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离离源上草 14

(十四)

大概就是一种感觉,两人之间像是有什么东西一点一点融化了,缓缓地流动在王源的心里。

“碗。”王源捞起一勺熟到刚刚好的肉片。

王俊凯有点惊讶,但还是托着自己的碗放在王源面前。

王源抖了抖汤就一股脑全都放了进去,冒着热气,散着香味,王俊凯看着看着就愣了神儿,这个待遇,也只有自己的亲妈周慧活着的时候享受过。

“快吃啊,想什么呢。”王源拿着勺子继续捞着。

王俊凯像是才从过去的回忆里走出来,放下碗,就从王源手里拿过来勺子,站起来顺便把王源的碗也拿了过来,肉和青菜盛了满满一碗。

“这么多啊,不用都给我。”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来。

“你太瘦了。”王俊凯声音不大,正端了藕片往锅里放。

“啊?”王源没有听清。

“我说你太瘦了,要多吃点,就算你大肠不争气,嘴巴还是要争口气。”

“我,我大肠……唔……”

王俊凯直接把自己盘子里凉好的鸭肠塞进了王源的嘴巴里。

“吃什么补什么。”

王源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王俊凯是什么意思,虽然有点羞耻,但又好有道理的样子,王俊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照顾人了?昨天吃饭两人还打打闹闹呢。

“王俊凯,以后一起吃饭吧。”

“以后?”王俊凯透过火锅蒸腾起的氤氲水气看向王源。

“嗯,午餐,晚餐,一起吃,这样有动力啊!”

显然没想到王源会有这样的邀请,王俊凯似乎有些受宠若惊,毕竟,偶尔能这样吃一次饭都已经很满足了。

“哦,对,你中午还有同学,那要不……”

“一起吃吧,午餐,晚餐。”王俊凯坚定地看着他。

“那黄伯羽他们……”

“没关系。”王俊凯又夹起一条海带放进王源的碗里。

吃完饭已经下午两点了,出了餐厅,天有些暗沉沉的,王源又打了哈欠。

“什么体质,一天就想着睡。”王俊凯一手搂了他的肩往车里走。

王源困得眼泪哗啦,被他推着坐上了副驾驶。

“消化系统会占用人的精力啊,吃完饭都会困。”王源说得理所当然,“我考研那会儿,中午都不敢吃饱,就怕下午一觉过去,一座金山就没了。”

“一座金山?”

“一寸光阴一寸金啊。”

“困成这样,说话还要拐弯抹角,王源儿,这是病,得治。”

“这,你,你听不懂,因为你不专业。”王源下意识反驳。

“嗯,我不专业,你搞你的文学就好了,我还有数理化英呢。”王俊凯倒着车,听不出什么语气来。

“那个,我不是那意思啊,其实术业有专攻,以后你也会有自己擅长的东西。而且,我是你老师,你也不要觉得丢人什么的……”王源有些紧张地解释着,想安慰他。

“王源儿,不要总提醒我你是我老师行吗。”

王源闭了嘴,没有再接话。

出了停车场上了大路,王俊凯似乎想到了什么,又解释道:“就是觉得,挺煞风景的。而且,你也不用紧张,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更努力一些,昏昏度日也没什么意思。”

“昏昏度日?你常年保持在年级前五,还叫昏昏度日?”

“那不也是前五么,又不是前一,况且,名次这种东西除了能麻痹人的思想还能干什么。”

王源本来靠在车座上昏昏欲睡,听到王俊凯这句话惊得坐直了身体,他没想到,王俊凯作为一个学生,明明身在应试教育的考试大流中,没有被压力打垮就已经很不错了,竟然还能跳出来看清实势。

“王俊凯,你……”

“王源儿,明年,是不是高中所有知识都能学完了?”

“嗯,这样高三才有充足的时间复习。”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睡吧,到了我叫你。”

王源看他也没有再说话的意思,干脆闭目养神。到楼下的时候,天已经阴得像是傍晚的样子了。王俊凯停好车,看王源脸向着车窗似乎已经睡熟了,一时有些不忍心叫他。

正犹豫着,王源就睁开了眼睛。

“到了?”

“嗯。”

“走吧。”王源打开车门走了出去,打着哈欠抬头望望天,“要下雨了。”

“嗯,你正好回去睡一觉。”王俊凯一手推着王源的背往楼上走,“现在别睡啊,看路。”

老旧的小区楼道里采光都不太好,没到晚上也不给灯,这时更是黑乎乎一片了。

“你呢?”王源扭头,就被王俊凯抓住了胳膊。

“我写作业,小心点啊。”

“王俊凯,你从小就这么爱学习?”接触多了,王源开始以朋友的身份打量王俊凯,他发现,其实王俊凯比他在同龄的时候优秀多了。

“也不是吧,不学习也没事做。”王俊凯脸上忽然就有了失落,隐在了楼道的黑暗里。

妈妈去世,和爸爸关系又不好,王俊凯的人生里大概没有什么天伦之乐或者父慈母爱吧,心里无所寄托,学习也许是他想要自强的一种方式。想到这里,王源要脱口而出的安慰,转个弯,又变成了对他的肯定。

“你……挺好的。”

