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5

(五)

王俊凯今天心情真得很好,也许是因为那个招募练习生的机会,让努力了这么久的他突然看到了一些希望。王源看着他开心地在自行车上站了起来,弓着背卯足了劲冲上前面的坡道还喊着他的名字:“王源儿,加油啊!”

“王俊凯,你小心点儿啊,光线太暗了!”王源跟在后面也学他的样子弓着腰努力往上骑。

晚风吹起额前的碎发,王源闻到了干燥落叶的味道,有些青气还有一丝甘甜。暂且抛掉了刚刚的那些不安,看着王俊凯的背影,他忽然觉得其实他和王俊凯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努力而又倔强的人。

“王源儿,你不会怕了吧?你怕了吗?”王俊凯一边骑着一边扭头看了他。

“你才怕了!”王源又使了把劲追上了王俊凯。

“胆小鬼王源。”王俊凯嘿嘿地笑他,还故意摇了一把他的车子。

“哎!”王源惊呼一声努力控制着车把不被王俊凯搞翻,还不忘回嘴,“你才是胆小鬼,王俊凯!”

“我是胆小鬼那你是什么?你慌什么慌,哈哈!”王俊凯说罢抓着他的肩膀又晃了两下。

这次王源有了心理准备,稳稳地抓着车把,丝毫没受影响,然后得意地冲王俊凯挑挑眉,“我是源小能。”

王俊凯看着他比孩子还要单纯的一张笑脸在黑夜里灿烂无比,忽然心头一热,想起了乐队给王源起的外号。

“源小白。”王俊凯轻轻动了动嘴唇,温柔地看了王源一眼,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叫王源,心道还真合适啊。

“啊?你说什么?”王源侧了侧耳朵。

“说你傻!”王俊凯扔下一句就一鼓作气骑出了很远。

“喂,王俊凯,等等我啊!天这么黑!”王源急急忙忙骑车去追。

“哈哈哈,你不是源小能吗!”

前面就是王俊凯魔性的嘲笑,王源红了耳根子但还是紧紧跟在了王俊凯身后。

后来的星期三,王源和王俊凯的乐队一起去了江边的石桥。

因为王俊凯说选拔一定是在公共场合的舞台上,他们不能一直在厂房里唱歌,要适应围观,适应各种各样的眼神,哪怕是轻蔑和鄙夷。

这里远离闹市区,但因为风景好,来放风的人不少。可以静下来唱歌,也锻炼了胆量。

练习生招募是有年龄限制的,十八岁以下才可参赛,所以乐队是不可能了,本来他们也只是玩玩乐器,并没有像王俊凯那样执着的愿望,一行人都是来陪练的,包括王源。

《董小姐》是王俊凯提议的,当下正流行。

王源不太有把握,因为这首歌太沧桑。

“也不一定要原版复制,这里没有安河桥。”王俊凯微笑着给他解压,又揉了揉他的头顶开了个轻松的玩笑,“虽然江水还算清澈。”

嘴角弯弯,虎牙闪亮,王源安心下来,好像从结识那一晚开始,他对王俊凯的话,就本能地信服,从不怀疑。

“哎呦嘿,我说哥们,到底是谁参赛啊?”

又是一阵笑。

“别笑,再笑小白不给唱了。”其中一个满眼深意地看着王源,调笑意味明显。

“就是,别笑啦!”

王源赶紧低头坐下,装作没有看到那个赤裸裸的眼神。这样的玩笑让人无奈,却又不好抓住什么反驳,事实上他也没有什么好抓的,虽然大家心知肚明,但毕竟没有人明目张胆地说出来,王源也只好装聋作哑,不明白这群人怎么有这种恶趣味,还能拿来涮人的。

可王俊凯从来都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他都无所谓,那自己又在扭捏什么呢。

比如现在,王俊凯就笑着抱起吉他坐在了桥边,已经开始了前奏。

王源接到一个眼神,抛掉了那些思绪。也许是自己放不开吧,然后他默契地开了口。

如王俊凯的猜测一样,单纯干净又有一点无奈低吟的薄荷声,让烦躁的内心平静下来,虽然没有原唱的沧桑,但王俊凯觉得王源演绎得天衣无缝。

“董小姐,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就像安河桥下清澈的水……”

王源淡淡的笑意,让王俊凯几乎沉醉。

“董小姐,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嘴上一句带过,心里却一直重复……”王俊凯不自觉地接过,手里拨着琴弦,嘴角泛着笑意,眼神却越发深邃。

乐队被两个干净的声音震撼,渐渐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说实话,一起玩音乐这么久,唱了无数支歌,却从未发现这样一首单人的《董小姐》竟也适合合唱的。说不清是两个人契合的声线,是自然的笑,还是温暖的对视,总之一切都让人觉得恰到好处。

