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离离源上草 23

(二十三)

早上一进教室,王俊凯就被黄伯羽和刘洋拉到座位上神神秘秘地问:“怎么?真和季雪谈上了?”

“没有啊,瞎说什么。”王俊凯一脸不屑。

“听说昨天季雪在医务室陪你很久,而且你们中午不是一起吃饭了么?全校都知道你俩在一起了,你还装?”

“这就能说明?”

“不然你还想咋的?等大家拍到你俩在墙角接吻才肯承认啊?哈。”黄伯羽语气里明显带了挑逗。

“接吻?”

“不然呢,你别说你还没吻过吧,王俊凯!校草哎,还有你想亲亲不到的人?”

“你们吻过?”王俊凯看着黄伯羽和刘洋。

“哥这初吻早就没了。”黄伯羽拍着胸脯得意地说:“刘洋眼里只有篮球,你又不是不知道,王俊凯,你不会是真的还有初吻吧!”

“没了啊。”王俊凯淡定地回答着,却有些心虚,他的初吻……是和王源……当时也没多想,现在才知道这一带了“初”就好像还有纪念意义了。王俊凯的理智紧急上线,客观地来说,他的初吻竟然是和男……老师,这怎么讲都好像讲不通,可是,当时谁让王源就躺在他身边,那么诱人,他只是对接吻这事好奇……好吧,还有那么一些冲动。王俊凯承认,这事还真的挺让人上瘾的,不自觉地舔舔嘴唇。

看王俊凯这样子,黄伯羽和刘洋顿时充满了兴趣八卦起来,“和谁呀?是咱学校的吗?什么时候的事啊!”

王俊凯看了他俩一眼:“跟你们又没关系。”

“当然有关系了!你喜欢谁我们都不知道,这还是兄弟吗?”

“我能喜欢谁啊,我天天和你们俩在一起。”

“嗯,也是。”刘洋点点头。

“也是个屁!这小子一到中午就消失,也就昨天在这上了午自习,这作案时间不要太充足!”

“啊,对啊,王俊凯,你每天中午都去干什么坏事了?”刘洋问。

“什么坏事,我做题去了!”

“做题不能在教室做啊,你去哪做,和谁?”黄伯羽问。

“不告诉你。”

“哎,王俊凯,说实话,你到底干嘛去了?”刘洋到认真起来。

“干嘛,当然是和喜欢的人干喜欢的事了。”黄伯羽冲他挑挑眉,神秘一笑。

王俊凯不理他们,装着无所谓的样子起身出了教室。

有些迷茫,黄伯羽的话提醒了他,他和王源的相处方式好像不太对,接吻就是要和喜欢的人啊,那他们俩算什么?难道他喜欢王源?

王俊凯被这个想法吓得腿软,他靠在楼梯旁,一时间有些慌乱。王源是老师啊,而且和他一样是男生。王俊凯仿佛第一次认清了王源的身份,承认了这个事实,荒谬至极!

可是自己为什么多管闲事,王源和谁在一起和他有什么关系,像是刚刚找到了症结所在,这是,他的占有欲?!

不,这不应该是喜欢吧,连王源都说不清楚什么是喜欢,他又怎么能这么轻易下结论呢。

上课铃响了,王俊凯回到楼道里正好看到王源进了教室,他三步两步回到自己座位上,却始终没有抬头看王源一眼。

下课的时候,王源走到他面前说:“中午一起吃饭。”

“不了,我和季雪吃。”王俊凯低着头。

王源还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何况旁边还有其他学生,算了。

“呦,可以呀,俊凯,还说不喜欢,这么耿直地公开哈。”看着王源走后,黄伯羽搂着他的肩膀说:“先抛弃了我们,又抛弃了小倾城,任性啊。”

“闭嘴。”王俊凯没好气地一本书拍在黄伯羽的脸上。

中午季雪果然来教室门口等王俊凯了,两人一起进了食堂。

王源和几个男老师坐在一起吃饭,没有闫晓曦。

王俊凯和季雪就做在了他们不远处,没一会儿黄伯羽和刘洋也端着餐盘来了。

“我们坐这里不介意吧。”黄伯羽笑着说。

“坐。”王俊凯不以为意。

黄伯羽和刘洋笑着和季雪打招呼,季雪也冲他们笑笑。王俊凯全程只顾专心吃饭,基本没说话,到是另外三个人有说有笑。

吃完饭黄伯羽和刘洋用肩膀撞撞王俊凯又冲他使个眼色,就识相地走了。季雪问王俊凯有没有时间聊会天,王俊凯愣了一会儿点点头。然后两个人一前一后上了天台,王俊凯始终插着兜走在前面,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季雪也不生气,安静地跟在后面。

