行吧,谢谢啊。”

 “那我走了啊,你记得吃点东西。”

 “好,路上小心。”王源锁了诊室的门步履匆匆地朝着车库走去。

 “蓝绿”是间gay吧,王源只来过一次。五年前汤羽就是在这里碰到了林扬,当时他信誓旦旦地指着那个比两人都高大了不少的男人对王源说:“若能在一起,以后我就不会再逛酒吧了。” 

王源那时也没有恋爱的经历,职业生涯刚刚起步,每天一心研究病理,琢磨手术,所以只是懵懂地点点头,心想,这就叫做一见钟情吧。 

车速降下来,在酒吧对面停靠,看着那个颇有格调的地方王源叹了口气,看来一见钟情也不靠谱啊。汤羽的为人王源最了解,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从来不矫情,所以,五年后他又一次进了这家酒吧,王源就已经明白,他和林扬,算是完了。 

王源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汤羽,那个平时把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的人,此时却有些狼狈,外套扔在一边,黑色衬衫已经解开了两粒扣子,正和别人一起喝着酒,忽明忽暗的灯光下,一张俊脸显得有些妖艳,王源皱了眉,汤羽平日从来不是这样一副放荡的样子。

 “别喝了。”王源大步流星走过去,夺了汤羽的高脚杯。

汤羽这才转过头,迷离的双眼染上一丝惊喜,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醉成烂泥也不会认错,“王源儿。”

 “走了。”王源拿起外套披在汤羽的身上就要拉他起来。

 “喂,我说这位小哥,怎么也得有个先来后到吧,我们这喝得正开心呢,你这就不好了啊!”对面的男人笑嘻嘻地端着酒杯,尾音里却有一丝狠厉。 

“太晚了,他该回家了。”王源淡淡地交代一句,继续扯着汤羽。

汤羽迷迷糊糊地跟着站起来,脚下一个趔趄,王源用了些力气撑住了他。 

啪地一声,男人一掌拍在了桌子上,“你是他什么人?这么明抢是不是过分了!” 动静有些大,引来了四周人的侧目。

 本来在吧台旁边倚着喝酒聊天的王俊凯也朝这里看来。今晚酒吧的主人韩齐不在,王俊凯本来是想来放松玩乐的,没想到被韩齐不要脸地临时抓了包做了掌柜。

汤羽似乎被这一声响惊醒了些,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半倚在了王源的怀里,而对面的男人大有要发难的架势。他干脆卸了全身的力气整个人都靠在了王源的身上,迷迷糊糊又笑嘻嘻地对面前的男人说:“不好意思啊哥,我该回家了。”

 “你不是说,你没有男朋友吗?”男人瞬间紧张地站了起来,语气里惊讶又惋惜。

 “是啊,不过,现在有了。”汤羽冲他眨了个眼,扭头顺势在王源的脸侧啵了一口。 

王源感觉自己太阳穴都抽了抽,心里骂了汤羽一千遍“丫的醒了酒再找你算账”,表面依旧不动声色地拖着他往外走。

 “你耍我?”男人攥了拳头,几步过来挡了他们的路。

 “哪有,只是突然看上他。”汤羽笑着搂住了王源的腰。 

“你!”男人刚要动作,手腕被一股力量扯住,回头看到和自己身形相当的一个人站在了身后。

 “君子好成人之美,哥们,给我个面子?”王俊凯眼含笑意,语气却不容置疑。 

灯光闪过,男人这才看清了王俊凯的脸,他是这里的常客,当然知道王俊凯和韩齐的关系,在这酒吧里算得上半个老板了,顿时散了怒气,“我也不想搅了这的生意,只不过他们……” 

“今晚酒水免单了,找个歌手陪你喝?”王俊凯松了手,拍拍男人的肩膀。

 “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男人干脆大大方方坐下了。

汤羽摇了摇脑袋,想看清楚阴影里的人,无奈一阵晕眩,整个人像一滩烂泥挂在了王源的身上。

王源冲王俊凯点点头,送上一个礼貌的微笑。

王俊凯猛得一惊,这个笑太过干净了。

可是不等他有什么回应,王源就搂着汤羽转身往酒吧外走去,一边走一边抱怨:“重死了你!” 

汤羽又送了他一声响亮的么么哒,然后把脑袋顺势靠在了身后的肩膀上。王源无奈顺手给了他后脑勺一个暴栗,力道却不大。

王俊凯双手插兜,看着两个人亲昵的样子,眼神暗了暗。

 “你也觉得可惜了吧!”男人靠在椅子上品着酒,有些惋惜的神情,“小朋友长得多有味道,就这么被带走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依旧看着酒吧门口,鼻间似乎还能闻到那股清淡的消毒水的味道,“是啊,可惜了。” 

出了酒吧门,王源把汤羽塞进车里又给他系上了安全带,自己做回驾驶座,却不急着启动车子。

 “怎么回事啊?”他扭头看着摊在副驾驶的汤羽。

 “啊,困死了,别说话。”汤羽连眼都懒得睁开,直接歪在一边睡了。 

王源无奈,只好开车把汤羽带回了家。 

直到被扔在了床上,汤羽才醒了些酒,肆意地摆着一个大字,艰难地睁开眼睛打量了一下四周说:“这不是我家?”

 “废话!把你扔回去谁照顾你。”王源拿了自己干净的衣服给汤羽。 

汤羽接住把衣服抱在胸前,感动地就差泪眼朦胧了。 

王源又叹了口气,干脆在床边坐下来,“你不想说就算了,想说就告诉我。” 

过了好大一会儿,汤羽抱着王源的衣服侧身蜷缩起来,声音很轻:“他要去结婚生孩子了。” 

王源震惊,“什么?他……他不是……” 

“那有什么所谓,为了继承家业,不喜欢也可以忍。”

“那……他有没有跟你说……” 

“保持联系?”汤羽轻笑了一声,“那样……我会看不起他。” 

明明是倔强,王源依旧从中听出了极力隐藏的悲伤。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谁没了谁还活不成了?”汤羽哂笑。 

王源点点头,也是,他认识的汤羽从来不是软弱的人。不知怎么,看着这个身体依旧蜷缩,嘴上却说着狠话的发小,王源心里就很难过。

他拍了拍汤羽的背,说:“你还有我呢,这阵子你先住我这吧,不要再去酒吧了。” 

过了一会儿,汤羽转身坐了起来,不可思议地问:“让一个gay住你家,不会觉得别扭?”

 “我还见过gay光/屁/股呢,怎么,长大了你倒跟我见外了?”王源挑挑眉。

 “那倒是。”汤羽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又问:“同居啊,你不怕我掰弯你?” 

王源噗嗤一声笑了,“也只有你能想到同居这个词了!要掰早掰了,二十多年了,你还等到现在?”

 “也是,你这个无趣的直男!”汤羽抄起枕头砸到王源怀里一脸嫌弃,“你应该说要弯早弯了,你怎么知道我没掰过。”

“你忍心?”王源接住枕头。

“啧啧,还真不忍心。”汤羽一手托着下巴看着王源。

看汤羽开心了不少,王源也放心下来,“嗯,只是可惜了哥这张脸,没事别学狗乱啃人。”

“我啃你了?”

“喏!”王源指了指自己的侧脸,“你以后少喝酒!免得别人误会。”

 “你还怕人误会?别搞笑了,你们医院想啃你的小姑娘都从外科排到隔壁精神病院去了吧!” 

王源冲他翻了个白眼说:“我去煮面,想吃就来吧。”

“嗷~”


评论(148)

热度(271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