一缕琴弦,一把月色,一江清水,两条声线,微笑代替了无奈,人生若只如初,大约也就是如今这番了吧。越来越多驻足聆听的人沉浸在这宁静美好的夜色里。

“唱给更多的人听”,王源有些理解王俊凯说这句话时的感受了,这大概是一种因为简单的音符而带来了最珍贵的默契时的一种感动,让人沉迷。

王源笑了,是跳出了这首歌,纯粹对王俊凯的笑。

渐渐升腾了光彩的眼神,王俊凯读的懂。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王先生,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王俊凯又在逗他了。

总是这样爱笑爱闹,有点任性,王源在心里叹了口气依旧嘴角微翘。

他无奈又容忍的表情落在王俊凯的眼睛里反而带了些可爱味道,王俊凯很想放下吉他去揉一揉那个乖乖的毛绒绒的脑袋。

乐队其他人都你看我我看你,虽然开了几个月的玩笑,毕竟也只是猜测,可今晚,他们突然觉得并不像歌词里唱的那样,而是“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

王俊凯本来也担心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唱歌或许会有些紧张,意料之外,坐在对面的人让他忘记了那些围观,王源的眼睛和微笑让他内心忽然间有了些新的领悟,也许某些歌应该是要唱给某些人听的,而不是比王源的“每个地方”少那么一点点的人。

人对了,歌才对。

“陪我唱吧,下个星期,就一次。”等围观的人散了,王俊凯甚至没有想为什么他突然要王源和他一起去唱那首参赛的歌,就脱口而出了。

王源惊讶,随即摇摇头,“我会拖你的后腿。”

“会吗?”王俊凯站起来把吉他靠在桥边,笑着扭头问身边的一个人。

那个人摇了摇头。

随即有一声口哨。

“去呗,王先森。”

也是怪腔调。

又来了,王源低头撇了一下嘴角,压下了心里的一丝不快,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别闹,王俊凯。”

“没闹。”王俊凯笑嘻嘻地看着他。

“会搞砸的。”

“你总是这么不自信王源,怎么没见你在学校里这样?”王俊凯终于如愿以偿,揉到了他的脑袋。

又一声口哨,唏嘘,调笑,只因为王俊凯这个小小的带了些宠溺的小动作。

王源抬起手赶紧挡开了王俊凯,有些别扭道:“这不是你的梦想吗,你怎么能这么随便?”

“这不随便啊,你唱得好。”

“我唱不好。”王源终于忍不住皱了眉。

“刚才唱得特别好。”王俊凯弯下腰,歪着头看他,像哄一个哭鼻子的小学生。

“你别……”

王源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王俊凯不知被谁推了一下,踉跄一步就撞到了王源的身上,凉薄的唇瓣擦过了他的嘴角。

王源被吓到,瞬间后退一步,脚下被石子绊到,向后倒去。

王俊凯及时拉住了他,惯性将王源带进了怀里。

惊慌失措中,王源第一反应就是甩开王俊凯,殷红的脸颊隐藏在了夜色中。

“太……太晚了,我该回家了。”王源逃也似的往桥下跑去。

“天太黑了,我送你。”王俊凯下意识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完全不顾旁边看热闹的几个人,跟了上去。

“不用!”王源已经跨上自行车猛蹬,瞬间就消失在了夜幕中。

王俊凯停在了桥头的台阶上,已经寻不到那个单薄的背影。他抬起右手,拇指不自觉地触到唇畔,又慢慢滑了下去。

事情太突然,他根本来不及考虑那是一种怎样的触感,禁忌的距离,王俊凯自己都被吓到了,可意外的是他并不讨厌。

“不去追?你小白跑了!”几个人凑过来跟他勾肩搭背。

王俊凯像没听到一般,还保持着刚才的姿态,呆愣着。

“怎么样,滋味不错吧?”有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

“去你的!”王俊凯这才回神儿,扔开那只手,“玩大了,哥们,谁推的我!”王俊凯犀利的眼神开始挨个扫视。

当然不会有人承认,但是却有人添油加醋。

“明明感觉不错嘛,不谢我们还恩将仇报!”

“不错你个脑袋,他生气了,没看出来?”

“王先生那叫害羞!你个榆木脑袋!”一阵坏笑。

“害羞你妹!”王俊凯转身收拾了吉他,心情有些烦躁,王源从未生过他的气,这是第一次。

“话说回来,你还真要带着他去参加选拔啊?”

“刚才确实想来着。”

王俊凯诚实地说,虽然他知道王源和他志向并不相同,而他也没有资格让王源放弃自己的梦想,和他一起走上这条路。

可就在刚刚和王源合唱对视的瞬间,想要和王源一起的冲动就那么猛然冲破了一切理智冒了出来。

但是,王源当时在江边没答应他,王俊凯就知道,这是不可能了。可还是任性地想要王源陪着他走一段,哪怕只是最初的这一步。像个小孩子一样,忘记了考虑后果,可是只一次又有什么用呢。

唉。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握着吉他,站在桥上又看向王源离开的那条路。

要是能和王源一起,就好了。





*插叙快完了(应该还有一章,我是说应该……)

评论(31)

热度(9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