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43

(四十三)

回到A市已是凌晨,临近中午李峤来敲门,两人才从睡意朦胧中醒来,王源揉着眼睛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走到玄关打开了门。

“我的小祖宗,你哥我已经混到了要从狗仔和粉丝的嘴巴里才能知道你去哪了?”李峤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表达了不满,“要不是昨天有事来找你,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自己三更半夜偷偷跑了!”

“有什么大惊小怪啊,难道我还失踪不成?别紧张。”王俊凯无所谓地笑着,搂了他的肩膀,一起坐到沙发上。

王源终于清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还穿着睡衣,有些局促,但还是要打招呼的。

“峤哥。”

李峤上下打量了一下王源,并没有因为之前的辞职对他有什么介怀,反而笑着说:“王源,好久不见。”

王源点点头,有些抱歉,“对不起峤哥,我辜负了你的信任。”

“不要这样想,你还年轻,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李峤摆摆手,然后看向王俊凯,“倒是你,跑这么老远去把人家又拉回来是不是有点不厚道,我第一次见离不开助理的艺人。”

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了一下,就换上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这么偏袒王源儿?那不然我跟他走算了。”

话刚说完,李峤就给了他一个爆栗,“怕你哥活得久是吧?你这消失一天我都心惊胆战的,昨天打了多少个电话你都不接,我看你是成心的!”

“昨天不是急吗,没顾上。”

“是挺急,被人拍了都不知道,你这又是演的哪一出,当时怕王源遭非议,现在是你自己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昨晚你俩的机场图都刷爆了,这次又想怎样?#王俊凯千里追夫,与影后竟是一叶障目#?这话题可够劲爆了!啧啧!”

王源一听这话,嗖的脸就红了,王俊凯看他这样,强忍住了搂过来逗一番的冲动,心里还挺开心,是谁想的这话题真实而有创意!

“你还笑,我看这次你俩可怎么办吧!”

“就凉拌吧!”王俊凯看着王源,王源显然很惊讶。

“什么?”李峤也不敢相信。

“反正现在cp盛行,也没什么稀罕的。”

“可你是偶像歌手,跟影视演员设定不一样。”

“存在就是合理,粉丝现在不都挺好这口?”

“确实如此,但我一直以为你很介意的。”

“要与时俱进嘛!”王俊凯两手一摊。

“王源,你说说你的想法。”李峤看着王源。

“我无所谓,只要对他没坏处,都行。”

“那你要回来上班吗,怎么打算的?”

“我想……继续拍摄,行吗?”

“这个没问题啊,你出的图比之前那些助理好了千倍万倍。不过……你为什么又想回来了,我说句不好听的,在这里工作其实很有局限性,恐怕你过不了多久又会失望。”

王源摇摇头,“不会的,峤哥,我不走了。”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震,王源虽是对李峤说的,可这个“不走了”,听起来太像一句承诺,让王俊凯又惊喜又无奈,他想和王源在一起,却不是以牺牲对方梦想的方式。

李峤点点头,站了起来,“既然你们都无所谓,那就随他们去吧,公司那边人力和公关部门我都会打个招呼,不用担心,那你们休息吧,我走了,后天和张导见面别迟到。”

“峤哥。”王俊凯拦住了他,“后天那个就推掉吧。”

李峤愣住了,“怎么?你还是想选另一个剧本?”

王俊凯摇摇头,“我最近有个新的想法,但还不成熟,等我考虑好了会告诉你,这电视剧就先不接了,接下来又大半年过去了,太耽误时间。”

“什么想法能让你推了张导的剧本?这可是个好资源,也是你的第一部电视剧。”

“是关于梦想的啊!”王俊凯嬉皮笑脸地吐吐舌头,“是正经事,不会胡来的,电视剧就先放放。”

王俊凯对工作上的事一向有分寸,李峤是了解他的,便没有再为难他,“那你至少告诉我,你要干什么吧?”

“我想出专辑。”

“专辑?你最近又写歌了?什么时候写的?够勤奋啊!”

“歌是有了,有些细节还要再考虑,这算不算正经事?”

李峤点头,“当然算,音乐是你的本命,电视剧可以先放放,我这就给那边打电话,你这里考虑成熟了,通知我。”

“好。”

“那我先走了。”

“嗯。”

李峤关门走了,王俊凯就立刻转身把王源抱在了怀里。

王源不明所以,被王俊凯抱着晃啊晃的。

“王源儿,你有什么看法?”

“专辑吗?”

“嗯。”

“那当然好啊,支持!不过,新歌要先给我听听。”王源笑着说。

“好啊,现在就给你听,来。”说着,王俊凯就牵着王源的手,推开了录音室的门。

王源满怀期待又正儿八经地坐到了高脚凳上。

王俊凯从最里面的架子上拿了一沓纸走到王源面前递给他。

王源好奇地接过,看了一眼,就惊讶地抬起头。

王俊凯笑着示意他看下去。

王源一页一页往后翻着,全是过去他写给王俊凯的歌词,甚至有几张还是他当时从练习本上撕下的作业纸,当时创作的情景,王源都还记得。

“你还留着?”

