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10

(十)

今天的开机仪式早在几个月前就定下了,已经做足了宣传,除了王俊凯外,还有不少大牌明星,其中不乏一些影视界的前辈。本来王俊凯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随着这几年事业蒸蒸日上,才刚刚开始涉足影视,算是个新手,但是他依旧凭着火爆的人气和惊人的身价拿到了男一的角色,导演是看好潜在的票房量还是王俊凯真正的实力就不得而知了,不过那都不重要。

就像李峤说的,王俊凯哪怕什么都不说,只在屏幕上露个脸,也够他那几千万的粉丝爆肝承包影院,拿下过亿票房量了。

这事就发生在不久前。

所以王源现在看到的,不管是业界前辈还是新晋鲜肉,上到大制片,下到小剧务,都恭谦有礼,一团和气,王俊凯又成了那个众星捧月的人。

王源难得见到王俊凯一脸平和地与人交谈,他差点怀疑,刚刚在外面恶作剧踢了他屁股的人,并不是王俊凯。

李峤忙着应付着各种关系,来自剧组工作人员的,来自其他艺人的,但大多时候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关爱的微笑,大气而沉稳,王源能看的出来,他在娱乐界也是有一定地位的。

也许经纪人和艺人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王源虽然从未涉足过娱乐圈,但好歹也知道这社会的潜规则。比如现在,因为王俊凯的面子,他一个年轻人也被人恭恭敬敬地喊着“源哥”,举手投足,无一怠慢。

王源只颔首微微一笑并不做过多的回应,他是真不习惯这样的场合,更何况是依靠着王俊凯的光环。

终于挨到了所谓的吉时,王源松了口气。按照李峤的交代,王俊凯新歌的专辑该送的人都送了,他把剩下几张备用的,又塞回包里,快速溜到一边休息去了。

洗手焚香祭神拍照可都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了,王源乐得自在,在一旁树荫下听着一阵阵咔嚓咔嚓快门的声音,心想着幸亏没做了记者,他不喜欢吃一拥而上的快餐。不过转眼又嘲笑自己在庆幸什么,自己现在连个记者都不如,充其量就是个不被待见的保姆。

就在王源出神的时候,一个女孩儿向他走了过来。视线里洒下一片阴影,王源抬起头来。

“你好,源哥。”女孩有礼貌地鞠了一躬。

王源惊讶地站了起来,“你好,有事吗?”

“我是怡然姐的助理,叶晓。”女孩说到这里突然有些羞涩起来,“也……也是凯哥的粉丝。”

刘怡然,刚才王源见过,好像是影视圈当红女星,也是这部电影的女一,王俊凯刚才还跟她打过招呼了。王源挺惊讶的,工作人员里竟然也有王俊凯的粉丝。

“是这样的,我想问一下,能不能求一张凯哥的专辑,我刚才看见你有带多余的。”女孩说着又调皮地冲他眨眨眼。

“呃……是有多余的,但这些是……”

“我知道啦,备用的,所以我来预约一下,如果今天工作结束了都没有用到,可不可以帮我留一张?”

“这个……”

“哎,源哥,你人这么好,就帮帮忙啦。”女孩说着就捏了王源的袖口晃了晃,声音甜得腻人。

王源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了,尴尬地抽回手说:“那……那看情况吧。”

“真的吗?谢谢!”女孩眼神发亮地看着他,“那要有签名的行不行?我试过了,在官网抢不到的。”

王源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专辑是可以随时在官网买的,所以,要签名才是目的吧!

“既然这么喜欢他,为什么不自己去要呢,你是工作人员,而且他近在眼前……”王源说着下意识地朝那边看了一眼,没想到这一眼恰到好处地捕捉到了王俊凯的眼神。

没错,王俊凯正看着他,那个眼神大概是被熊熊烈火包裹着的冰冻千尺。王源没觉得这两个词有什么矛盾,他一个激灵,心里竟然有些不安起来。

女孩还在打着自己的算盘,试图说服王源,“你有所不知,怡然姐本来是不让我来的,毕竟我的身份……这话你可别跟别人说啊。”

王源有些明白了,是刘怡然在端架子么?也难怪,刚刚听李峤说她现在在演艺界也是炙手可热的,遇到王俊凯这个人气明显高于她,资历却不如她的后辈,难免心有芥蒂。

“唉,做助理的就是这样啦,有很多事情都不能随自己的心意,源哥也很清楚吧?”女孩也看向了王俊凯那边,眼睛里流露出迷恋。

王源想想自己的处境,点点头有点同情她了。

“我尽量吧。”

