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原点 1

/娱乐圈    /明星*助理


(一)

A市最繁华的黄金地段,一座在群建筑中脱颖而出的写字楼,玻璃外墙映衬出天边纯白的鱼骨云,蓝天与朝阳交相映衬。大楼顶端“海纳传媒”几个银色大字在朝霞里熠熠生辉。

王源仰头端详了一会儿,嘴边逸出一抹微笑,满意。

五天前才完成学业回国,他也确实想念这片故土了。简历是在国外时就投出的,几年的摄影学习,已经足够让他在国内谋得一份不错的职业。在相继收到电视台和娱乐公司的录用通知后,王源思前想后,还是选择了海纳。其实做一份自己的事业才是他的最终目标,但是,在这之前他需要积累足够的经验和阅历,显然电视台是有局限性的,而海纳作为国内最大的娱乐媒体公司,有足够的资源供他研磨。

为了留下好的第一印象,王源特意改掉了在国外时随意的穿搭习惯,黑色的休闲裤和带有金属元素的黑色棉质衬衫,让人瞬间变得精致起来,既严肃又时尚,也算是符合公司工作人员的要求了。

人力部总经理齐鑫对王源很满意,而王源对于她安排的跟随艺人拍摄外景的工作也没有什么异议,虽然这个艺人只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但对王源来说新人和红人,甚至明星和乞丐都没有什么分别,都只是他要透过镜头挖掘的灵魂所在。

一切谈妥,王源背着公司刚刚配的canon跟随工作人员小刘往艺人区去了,接下来还要去见新人的助理以及另外一个有些资历的外宣部人员,商定明天的具体工作。

走廊七拐八拐,光线不算明亮,王源今天第一天上班来得又有些早,公司里的工作人员甚至都还没有到齐,更别提艺人区的摇钱树们了。小刘在前面一路走着一路开着走廊里的LED灯。

王源乖乖地在后面打量着目光所及之处过于讲究的装修,还是很有品味的,希望海纳内部管理也是有品味的,好的人文环境容易让人心情愉悦更有激情投入工作。

忽然,不经意间,他看到走廊尽头,一个高瘦挺拔的身影迎面走来,步伐稍快,走路生风,他低着头,帽沿遮住了大半张脸,但自带的高贵甚至有些高傲的气场又让人无法忽视,王源愣了几秒钟,在看到他身后穿着讲究却很顺从的人之后,才想起来,这是娱公司,能有这样底气的除了当红艺人还会是谁呢,而后面那个应该是他的经纪人吧。

“峤哥。”小刘显然也注意到了他们,却刻意躲着艺人,远远地小声地和后面的经纪人打着招呼。

“嗯,小刘,鑫姐在吗?”李峤有些焦急的声音。

“在,我刚从她那来,这是怎么……”说到后面小刘又噤声了,因为他刻意躲的那个人已经摘掉了帽子抬起头来,注意到他说话,冷着眸子把眼神投了过来。

越来越近的距离,越来越亮的光线,王源看到了那个和记忆中某些影像重叠起来的桃花眼,明明眼尾生情,此时却染着冰霜,高挺的鼻梁,微薄的唇瓣,这是……王俊凯!

王源皱了皱眉,掩饰了惊讶,几乎是下意识地迅速低下头,快步向前走去,只可惜自己没有一顶帽子可以遮住这张脸。

擦肩而过。

他闻到了对方身上淡淡的清香,也许艺人都有喷香水的习惯,不知道会不会认错人,毕竟这么些年过去了。

“小凯,一会儿我来说!”李峤又急着追了几步。

王源脚下一顿,是王俊凯,无疑了。

而王俊凯在经过王源身边时也不自觉地瞥了他一眼,可惜脚下的惯性来不及停下,心中的怒火还未平息,于是他一边向前走着,又回头看了那个低头匆匆走过的少年,没错,是少年的样子,纤细的腰身,白皙的脖颈,圆润可爱的后脑勺有些熟悉。

是真的熟悉,那个深深印刻在他脑海里的背影,尽管七年过去,男孩已经抽条拔节,穿着打扮也不似以往甜美乖巧,他有了分明的骨节,有了男性的魅力,可那个身形,那个后脑勺他永远都不会忘记。

王俊凯停下了。

“俊凯!”是齐鑫的声音,洪亮而焦急。

王俊凯来不及思索,王源已经在走廊尽头拐了弯。他暂时压下了心中突然腾升起的莫名的情愫,时间太短,王俊凯还来不及琢磨,这种情愫,是欣喜,是愤怒,是怨恨,还是仅仅只有故人的久别重逢。

“鑫姐,你知道了吧?”李峤越过王俊凯直接向齐鑫走去。

“是,昨晚微博转发量已经上万,刚刚公关那边来了消息,已经打过招呼撤了热门。”

“人呢?”王俊凯回神来,又恢复了一脸的冷若冰霜。

“今天还没有来公司,不过已经联系过了,只等他来公司把事情前前后后做个交代。”

“还交代什么,违反合约,私自放出照片高价出售,不说公司要赔偿合作商的问题,这种舆论后果谁来承担,还不是小凯!一个小小的助理,是想红想疯了吧!”李峤摁住了王俊凯的手腕,自己上前与齐鑫交涉。