昨天下过了雨,今天空气格外好,王俊凯靠在入口的门边看着远处的山脉发呆。

季雪走近他说:“王俊凯,我们在一起试试吧。”

“之前的零食都是你送的?”王俊凯收回了视线看着她。

“嗯,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季雪有些不好意思。

“你喜欢我?”王俊凯又问。

“嗯,我喜欢你。”季雪看着他。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就是,想见到他,想时时刻刻在一起,想让他高兴,好的东西都想给他。”季雪说得头头是道却有些脸红。

想见到他,想时时刻刻在一起,想让他高兴,好的东西都想给他……王俊凯思索了一会儿,有些心惊,他对王源就是这样的心意啊。现在站在这里,满脑子都是当时和王源一起的经历,他劝说自己要好好答卷子时的坚持,还有被摸了肚子时的气急败坏……不,应该不是这样的,连王源也说不清的喜欢,季雪怎么会明白呢。

“其实你也不太明白吧。”王俊凯说。

“我明白,这就是喜欢。”季雪肯定地说。

“喜欢一个人会想要吻他吗?”王俊凯问。

季雪没想到他会问这么直白的问题,王俊凯是什么意思,是要吻她吗?季雪紧张又期待地看着他。

王俊凯微微弯着腰,偏过头靠近季雪,呼吸打在彼此的脸上,季雪身上有些淡淡的香味,但不是王俊凯熟悉的雏菊。

季雪紧张地看着他突然靠近的脸,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摄人心魄,她闻到了王俊凯身上男生特有的气息,让人沉迷,紧张到脸红,手心里已经湿漉漉的。

鼻尖已经贴上了鼻尖。

“想吗?”王俊凯轻声地问。

季雪双手紧紧攥着王俊凯校服的一角,不好意思回答,却把他往前轻轻拉了一下。

王俊凯本来就是倾着身子,一下没站稳,马上就要和季雪贴在一起,他猛然偏过头向前一步胸口和季雪的肩膀撞在了一起,嘴唇堪堪擦过她的耳朵。

季雪也向后退了一步才站住,“王俊凯……”

王俊凯退开两步,深吸了一口气,有些沮丧,扔下季雪转身先一步下了楼。

季雪看到了王俊凯皱在了一起的眉毛,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躲开了,又为什么看起来有些失望和难过。

王源从教室里出来恰好看到王俊凯和季雪一前一后从楼梯下来,王俊凯面无表情,季雪脸红红的。王源心里一紧,他们是从天台来的么,上天台做什么去了。

王俊凯没有说话,和王源擦身而过,到了教室门口,两人又说了些什么,然后就见季雪上楼去了。王源又回了教室把王俊凯从座位上拉起来带到了楼道。

“王俊凯,你们刚才做什么去了?”

“聊天。”

“在哪里?”

“天台。”

“只聊天?”

“不然呢。”王俊凯看着他,其实他想从王源嘴里听到些什么,王源认为的喜欢,除了聊天,还应该做些什么才能证明呢。想试一试是不是和任何人接吻都会有那样奇妙的感觉,所以狠下心逼了自己一把,可最后还是无法做到。

“你,把握好分寸,不该做的事别做。”王源心里有些憋闷。

“不该做什么?”王俊凯有意追问。

是自己想太多吗?王源第一次有点鄙视自己在年龄上和阅历上的优越,有些担心过头了。但是,王俊凯什么样他最清楚。

他已经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子了,他学会了接吻而且已经炉火纯青到连自己都有些沉迷,很多时候会把持不住想回应他。

王源心里有些酸楚有些难过。王俊凯真的会和那个女孩子做那样亲密的事么,可是,谈恋爱不就是这样么,这不是理智能够控制的事,更何况王俊凯从来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想吻谁,难道还用克制么。这学校里,恐怕没有女生会拒绝他,而且,以他的成绩和背景,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谈恋爱的。