“那就拜托你了!”女孩感激地握了王源的手,“要保密哦。”

王源点点头,惊慌地把手抽了回来。

“送你咯!”女孩从兜里掏出一个很可爱的兔子样的手机挂件塞进了王源手里,“限量版哦,我走啦,收工前再来找你。”

女孩说着就开心地走了,剩下王源一个人拿着一只兔子发愁,写字简单,关键是,王俊凯会配合他?王源想想刚才王俊凯投过来的那个眼神就知道不可能了,难道这是要求王俊凯的节奏啊,不,打死都不能求他!骗一个行不行,王源奢侈地想。

仪式结束后还有群访,李峤提前去了解审查记者要采访的问题,免得他们一会儿问出一些尖酸刻薄的不好回答,王源识趣地凑上去给王俊凯递了水,王俊凯没好气地接过喝了几口就把杯子还给了王源,林夏又马上摁着王俊凯给他补妆。

王俊凯暂时没别的要求,王源觉得自己任务完成了,干脆也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王源。”林夏喊他。

“林姐。”王源马上恭恭敬敬地站了起来。

比对自己还认真,王俊凯斜着看了王源一眼,毕竟他也只有眼睛能动。

“你看着,补妆也有讲究,吸油补水是第一步,主要是额头,脸颊和鼻翼……”林夏边讲边做,一本正经的态度,熟练的手部动作,让王源受感染也跟着严肃起来。

王俊凯的皮肤真好啊,怪不得平时都不喜欢化妆,这就是资本。还有高耸的山根和鼻梁,林夏说不用刻意打高光,这样省了很多麻烦。

现在林夏正拿着唇笔给王俊凯的嘴巴补色了,王源认真地盯着,连王俊凯唇瓣上的纹路都看得一清二楚,他下意识地也跟着微张了嘴。

王俊凯无所事事,一直在打量王源,这么近距离地看,王源还是无可挑剔,像过去一样素净又清秀的脸庞,只是线条更明朗了些。认真学习起来就没了让他生气的那种冷漠的样子,而且傻乎乎地张着嘴巴还有点可爱,王俊凯暂时忘了刚才看见王源和其他工作人员相谈甚欢的不快。

“好了,我们小凯是不是很帅?”林夏收了唇笔,满意地看着王俊凯,仿佛在欣赏着自己的佳作。

“帅。”王源点点头,下意识地回了句,也跟着林夏一起端详。

王俊凯看着王源专注的样子,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嘴边渐渐逸出一抹得意的笑。

感受到面前人面部表情的变化,王源吓到一般,挺直了身子,脸颊和耳朵以看得见的速度开始泛红。

“林,林姐真厉害!”王源试图给自己刚才的愚蠢找一条出路,紧张得有些结巴。

林夏拍了拍王源的肩膀,“姐慢慢教你。”

王源挠了挠后脑勺,刻意转过头真诚地看着林夏,“谢谢林姐。”

“客气什么,你这孩子就是实诚,不过实诚了也好,招人喜欢。”林夏揉了揉王源的后脑勺。

王俊凯的笑已经从嘴边消失,本来满是戏谑的眼神也变得冷清起来。

“以后在片场管好你自己,不是什么人都能搭讪的,惹了事你负不起责任。”王俊凯站起来就朝着室内休息室走去。

王源愣住了,和林夏面面相觑。

“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王俊凯回头又扔下一句,却没有停留。

神经病!王源在心里默默发泄了一句,认命地跟了上去,却并不很近。

“磨蹭什么?两米。”

两米该死的两米!王源腹诽着又靠近了他一点,“我刚才没有要搭讪。”

王俊凯突然停住了,诧异地回头看着他:“王源,助理职责第十条是什么?”

“?”王源也停下了,张大了嘴巴,他怎么背得过那么多。

“今晚回去抄两遍,全部。”

“为什么,你又不是我老师!”