“是,我也知道这事的严重性,但是我们还是要证据确凿,走法律程序,他的问题公司绝不会姑息,你们放心,助理职位已经撤掉了,公关那边你也不要担心,新歌首发已经上热门了,所以一切都还不算太坏。”齐鑫尽力安慰着王俊凯。

李峤这才松了一口气,“鑫姐,还是谢谢你了,这事本来也不是你来操心的,公关的事你还帮忙。”

“说什么呢,当初还是咱们俩一起去c市把小凯挖进来的呢。况且对工作人员管理不到位,本就是我的失职。”

王俊凯这才冷冷地说了一句:“其实后果也没什么,那么点舆论不足为惧,只是没想到跟了这么久的助理会背信弃义,我只想问问他为什么。”

“不必问了,人心叵测,你永远都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好朋友还有可能一朝翻脸呢。”李峤拍拍王俊凯的后背。

王俊凯随着他这句话怔住了,你永远都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好朋友还有可能一朝翻脸呢,冥冥之中,说的不就是他和王源吗。

齐鑫以为王俊凯这几天跑通告太辛苦,又遇上这么一档子事,心疼地说:“今天没通告了吧?回去休息一天。”

李峤也点点头:“确实没有了,昨晚才下飞机,今天一大早又因为这事赶过来,难免辛苦,小凯,回去休息吧。”

“鑫姐,是不是要重新安排助理?”王俊凯没有急着走。

齐鑫点点头,像是在思索,“这次我会慎重考虑,看来也不是资格老的就适合,越老越油条。”

王俊凯点点头,又回头看了一眼走廊尽头,“刚才过去的那个,是新来的?”

“你是说王源?”

“真的叫王源?”王俊凯显然有些激动。

“嗯,我刚安排了他去跟余甜甜的外景。”

“就他吧。”王俊凯说。

“他?他刚毕业什么都不懂,而且他是搞摄影的,不是助理。”齐鑫以为王俊凯已经对助理不抱希望了,胡乱点兵。

“搞摄影?”王俊凯双手插兜,似在品味,王源大学选了摄影专业?那个乖乖的三好学生,竟然学了艺术。

“嗯,是摄影没错,前几天刚回国的,今天第一天报道。”

“就王源吧。”

“小凯,这不好吧,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懂什么,他伺候不好的。”李峤有些急迫,王俊凯可是他捧在手心里的,把他交给一个黄毛小子,年轻都是其次的,万一遇到粉丝拥挤,那个小身板还能保护的了王俊凯?

王俊凯舔了下唇瓣,冷笑一声,“他能伺候好。”

这样确定的语气让李峤哑然,一时想不明白王俊凯到底是怎么了。齐鑫也捅捅李峤小声说:“就算小凯愿意,王源也不见得会接受公司重新安排啊,而且我看过他的作品了,是拿过大奖的,他还能甘心做助理?”

王俊凯其实听见了他们的嘀咕,却不以为然,双手插着兜转身就朝着电梯走,扔下一句:“鑫姐老油条了,还能没有办法吗,明天早晨八点,保姆车来公司接他。”

齐鑫一脸无奈求助地看向李峤,李峤心想着,弄个不争气的助理,以后自己可有的忙了,摊手丢下一句:“鑫姐加油吧!孩子任性没办法!”

齐鑫:“……”

王俊凯在电梯处把帽子重新扣在头上,压低了帽沿,腾出一只手搂了李峤的肩,“峤哥说谁是孩子?”

“啊?没有,你听错了,没说你!”李峤打着马虎。

“那你在说谁?”王俊凯威胁地看着他,虽然眼角带笑。

“呃……我说,说那个小助理,对了,他叫什么来着?”李峤赶紧挠挠后脑勺,想转移王俊凯的注意力。

“王源。”王俊凯看着窗外A市的晴空万里。

“哦,对,王源,你怎么一下子就记住了?”

不等王俊凯回答,电梯就到了,两人一起进了电梯。王俊凯看着镜子里映出的自己,和几年前相比,已经变了好多,脸部没了肉肉的感觉,眼神也不再无忧无虑,就连开怀大笑都比以往少了很多,唯一不变的,不过还是那样无所畏惧、执着任性吧。不知刚才,王源有没有认出他。

王俊凯确实有任性的资本,七年,已经足够他从一个生涩的练习生成长为一个能够兼顾音乐与影视的当红明星,如今的娱乐圈试问有谁敢不给王俊凯几分面子,即便被说了耍大牌他也从不解释,因为,没有解释的必要,该上门的资源依旧会求他,该拍的片子照样会等他,像昨天那样公司极速上新的音乐依旧会成为榜单的top。

凭借什么,脸和实力。

王俊凯事业正红,前途无量。

齐鑫把王源重新叫回来,苦口婆心,滔滔不绝地试图给他洗脑。不劝说成功誓不罢休,因为是王俊凯的要求。

事实上,她说的王源一点也没有听进去,他只知道,七年了,和王俊凯阴差阳错又相遇了。没想到王俊凯成功了,真的在音乐上有所作为了,实现了当初的梦想。王源现在才后悔自己,在国外的几年,国内的一切消息都刻意地不听不看,离娱乐圈更是远之又远。在他以为已经把过去那个伙伴,那些不甘,那段遗憾统统放下的时候,王俊凯又突然闯进了他的人生。

不是都过去了吗?王俊凯为什么还点名要他做助理。


评论(81)

热度(240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