“呵,你是不是想说,幸好我没长成流氓痞子?”王俊凯故意挑起的声调让王源庆幸刚才安慰的话没有说出口,其实,王俊凯比他认为的更坚强一些,或许,时间太久了,他已经习惯了把这些凄凉惨淡化成嘴边的一句玩笑。

“其实,我也不是没人教,我妈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教我做人的事,虽然她不在了,我也知道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至少,我知道不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说到后面王俊凯的语气明显冷了下来。

“你还是没办法原谅他么?”过了一会儿,王源轻声问。

“原谅不原谅有什么所谓,他根本不在乎。”

“王俊凯,不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王俊凯没有立刻回答,闷着头又上了几层,直到王源掏出钥匙打开门,他才从嘴里蹦出了几个字。

“至少,一心一意吧。”说着就先进了客厅。

所以,王俊凯到底是介意这件事,不过看样子应该没有原来那么多怨恨了。

一心一意,这就是他认为的爱情吧。

王源想,自己高中时代,其实,也这样笃定过的,对于爱情,是美好的憧憬,向往和尊重,但是人越长大,就越会忘记当初的信誓旦旦,是人变坏了,还是原本的定位就是错误的呢。

王俊凯现在还能这样想,是个好事吧。父母的婚姻多少对他是有影响的,可王俊凯比他想象的要勇敢很多。

王俊凯回头见王源还愣在客厅,就推着他往卫生间去,“一身汗,赶紧洗澡,洗完睡你的午觉。”

“你不洗啊?”

“你先洗,洗完赶紧睡,我一会儿洗。”王俊凯往卧室走了两步突然想到什么又转过身来:“难道,你想和我一起洗?”

“谁说了!”王源嘭地一声关了卫生间的门。

王俊凯笑笑就回了卧室,等他物理卷子快要写完的时候,王源还没有出来。

他扭头冲着卫生间喊:“王源儿,你好了没?没事吧?”

“王俊凯……”声音从卫生间传来,隔着门,有些小。

“怎么了?”

“我没拿衣服……”

“直接出来!”

“……要不你帮我拿一下?”

“不,你光着出来吧!”

“王俊凯!午饭给我吐出来!白眼狼!”

王俊凯来了兴趣,直接走到卫生间门口,“说吧,拿什么?”

“内裤,还有……T恤,裤子,都在另一个卧室左手边的柜子里。”

“好。”王俊凯笑着去打开了柜子,王源好像挺偏爱浅色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在柜子里,还有几条白色裤子,连内裤都是白色偏多。

王俊凯拿了内裤和一件大一点的T恤给他,想起刚才王源扭捏的样子,又想逗他,拿起的裤子又放了回去。

“给你。”王俊凯敲了敲卫生间的门。

王源打开一条缝,雾气就散了出来,脸有点红,连伸出的手和一小节胳膊都白里透红。

王俊凯拿着衣服往后退了退。

“够不着。”王源试了几次都不行,“你近点。”

“你害羞什么啊,直接出来拿不行?”

“王俊凯,你是要作死吗!”王源有点急。

“急什么啊,开个玩笑。”王俊凯走近把衣服塞到他手里。

“裤子呢?”

“穿什么裤子啊,你不是要睡觉么?”

“那我也不能光着出去啊。”

“不是给你内裤了么。”

“……”王源心想算了,简直对牛弹琴,刚才还故意不给,懒得再找麻烦,低头看看T恤,还好,能遮住内裤了,要不,就这样吧。

王源光着两条大白腿走了出来。外面一直没有声音,他以为王俊凯已经回去写作业了,想从这里直接拐进另一个卧室拿裤子,结果一出来,王俊凯就站在他面前,眼神很明显。

王源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又不好意思说什么,好像自己一个男的多矫情似得,心一横,直接无视王俊凯,大大方方地走回了卧室,一边走还一边若无其事地说:“我洗好了,你洗吧。”

其实,刚才王源一出来王俊凯就看傻了,不是没见过男人的腿,和黄伯羽他们游泳,洗澡都有一起过。可王源的腿,和其他男生不一样,细了很多,没有那些明显成块儿的肌肉,更没有发达的腿毛,而是白白净净的,光溜溜的,像胳膊上一样附着着一些绒毛。这又让王俊凯想起了今天上午打球的事,那时候因为王源的小腿移不开眼睛,没想到现在,连大腿都看光了,王俊凯心里突然又憋得酸酸胀胀的了,比上午还多了那么些空荡荡的失落和无力感。

他深吸了一口气,脱掉球衣,拿起衣服直接进去洗了澡。出来的时候,王源已经开了空调,钻在被子里睡着了,只露了一个圆圆的后脑勺。

又趴着睡,王俊凯觉得自己操碎了一颗心,他突然特别想翻翻王源的身份证,真的有二十多岁么。王俊凯直接把他翻过来,打开台灯,坐在椅子上开始写作业。

外面开始电闪雷鸣,没一会儿就下了大雨,直到王俊凯写完了所有作业,也没有停的意思。

他收好书包,走到客厅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泥土气息,伴着水气扑面而来,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心里却格外平静。

王源总是认真而又诚恳地对待一切,连窗台上的那几盆植物都被他照顾得稳妥安然,和他在一起,就会觉得时光慢了下来,不会惶惶终日,不再心怀怨恨。

王俊凯低头看看手表,6:15,王源已经睡了两个多小时,也该起来了。


15

评论(73)

热度(14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