“我是你老板。”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字说得清楚,然后转身就走。

“我不抄。”王源冷冷地说。

“那就扣一个月工资。”

“我还没干够一个月!”王源差点跳脚。

“欠着。”王俊凯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

王源头大地想,刚上班两天,不仅出卖了劳动力和尊严,还要欠一屁股债吗?不能,淡定,淡定,他想起了今天早晨出门前努力做的心里建设,就是一台机器而已,机器是不会生气的。

老板就老板,老板迟早会厌倦他这台机器的。

王俊凯坐下以后就开始划拉手机,王源也找了个边上的座位倚着,不看他也不说话。

李峤进来的时候,休息室里就是这样安安静静的。

气氛有点不对,他挑眉看了王源一眼,王源讪讪一笑。

李峤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就朝着王俊凯走了过去,这个小祖宗的脾气他最清楚,反正这几天打算跟这个小助理干上了,再发生什么也不意外了。

“小凯,记者那边没有什么大问题,来回那么一套,不过是想扒点隐私。只有一个问题,你要谨慎回答。”

“什么?”王俊凯也认真起来。

“和刘怡然的合作,毕竟她是影视界当红女星,你们俩不仅年龄相当,还要在一起搭戏,你知道,这是爆点,记者最爱八卦。”

“八卦什么,我跟她又没什么。”

“不能这么说。”

“又来了……”王俊凯皱了皱眉头,“把这个问题砍掉吧。”

“不能砍,水能覆舟亦能载舟,只要利用好。”

王俊凯没说话。

“你就当电影提前开拍了,不过是表演。说话注意分寸,不要让记者抓住把柄得罪了刘怡然,当然,也不必过于抬举她,毕竟你比她红。”李峤嘱咐着。

“没想抬举她。”

“随便你这里怎么想。”李峤拍了拍王俊凯的胸口,“嘴巴上掌握好。”

“那就让他们猜好了。”王俊凯站起来嘴边噙着一丝坏笑。

经过王源身边时,不经意瞥了他一眼。

“你那是什么表情。”王俊凯停下来瞪着他。

果然不值得同情!王源咬了咬牙,低头跟着站了起来,把脸藏在阴影里。

“行了,走吧。”李峤圆场,王俊凯才理了理西装走了出去。

李峤走在后面,安慰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峤哥。”王源叫住了他。

之前王源还觉得王俊凯是无理取闹,刚才听了两人的对话,他才觉得,也许王俊凯说的有几分道理,这么看来,娱乐圈里的人际关系要比他想象得复杂多了。还真是不能随便乱说话的,不过,好在自己也不是爱说话的人,只是现在王源觉得刚才那件事还是应该征求一下李峤的意见。

“怎么了,王源。”

“我就是想问问,如果有工作人员想跟我要王俊凯的专辑和签名,给不给。”

“我们还有几张备用的?”

“两张。”

“嗯,估计也用不着了,今天差不多了。”

“那就是可以给了?不会像刚才你们谈的那样……”王源小心翼翼地问。

“这个一般没什么问题,音乐永远比人干净。”李峤笑着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谁跟你要了?”

“呃……是……是刘怡然的一个助理,不过她说要我保密的,但是我怕……”王源有点惭愧自己的食言。

“刘怡然的助理……还要保密……”李峤琢磨了一下忽然哈哈大笑起来,“这个要给,一定给她,以后她想要专辑或照片都可以给,哈哈。”

王源一脸丈二和尚,不放心地嘱咐:“峤哥,这个你也要保密啊,毕竟我答应她了。”

“好,我肯定不说,也不值得说。”嘴上说着不值得,李峤脸上却是一副发现什么新鲜事的表情。刚才在外面见到刘怡然的经纪人一脸高傲的样子,再想想她这个助理,就想笑。

“嗯。”王源放心地点了点头。

李峤忽然想起什么,又凑近他问:“王源,你追星吗?”

“不追。”王源摇摇头。

李峤满意了,打趣他:“以后可以追一追,比如王俊凯。”说完哈哈一笑,搂着王源的肩膀往外走。

王源忽然想起了昨天差点被粉丝挤成馅饼时听到的那一声高亢嘹亮的“俊俊,娶我!”,他控制不住全身抖了抖,一阵恶寒。

在观众席和李峤一起等王俊凯接受了群访,王源才真正领教了王俊凯这七年以来的成长变化。

以前总是满口带着不文明用语的他,现在说话也规规矩矩的,甚至从前不太能言善辩的他,现在也巧妙而完美地避开了记者的一切语言陷阱。王源想起了七年前最后一面,王俊凯被他骂得狗血淋头,最后却只是苍白地说了“滚吧”。王源觉得,如果是现在,王俊凯一定有办法让他哑口无言。

往事不堪回首,王源揉了揉太阳穴,还是好好想一想,一会儿怎么要王俊凯的签名吧。


评论(27)

热度(10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