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突然番外

Amsterdam。

今天才刚下飞机的两人却未显出一丝疲惫。

身着私人定制白色西装的王源在灯火通明的艾湾音乐剧场显得格外明丽英俊,平时一直敷贴柔顺的刘海被撩起固定,露出饱满的额头和英气的眉毛,看得王俊凯忍不住又在他嘴角偷了一个吻。

“哎,王俊凯,别闹。”王源羞耻地轻轻推了他一下,却未放开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

“紧张吗?”王俊凯笑着捏了捏王源的手心。

“有一点。”王源倒也诚实,“以前拿的奖都没有这样正经上过台,我就说不来吧。”

“怎么能不来呢,这是你应得的,这个奖台是你的。”王俊凯想揉揉王源的脑袋,待摸到那些被定过型有些发硬的发丝后又收回了手。

“看,你看,这难受吧!”王源像好不容易抓住了由头,使劲晃了晃脑袋,“你都嫌弃了。还有这西装,有必要吗?”

王俊凯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温热的手掌抚上王源的后颈安慰地捏了捏,像安抚一只抓狂的小动物,“怎么会嫌弃呢,我是怕破坏你发型,西装当然有必要啊,今晚我们源儿会是最耀眼最帅气的摄影师。”

“王俊凯,你就嘲笑我吧,哪有那么夸张。”王源不好意思地说。

“一点都不夸张,刚才一路走过来,有多少人回头看你呢。”

“原来你是这么想的!”王源嗔怪地看了王俊凯一眼,“你真是一点都不怕我被人抢走,哼。”

王俊凯被王源这一眼看得骨头都酥了半边,他一把搂住了王源纤瘦的腰身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凑近他耳边说:“怎么可能!谁也别想打你注意。”

王源也不挣脱就势靠近了王俊凯一些,笑得心满意足,“那你还把我整成这么个样子登台给他们看。”

“我就是给他们看看你有多优秀,王源儿,这是你应得的,之前一直都是你坐在台下看我,今天也让我看看聚光灯下的你,好不好?”

“你这是什么执念啊?就那么重要?”

“非常重要,以后会常站在聚光灯下的,你得适应。”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

“你之前不是特别讨厌我被人拍,其实,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是啊,我恨不得把你藏起来,只有我一个人看到。”王俊凯忽然捂了捂心口作心痛状。

“哈,你就演吧。”

王俊凯也跟着笑起来,不过话说得却很认真,“但是,王源儿,自从你留下纸条说你要去追求梦想之后,我才明白了,你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你是你自己,我不能那么自私。”

“我那是找个借口逃避的。”

“不管是怎样,道理不会错,你没有必要一直为了我活得这么小心翼翼,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的,不管是圈内还是圈外,何况我已经退出了。”王俊凯一直记得王源说的那句话:三好生混的还不如不务正业呢。虽然那只是王源的一句玩笑话。但王俊凯也清楚地知道王源也是一个男生啊,一个有梦想有骨气的男生,他不能一直让他牺牲自己屈居人后。

“你退出了,可是你的粉丝量一点都没变少,还有那些代言还在穷追不舍,王俊凯,他们是等着有一天你能回去呢。”

“我过自己的生活,又不是活给他们看呢,如果是真喜欢我唱歌,就更不会在意其他了,王源儿,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我现在快成了千夫所指了,都说我把你拐跑了。”王源笑着说。

“他们那是羡慕嫉妒,不用理。一会儿上台别紧张,颁奖时场内暗,仔细着脚下就行了。”

王源点点头,终于和王俊凯坐在了台下指定位置。对这样的场景,王源一点儿都不陌生,自从回国后,几乎王俊凯的所有行程他都有陪同,不管是表演还是颁奖。

“王俊凯,你每次去领奖的时候都在想什么?”王源忽然在黑暗中凑近王俊凯在他耳边低声问。

“在想什么时候能和你一起。”王俊凯提起嘴角,有点逗弄的意味。

王源撞了一下他的肩膀,“那……那我回国之前呢?你也拿了不少奖。”

王俊凯略作思考,“在想你什么时候回来。”

王源听了一会儿,推了他一把,“你就没个正经的,不理你了。”

王俊凯没有反驳,却笑着握紧了王源的手。

一切繁琐的程序过后,终于到了颁奖环节,王源独自走完了那个狭长的通道,登上领奖台,一束白光打在他的身上,除了相机的闪光灯观众席的一切便什么也看不到了。接过那个沉甸甸的奖杯,全程英文介绍完自己的作品又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在最后的阐述部分,王源用汉语说:“有一个人教会我,人既要坚守自己,也要勇敢追求幸福,这才是回到原点的真正意义,也是这幅作品的意义。”说完,王源对着观众席上王俊凯的位置温柔一笑,他知道,王俊凯的目光从未离开过。

细心的主持人虽然听不懂王源说了什么,却捕捉到了王源的这个异常温柔的笑,说实话,这个来自东方的摄影师,竟也让她有了那么一丝怦然心动的感觉。等到有人帮她翻译了王源那句话,主持人便激动地问道:“Is that your love?Roy。”

王源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心道这西方人行事果然和中国不一样!正想着观众席的灯光也骤然亮起,又一束更亮的追光忽然在观众席巡逻似地扫过。

王源看到了王俊凯的笑,宠溺又满足。他一个激动,就脱口而出:“Yes,he is my love。”

“What kind of person he is to have given you such inspiration?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给了你这样的灵感呢?)

“He is a singer ,a Chinese singer。”

“Sounds so exciting! Shall we invite your love to introduce himself on the stage?”(这太让人兴奋了,能请他介绍一下自己吗?)