“怎么舍得扔掉。”

“你不是有谱好了曲子的成品,这些都是废纸了。”

“这是你写的字,不是废纸,很珍贵的。”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脸蛋。

王源有些囧瑟,这些泛黄的纸张,是高中时代的印记,那时候,自己总是把校服穿得又土又傻,写的词也有些单纯稚嫩,不像现在流行的这样张扬肆意。

“我想把它们做出来,收入专辑,王源儿,你同意吗?”

“我有什么不同意的,这是你的东西,你想怎么都行,只不过,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了?”

“傻子,这怎么是我的东西,这是我们的,没有你哪有它们,至于不合时宜……”王俊凯说着,就和王源并排坐在了另一把高脚凳上,“王源儿,其实你走以后,我有怀疑过我的梦想。”

王源不可思议地望向他,不敢相信,王俊凯这样笃定的一个人,会说出这样的话。

“就是刚到c市的那天夜里,我去过你家,也去过学校,都没有找到你,在街里走着走着,我忽然觉得,有些迷茫,现在做的事,像之前想要的,可又不像。虽然唱了很多歌,拍了很多电影,有了很多粉丝,心里却还是空落落的,像是喝了水又不解渴。我想在更大的舞台上唱歌,但不是现在这样复杂,哪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要去迎合呢,只是唱首歌而已,就像你写的词那样,赤诚干净。”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按照自己的心意来就行,不开心的事就不去做,你现在完全有实力拒绝那些。”

“还是你最好。”王俊凯宠溺地笑。

“峤哥听了要伤心的。”

“只有恋人才能让彼此伤心,他才不会伤心。”说完这句话,王俊凯便给了王源一个深情的注视。

王源闪躲着低下头,“那就不伤心嘛,你看我干嘛……”

“王源儿,我永远都不会让你伤心的。”

“你……好好的,干嘛突然说这个。”

“你再等一等,等我做完了这件事,我们就离开,这个世界你想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拍什么就拍什么。”

“你说梦话呢吧,王俊凯,哪有那么容易,迟早得饿死。”王源笑着推了他一把,只当他是个玩笑。

“你是不相信你男朋友的实力,啧啧,等会儿我把家底全都交给你,你要还嫌少,我以后还可以街头卖艺。”

“得了吧,你会把街头卖艺搞成演唱会现场。”王源打了个冷颤,“想想就可怕。”

“哈哈,王源儿,我说真的,这是最后一张专辑了,然后我就退出娱乐圈。”王俊凯一手搂了王源的肩膀,“自从你说要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的那天起,我才意识到,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就已经把你划入自己的梦想里了,没有你,我自己这样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想要你跟我唱歌,其实只是想和你在一起而已,然后借着梦想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把你绑在身边,原来,那么早我就喜欢上你了。”

王源回握了王俊凯的手,他又何尝不是呢,在外的这两个多月,看起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却始终觉得缺了什么,越想远离就越舍不得,越想忘记就越想念。

“你不用放弃什么,王俊凯,我会在你身边陪着你,也不用替我觉得可惜,在外这几个月,也算是了却了我之前的念想,其实也没那么好玩,好的风景都在人心里,如果没了那份远走的心,千山万水也拍不出好图,现在,我的风景都在这里了。”

“在这里?”王俊凯不解。

“对,这里。”王源笑着,用食指点了点王俊凯的鼻尖。

王俊凯恍然大悟,握住王源的食指放在唇边吻了吻,“王源儿,你刚刚把你的梦想,说成了念想,这样骗人可不好。”

“本来嘛,我的梦想只是梦,你的梦想是相信自己的心,也许从那个时候就注定了,我得跟你走呢。”

“听起来,好像我赢了。”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把身子探过去,吻上王源的嘴角,“可是,我怎么觉得是我输了。”

下一秒王源的轻笑就悉数被王俊凯吞进了肚子里,不得不承认,王俊凯的领悟能力很高,这才第二天,就被他掌握了全部的情绪,王源甚至在眩晕的时候还听到了一句:“那我大着胆子再问一遍,源小白,这张专辑,和我一起唱吗?”

王源要回答的“好”还未说出口,就被一个深吸搞得软了腰,王俊凯立刻伸出一只胳膊搂住他,轻笑出声,“我懂啦,你答应了。”

王源顿时羞红了脸,他忽然想起了那次记者采访王俊凯,问他的遗憾是什么。

等到王俊凯放开了他,王源立刻喘着气问:“王俊凯,你当时说的遗憾,是合唱吧?”

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曾经我也这么以为,但现在想来,不是的。”

“那是什么?”

“是错过你。”






【伪*完结】哈哈哈

*其实这篇文一开始,我是想写30章就完结的,没想到……


评论(57)

热度(10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