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14

14


路上安阳一直在唠叨安婕,安婕烦了,就面向窗外,还捂上了耳朵。

“我不听不听不听,听不见……”嘴皮子比安阳还厉害。

安阳无奈,对王俊凯说:“你说她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王俊凯看着安婕捂着耳朵的样子反而笑了,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也许再过几年吧。”

安婕一听大事不妙,马上松开了手对王俊凯说:“谁说的,我已经长大了。”

“呦,你不是听不见吗?”安阳揶揄她。

安婕瞪了他一眼:“就听不见你。”

安阳捅了捅王俊凯,递给他一个求助的眼神。

王俊凯心领神会,“安婕,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是回叔叔阿姨身边去,还是跟着你哥?”

“我才不回去,我还没玩够呢!”

“好,那你再玩几天吧。”

“玩什么啊,既然毕业了就该工作,虽说是女孩子,但是也不能什么都不会做,你出来的时候怎么答应我的?”安阳说。

“她还小。”王俊凯转身对安阳说:“从小是怎么长大的你又不是不知道,突然这么要求她难免……”

“我不小了,凯哥,我什么都能做。”安婕截断了王俊凯的话,严肃起来,又转向安阳:“工作就工作,不要小瞧我。”

安阳满意了:“好,那你明天跟我去公司。”

“我,我要在凯哥的公司。”

“不行,你去了只会给他添乱,你还是跟着我,熟悉一下我们旗下的业务,以后也好帮爸妈。”

安婕看向王俊凯,王俊凯赞同地点点头。

安婕失落地说:“好吧。”

“那一会儿回去,我让司机和你一起收拾行李,今晚搬回来和我一起住。”

“我不回去。”安婕一脸嫌弃。

“你已经打扰你凯哥很久了,现在你亲哥回来了,你不该回来照顾照顾我这个病人吗?”

王俊凯笑了:“你让她照顾你?她恐怕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安婕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好,我照顾,这天下还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安婕的!看你们以后还怎么小瞧我!”

王俊凯点点头,拍了拍安婕的肩膀:“那你加油啊!”

“嗯,好!”

安阳这次舒舒服服地靠在了座位上,偷偷冲王俊凯比了一个大拇指,轻声说了两个字:“佩服!”

王俊凯递给安阳一个怜悯的眼神。

晚上王俊凯下班后如约去了医院,却不见王源的踪影。

“请问,你是找王医生吗?”

王俊凯回头看到一个穿白大褂的小姑娘。

女孩不好意思地说:“我是跟着王医生实习的,我们昨天见过。”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这也许是昨天那些实习生中的一个,但他昨天只顾着看王源了,没什么印象。

“你好,你们王医生去哪儿了?”

“刚才急诊送来一个病人,王医生进手术室了,情况紧急,来不及安排实习,所以……”

“好的,那我在诊室等他吧,谢谢你。”

“不客气。”女孩脸红了,“要水吗?我去打。”

“不用了,你去忙吧。”王俊凯摆摆手,进了诊室。

女孩离开后,王俊凯闲来无事,把这个房间里的一切都打量了一遍,出于礼貌,并没有动手翻任何东西。半个小时以后,天色暗下来,渐渐地就有雨点打在了窗子上。王俊凯走到窗边,发现不管是医院还是街上的行人脚步都已经慌乱起来,眨眼间已是瓢泼大雨了。

诊室里响起了来电的声音,是王源的手机。

王俊凯循着声音打开了抽屉,发现屏幕上显示着“汤羽”两个字。没有任何犹豫,王俊凯接了电话。

“喂,王源儿,我刚下班,这雨下的太大了,你回家没啊,要是还没回顺路过来接一下我啊。”

“王源在手术,你公司在哪?”

“啊?那你,你是谁啊?”汤羽很吃惊,不过马上又明白过来,“王俊凯?”

“嗯,是我,你公司在哪?”

“滨江路70号,怎么了?”