王源有点担心地看着王俊凯,他打算拒绝,但王俊凯已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笑着说:“Hi,I'm Karry 。”

王源没想到王俊凯就这样坦坦荡荡地站了起来,心里一股暖流,想起之前王俊凯的那些话便抛掉了包袱,挺直了脊背。

“What a lovely couple,very best wishes to you two!I don't know I should be more jealous of Roy or Karry.”(多可爱的一对情侣啊,我现在不知道更嫉妒Roy 还是Karry了。)

“Of course me。”两人异口同声,然后又在惊讶中相视一笑。

“Come on, you two, stop it!”主持人略带粗鲁的声音逗笑了全场观众。

王源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跟大家摆摆手,鞠了躬走下了领奖台,待到下一个颁奖开始,王俊凯就拉了王源的手悄悄退出了会场。

剧场外很是热闹,五彩缤纷的霓虹灯点亮了整个夜空,王俊凯不顾王源的气喘吁吁,在人群中奔跑起来。王源也不问他要去哪里,一手拿着奖杯和证书,一手被王俊凯握着手腕跟着他大步奔跑,心里说不出的轻松。

终于,王俊凯在一座超级壮观的音乐喷泉边停了下来,这里聚满了玩赏的人,散步的老人,约会的情侣,嬉笑的小孩,再普通不过的街头,再热闹不过的尘世,王俊凯就在这样五彩缤纷的光影中吻了王源。

是压抑的热烈,是倾慕的急切,是爱惜的霸道,他一手搂着王源的腰贴近自己,一手托了他的后脑勺紧紧地掌控在自己手里。

王源在这个激烈的吻里软了腰,差点松了握着奖杯的那只手,却任由王俊凯攫取和占有着。

“王源儿,是我低估了你,也高估了自己。”王俊凯从王源的嘴巴里退了出来,却不急着离开,他贪婪地亲吻着那个鲜嫩的唇瓣。

“什么?”王源早已头晕目眩。

“台上灯光下的你,万众瞩目的你,太过优秀,那是一种倾慕,王源儿,你知道吗,我从未体验过这种仰望的感觉,那是属于你的领域,是你的成就,我现在越发觉得和你一起离开是正确的,可是把你送上今天的领奖台又似乎是错误的,叫人惶恐不安。”王俊凯轻轻用虎牙磨着王源柔软的唇,“还好,还好你是我的。”

王源瞬间明白了王俊凯说的那种感觉,因为他无数次坐在王俊凯被万众瞩目的舞台下,那种想要占有的私心一次一次被粉丝汹涌的声浪打碎,还好,也还好,王俊凯最后是属于他的。

可是,王源现在却坏坏地笑了:“那我以后应该努力多拿奖了,还有,下次你也要给我定制专门的西装哦,要帅的。”

王俊凯也跟着笑了起来,他惩罚似地拧了一把王源的腰,又无奈地说:“好。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王源从他的怀里挣脱开,跑了老远,嘻嘻哈哈地隔着一道喷泉问他:“王俊凯,你就不怕吗,今天这样,明天不知道国内又会传出什么大新闻呢!”

王俊凯也不去追他,反而双手插兜,站在原地恢复了气定神闲。

“王源儿,既然你这么担心,那明天我可就定机票走了啊!”

王源立刻就笑不出来了,巴巴地跑回来,紧张地问王俊凯:“你……你要去哪里……”

“嗯……不告诉你。”王俊凯故作认真地回答,“除非你拿出点诚意。”

王源二话不说就把奖杯和证书一股脑塞进王俊凯怀里:“给你,给你,都给你,这下可以说了吧。”

王俊凯忍着笑依旧严肃地说:“还差一点儿。”

王源思索了一会儿,就贴近他,又牵了王俊凯一只手放在自己腰后摁住:“这下行了吧,我……也给你了,你要去哪?”

王俊凯立刻搂住吧唧亲了一口:“好吧,勉强接受了。”

王源瞪了他一眼:“还勉强!快说!”

“冰岛,你去不去?”王俊凯呵呵一笑。

“冰岛?真的?”王源眼睛都亮了。

“真的,你不是想拍极光么。”

“啊!王俊凯,你说真的?”

“假的。”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嘻嘻,真的!”王源在他脸侧亲了一口,放心地拍了拍胸口,“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哪能啊,我现在可是靠着你才能上热门了,今晚你获奖的消息就会在国内传遍,给祖国争气啊,然后才轮得到摄影师Roy的爱人Karry 。 ”

“王俊凯,你真的不后悔吗?”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

“后悔什么,现在多轻松啊,自由创作比签约艺人幸福多了。”

“但是,感觉你就是天生的明星啊,就是该被人追捧的。”

“他们现在也追捧,只不过是追不到而已。”王俊凯舔舔虎牙。

王源点点头,略微思考了一会儿,问:“我们就这么过下去吗?”

“你想怎么样呢?”

“等父母老了退休了,我们还是会回去的吧。”

“好啊,等你累了,等他们说想了,我们就回去开自己的公司,安定下来。”

“他们,会同意的吧。”

“当然,你这么优秀,我也会努力的。”王俊凯终于放心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王俊凯,唱首歌吧现在,我想听你唱歌了。”

 “好,不过要报酬的。”王俊凯挑挑眉。

“什么报酬?”

“你说呢。”王俊凯揉了王源的腰,王源立刻心领神会,耳朵都红了。

王俊凯哈哈一笑,牵着王源的手,轻声哼起来。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穿过时间的缝隙,它依然真实地吸引我轨迹。这瞬眼的光景,最亲密的距离,沿着你皮肤纹理走过曲折手臂,做个梦给你,做个梦给你……”


-------------------------END-------------------








*这下你们应该圆满了哈。



评论(93)

热度(14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