自己是应该庆幸,试验品的使用期终于要结束了,可是竟然有那么多的失落。是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王俊凯真的长大了,像脱了缰的野马不再留恋他们之间有些苍白的细水长流的温暖,外面的世界才是五彩斑斓的。可是,答应了他的话不能反悔,只要王俊凯还是努力上进的,就不能阻止他谈恋爱。

王源回过神儿来的时候,王俊凯还靠在墙边,一手插兜看着他。他似乎有足够的耐心等王源思考结束,给他一个满意的回答。

“没什么了,回去休息吧。”王源拍了一下他的胳膊,转身回了办公室。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失望。

这几天两个人的相处都是这样淡淡的,没了争吵,也没了亲密,王俊凯不再偷偷吻他了,有的时候甚至有意避开他过于亲密的触碰,是因为谈了恋爱对肢体接触敏感起来了么?王源这几天情绪一直都很低落。

王俊凯也不再在意他现在都和哪些人一起了,自己的心绪现在像是一团乱麻,理不清又有些惶恐,现在的他其实有些想念王源温温和和,平平静静地给他讲些道理,帮他理清所有他想不通的事情,就像那天在公园里安抚了他许多年来的怨恨和伤疤。可这次不一样了,王源最不擅长的最不懂就是这种感情的问题,他连自己的事都搞不清楚。

周五放学,王俊凯把车钥匙给了王源,让他自己开车回家。

“你不回?”

“我送季雪。”

“那你开车吧。”

“她想坐地铁。”

王源有些惊讶,两人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从没有见他对女生这么体贴过。

王源以为,王俊凯对人的好一直都是霸道的。开车送他回家,给他球衣,中午拉他到车里休息,都是自己打算好了就直接一股脑摆在王源面前,尽管王源拒绝了,他却总是有办法让人点头同意。

所以,季雪对王俊凯来说,真的是不同的吧,王源攥着车钥匙出了神。

“王源,还不回家吗?”闫晓曦问。

“呃,回,这就回。”王源回过神来拿上钥匙就走了。

“你开车小心啊。”闫晓曦对着他的背影嘱咐了一句,总觉得王源最近有意疏远她。

快要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季雪笑着说:“王俊凯,谢谢你陪我一起回家。”

“没事。”

反正在家里对着王源也是难受,王俊凯只是想出来散散心,越和王源在一起,想要吻他的感觉越强烈,心就越乱,原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想吻就吻了,可是现在意识到了,他就不能装作毫不知觉地享受其中了,不知道王源……

正想着,王源电话就打进来了。

“王俊凯你现在在哪里?”

“在季雪家小区门口。”

然后王源没有声音了,王俊凯也不说话,两人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才听到一句:“我去接你。”

“不用。”他看了看季雪。

“现在太晚了,我不放心,告诉我具体位置。”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就说出了街道的名字。

“我在这附近,马上到。”王源挂了电话。

“催你回家的?”季雪问。

“嗯,你进去吧。”王俊凯冲她摆摆手。

“王俊凯……这么些天了,你考虑好了吗?”

“对不起。”

“我一直在等你。”

“季雪,别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哪个女生,也不知道怎么样才算喜欢一个人。当时在天台,对不起,我为了验证一个想法,才那样对你。”

“为了验证什么?”季雪追问。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远方的夜色没有说话。

“你是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没有回答,看了眼手表说:“太晚了,回去吧。”

季雪叹口气,冲王俊凯摆了摆手,走出两步,又折返回来。

王俊凯诧异地看着他,季雪站到王俊凯面前突然踮起脚,快速地在他侧脸印下一个吻,在王俊凯反应过来之前,又马上退开了。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话,一道光线朝他们直射过来,接着就是刺耳的刹车声。

两人同时朝那里看去,王俊凯认出来了,那是他的车。

“王俊凯,回家。”王源从车上下来冷着脸,语气里带了些不易被察觉的怒气。

王俊凯看了季雪一眼转身朝王源走去。

直到车子绝尘而去,季雪才反应过来,虽然夜色昏暗,但她还是能认得出来,是那天在医务室碰到的那个老师,他刚才说“回家”?



24

评论(69)

热度(1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