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彼黍 17

终于还是饿着肚子在朦朦胧胧中睡着了。

第二天一睁眼还是饿的要死,王源嘴巴里叼着一根油条出了巷子,王俊凯刚好帮老板娘进货回来,王源愣了愣,抬脚跨上了车子。

刚交接完,王俊凯感觉到有人嗖得一声从身边擦着衣角过去了,车子快得出奇,眨眼间就不见了踪影。他扭头看了一眼,跟老板娘说了再见,才步行着往咖啡店走去。

以往这样碰见,王源总是要坐在后座慢悠悠把早饭吃完的。王俊凯感觉到了他的反常,或者也许是王源故意表现出来的情绪,就像昨晚不回短信一样。

下班的时候王源没有等在咖啡店门口,第一次,王俊凯刻意在咖啡店门口呆了一会儿,又朝着王源来的那个方向望了望,不见踪影。

回家路过五楼听到501放了很大声的音响,偶尔夹杂着几句跟唱,嗓音清脆,辨识度很高。他的嗓子好了,比原来的声音还要好听。

再以后王俊凯便没有再等过了,关于王源的情绪,他既没做什么,更没有说什么,依旧正常上班,照旧生活。

没有一天例外,连下班、下课回家的时间都准确无误,王俊凯的脚步没有一丝慌乱。王源站在门里默默地想,他的反常,没有给王俊凯带来任何影响。他的存在,或许也没有给王俊凯带来过任何影响。

王源开始反思,那么点小事是不是至于,这样又是不是无理取闹,可是渐渐地他又发现,也许只是自己一个人在演戏,王俊凯根本没有参与。

于是吃饭,上班,下班,睡觉。

像是一场持久战,双方阵营都没有打算先一步妥协,手机里更没有彼此的一点消息,走了碰面,王源犟着一张脸就过去了,王俊凯也只是淡淡地看他消失在视线里。

七月末了。

王俊凯跑了几家银行,把笔记本上所有的账号都转了一次账,每一笔都不多,因为账号太多,一个月挣来的钱杯水车薪,何况这个月还给白歌买了一台治疗仪。但每一个账号转账从不间断,这样就证明他还活着,他们家还在,不会赖账。

每个月的这一天,对王俊凯来说都像是一个劫难。被掏空的银行卡,又重新一穷二白,仿佛是一个无限死循环,不断起跑,不断到达终点,终点的尽头不是休息,而是又一次催促的枪响。

笔记本翻过,重新登记一遍最新尾款。怎么叫尾款,这样一个尾巴,比他走过的二十一年的路都要长。王俊凯也有情绪的,只是他藏得太深,强迫自己坚强便先戴上冷漠的面具,这样仿佛就切断了那些对生活,对白歌,对还债,对自己无用的情绪。

出了自助银行,王俊凯拿着本子,也在马路牙子上坐了下来。以往他总是嫌弃王源这样坐着吃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传染了,竟然也觉得就这么一个人坐在这里挺好的。

没有地方可以容纳他那些多余的情绪。

夜校不行,咖啡店不行,家里也不行。

好像就这样一个扬尘四散的街边,才能宽容地接受他奢侈的遐想。

如果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冗长的噩梦,梦醒来的时候,王慎刚刚回家,白歌在厨房里烧着他爱吃的红烧肉,这个午觉睡得时间有点长,周末作业还没有做完,高二的会考,明天就要出成绩了。一切都还停留在王慎那个发小“衣锦还乡”的前一天。

这个偷来的梦,像是意外在跑道边缘发现的,能够让他停下来躲进去喘口气的墙壁的裂缝。

忽然一滴水渍打在脚下,绽开一朵小花,紧接着啪嗒啪嗒的水滴紧急降落,重重叠叠,掩盖了轮廓,地面渐渐湿成了一片,把王俊凯重新扯回了那条起跑线。

哪有什么如果,哪有什么重来,人要醒着活,王俊凯记得自己曾经这么残忍地给过王源一个巴掌,告诉他不要停,站起来,向前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关于生活中的许多考虑,丝丝缕缕,渐渐都与王源牵扯了关系。

王俊凯起身大步向着家里奔去,倾盆来的大雨没有给他片刻停歇的机会,身后的电闪雷鸣像一条条淬了盐水的长鞭前仆后继地向他抽打下来——白歌还独自一个人留在家里,这样一个可怕的雨夜。

这个小城镇的雨总是这样突然,突然地从来不给他一点准备时间,所以他有很多次都没有办法在雨来之前第一时间出现在情绪不稳的白歌面前。

王俊凯整个人都湿透了,雨水顺着裤角滴滴答答把楼道弄湿了一路,衬衫湿漉漉地贴在身上,到了家门口,转动钥匙的那一刻他却犹豫了,没有沈心的砸门,也没有听到白歌歇斯底里的哭声,那是不是白歌状况还好?王俊凯突然间又燃起了一丝希望,会不会病情有所好转?可是自己这样湿漉漉地进去,被她发现的话,又会不会把情况变得糟糕……

怀着各种不确定,他轻轻地打开了门。

还是一片狼藉,王俊凯环视一圈,那点奢侈的妄想被打破了。可是不见白歌的身影,他再往里走,听见卧室里一个熟悉的声音轻笑,清澈干净又温柔,“那他小时候岂不是很皮?”