“我找人接你去,你等着,别走。”

“什么?谁?”汤羽一头雾水。

“等着就行了,别乱走。”王俊凯说罢就挂断了,又拿出自己的手机拨了一通电话。

许久,窗外雨势未停,王俊凯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一个小时过去了。

他还没有这样等过一个人。

其实可以走的,上午的邀请,王源并没有回答。王俊凯甚至不确定,就算等了这么久,王源会不会跟他一起去吃饭。但是,他依旧要等。

渐渐地,走廊有了些声音,王俊凯起身出了门,发现不远处,刚下了手术的王源正跟其他人交待着什么,又过了一会儿他便向着诊室走来,身边跟着他的助手,许茜。王俊凯见过很多次了。

临近门口,王源终于发现了他,“王俊凯?”语气里满是惊讶。

“嗯,忙完了?”王俊凯依旧靠在门边,就看着王源向他走来。

“嗯,快要下班的时候,急诊送来一个急需做手术的病人,你……”

“在等你啊。”

王源脚下稍作停顿突然想起来今天上午王俊凯约他吃饭的事。

“你等多久了?”

王俊凯低头看了一下手表:“一小时二十五分。”

“情况紧急没来得及跟你说。”王源有点不好意思。

“你是根本就没想起来我吧。”王俊凯故意揶揄他。

“呃……那个……”王源被说中,也有点不好意思,“我没在,你就别等了呗,可以自己去吃。”

“人无信不立。”

这下,就算王源没答应去,也不好意思直接拒绝了。他转身对许茜说:“你先去收拾东西吧。”

“好。”许茜看了一眼王俊凯走了。

王源回诊室又洗了一遍手,换了衣服,抬头才发现窗外正下着大雨。

“下雨了啊。”

“下了很久了。”

王源又隔着玻璃往不远处的柏油马路望了望,除了飞驰而过的汽车,再无其他,已经很冷清了。

静默一会儿。

“那个,下这么大的雨,我得送许茜回家,真的很抱歉,她一个女生肯定……你要是……”王源很为难,可还是说了出来。

王俊凯明白了他的意思,却也说不上来什么反对的话,王源在这一方面,确实很绅士了。

“没关系。”王俊凯笑着说:“我跟着你就是了,等你送完她再去吃。”

“啊?这……这太不好意思了,要不今天就算了,改天我请你吧。”

王俊凯忽然靠近了王源,一步步把他逼退在桌边。“不错,王源儿,已经学会了啊。”

“什么意思?”王源一边说着一边用一根指头戳着王俊凯的肩膀:“让一点。这样,不太舒服。”

王俊凯皱眉,依旧没有预想中的害羞,王源真的不按套路出牌啊,他直起身子,就此作罢。

“我是说你学会了,就是要这样亏欠,这次的饭要吃,下次你也要请,就当赔罪了。”

“这是什么逻辑?”

“你猜。”王俊凯给他让了路。

王源摇摇头,抓起手机和钥匙,“那我去跟她说一声啊。”

王俊凯在后面帮他锁了门。

高架桥上,两辆车疾驰而去。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疯狂,他想要靠近的人,正在送另一个女生回家,而自己还死皮赖脸地紧随其后,扪心自问,他这辈子都没有干过这么丢脸的事。但是,大丈夫也应该能屈能伸,谁让王源这么独特呢。他一直想探索的,想看到的完整的王源,不是正在进一步了吗。王俊凯忽然想问一问王源,对于许茜,只是绅士而已吗?

许茜下车的时候,扬了扬手里的袋子说:“恐怕雨天是不好干了,明天可能带不来。”

“没关系,不是还有的穿么。”王源降下车窗:“你上去吧,我走了。”

“嗯,路上小心。”许茜叮嘱他,又顺便对后面车里的王俊凯挥了挥手。

王俊凯礼貌地点了点头,就随着王源启动了车子。

过了一会儿,王源接到一个电话。

“王源,那个袋子里是什么?你送给她的?”

王源一愣,然后噗嗤一声笑了,“王俊凯,你怎么这么搞笑,打什么电话啊,一会儿有什么话下了车再说啊。”

“因为现在就想知道。”王俊凯微笑。

“服了你了,那是一件脏衣服。”

“你的?”

“嗯,就是今天上午喝咖啡不小心洒了。”

王俊凯沉默片刻,消化了一会儿王源送许茜回家,许茜又给王源洗衣服这个事实。

“那个,先挂了吧,开车打电话不安全,你要去哪吃啊?”王源问。

“我带你去吧,你让一让,跟着我。”王俊凯给王源闪了一下远光灯。

“好。”王源减了速。

王俊凯加速追上王源,透过被雨打湿的模糊的车窗望向王源,看不太真切,可是那个漂亮的侧脸已经足够让人心动了。王源真的是异性恋吗?那么现在是不是已经晚了一步了?

他踩了一脚油门,飞速向前驶去。








评论(36)

热度(9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