“是很皮,那时候我拿着扫帚满屋子追着他打,可他跑得很快,人又小,尽钻空子。”

“哈!”王源忍不住笑了一声,又翻过一页相册,“没想到他小时候跟我一样。这张呢,哎?嘿,阿姨,这张是小哭包!”

“是不是端着一盆水果?”

“对,就是这张。”

“他爸爸把那张叫做'孔融不想让梨'。”白歌的声音里满是温柔。

“哈哈,这张看着还小呢。”

“是,特别小,那天还是他的四周岁生日。”

“竟然把寿星给整哭了。”

“嗯。”白歌也笑起来。

王俊凯淌着一身的水站在门口,脚下的地板湿了一片,但他就那么愣愣地站着。他很久没有看到白歌这样笑了,那种没有满目疮痍的幸福的笑。他也没有见过这样温柔的王源,卧室的灯光暖暖地打在那张白净的脸上,一双眸子弯成小桥,丰盈的唇瓣绽开,灿若夏花,像有一层朦胧的光圈映在那个身穿白T的少年身上。

王俊凯似乎感觉不到身上紧绷的布料和冰凉的触感了,刚刚在银行外的疲惫不堪也瞬间消失殆尽,过往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这形形色色的苍茫世界,还有这么一个人,竟然让他发现了有这么一个人,笑得这样干净又纯粹。

有一团火,烘干了王俊凯刚刚沉在了深潭的心。

也许被注视太久,王源终于抬起了头,看到他狼狈的样子,满脸的惊讶。

嘘。没有发出声音,王俊凯在嘴边比了一个手势,就立刻转身出去了。

王源点点头,依旧跟白歌一起看着相册。

虽然不想,可王俊凯还是赶紧回了自己的卧室,来不及换衣服,他从兜里掏出笔记本,甩了甩水,小心翼翼地打开最新一页在桌子上,还好,只是边沿部分浸了水,他撕了一点卫生纸轻轻蘸着一页一页擦拭。

过了一会儿,王源跟白歌说了再见,出了卧室,王俊凯回来了……可以离开了。

路过王俊凯的房间,见他背对着门坐在桌前,不知道在忙什么,衣服也没换。

王源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了敲门,“我……先走了。”

王俊凯的手抖了一下,他忽然推开椅子,转身向门口走来。

王源要抬起的右腿又卸了力气,他似乎需要给王俊凯一个解释,自己的突然到来是因为担心白歌。

可是王俊凯没有给他解释的时间,王源只感觉到手臂被很大的力气抓住,紧接着又被拥进一个冰凉的怀抱里。他感觉到自己的T恤和牛仔裤都被弄湿了,破洞的膝盖那里沾了冰凉雨水,顺着小腿滑落下去。

骨头硌得生疼,王俊凯今天很不一样,坚强的外表下似乎有了那么一丝裂缝。王源愣住了,下意识拍了拍他的后背,像是安慰。虽然冷战还没化解,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解释。

感受到王源的回应,王俊凯像触电般一怔,忽然后退一步想要推开他。

王源有些生气,欺身上前一把就拽住了他,但两人重心不稳眼看都要摔倒,天旋地转之间王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王俊凯压在了床上。

“操!”他闷哼一声,后背生疼,一句惯常的咒骂脱口而出。

“操什么?”王俊凯撑起身看着他,“又想打架?”

王源忽然脸憋了个通红,他也没想是以这样的姿态结束。猛得用力翻个身占据高地,就势坐在了王俊凯的身上,把他湿漉漉的衬衫领口攥在了手里。

“王俊凯!”王源盯着他看了两秒,忽然提起他的领子,“你没什么要说的?”

“说什么?”

“说还钱的问题,说现在的一切。”王源不打算放开他。

王俊凯忽然卸了力气,“还钱不应该么?”

“还钱应该,看还给谁。”

“不管是谁,都要还。”

“原来……我跟那些债主一样吗?”王源有些失落。

“你给的太多了,王源,我不只是说那一万块钱。”

“就因为这个,所以你一直不理我?”

“我没有不理你,是你不理我。”王俊凯淡淡地说,就像他每天淡淡地看着王源风一样地离去。

“所以,你就放任下去,哪怕有一天我离开,我们不再是朋友?”

“毕竟跟我认识,对你也没有什么好的。”王俊凯放在边上的那只手紧了紧。

“王俊凯,你这样会失去很多重要的人。”王源突然没了脾气,皱着眉头,坐在了床边。

“你想说跟我做朋友规矩真多,是吧。”王俊凯也坐起来,并不看他,“王源,如果你觉得麻烦,就算了吧,我不勉强你。还有,今天,谢谢你,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说过这三个字了。”

王源眼睛忽然有一点湿润,他很佩服王俊凯,他明明切身感受到了王俊凯刚刚被雨淋过后那一身的落寞和呼之欲出的脆弱,可是就这么一会儿,他又重新恢复了一脸的淡然。

“承认你需要,很难吗?”

“这没有意义。”王俊凯摇摇头。

“那什么是有意义的?”王源看着他。

“王源,以后不要随便跟任何一个人分享自己的财产和你无条件的信任。”王俊凯说得很认真。

王源皱了眉,“你是要我……什么都不给你,也不要信你?”

“是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包括我。”

“那我们不就成了陌生人?我不!”

“傻。”王俊凯无奈地揉了他一把,“我不想你被人骗,重蹈覆辙……”

评论(111)

热度(10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