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不再授权任何改动和搬运,谢谢!

否命题 13


13

直到吃完饭一切收拾妥当,王源卧室的门都没有打开过。王俊凯去敲他的门,想着打个招呼再离开,结果敲了几声都没应,他小心地转动把手,把门推开一个缝隙。

王源趴在床上睡得正香,手边还扣着一本书,像是旧版的《围城》,封皮已经泛黄。

王俊凯眼光沉静下来,静默了片刻,打消了想要进一步去触碰王源的冲动。

“怎么了?”汤羽拍了王俊凯的肩。

王俊凯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后退几步顺便把门轻轻带上,“睡着了。”

汤羽不以为然:“我就说了,他的心思都在手术台上,平时神经线比水桶还粗。”

“那,我就先走了。”王俊凯顺手拿了衣架上的西装。

汤羽见他没什么表情,觉得好笑,待王俊凯出了门,又探出脑袋来:“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劝你尽早放弃。”

王俊凯踏进电梯之前,脸上才终于有了点表情,嘴角勾起又恢复了平日的神采,“我记得下一句是吾将上下而求索。”说罢便踏进了电梯。

哪有那么容易呢,不然他也不会在王源身边守了这么些年。汤羽摇摇头关了门。

其实王俊凯一直觉得自己也还到没那种非他不可的地步,只不过自从遇见王源的那一刻起,脑子里就时不时回想起那个干净的笑,他起初以为这只是萍水相逢的一面之缘,介于汤羽与他二人之间的关系,所以甘心就此作罢。直到他揭开了两人间的秘密,那种从内心里一瞬间迸发出的惊喜,是王俊凯自己都未料到的深刻,也许当初的一面之缘只是对自己的一个告诫而已。

王源却把这种一面之缘演绎的淋漓尽致,他本身不难接触,人也很随性,会是一个很好的朋友这一点毋庸置疑。也许因为自己是gay的特殊身份,才会有所顾忌,总之王俊凯能够体会到王源不露痕迹的那种距离感。可越是这样,王俊凯的兴趣就越浓厚,来家里学做饭,或者去医院找他,都只是想再近一些,想看到真正的王源,想看到完整的王源,甚至想拥有这样率真或是汤羽说的神经大条的王源,那应该是一种难得的可爱。

想到这里,王俊凯突然被自己吓了一跳……拥有吗?启动车子的手停顿了一下,他意识到最近好像越发难以控制自己的心了,这还史无前例。

而王源却是个大难题,也许真如汤羽说的那样路漫漫其修远兮。这个汤羽竟将人和事看得这样清楚,像是比王俊凯自己还早一步看到他的内心。这样聪明的人,该忙起来才是。

王俊凯嘴边浮起一抹笑,终于启动了车子。

安阳的检查一切指标正常,出院手续也办得也很顺利,不难想象为什么能够一路开了绿灯,所以安顿好一切,王俊凯去了一趟外科,这次正赶上王源刚刚结束了一场手术,他身后还跟着几个实习生,在向王源讨教着什么。

据他们还有一段距离,王俊凯停了下来,工作状态中的王源很严肃,被几个助手包围在中间,认真地讲解自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等到他们走近了,王俊凯才微笑着摆了摆手:“王源。”

王源抬起头,却并不意外:“手续都办好了?”

“嗯,要怎么谢你呢?”

王源停下来,想跟许茜说带实习生先回诊室,却发现几个助手已经在窃窃私语了。

王源拍了许茜的脑门:“说什么呢,你先带他们回去。”

许茜并不闪躲,反而笑着对大家说:“走吧。”

几人陆陆续续从王俊凯身边走过,不免有几秒钟目光的停留,王俊凯也不在意。

“就为了来说句谢谢?”王源笑着问。

“不止,还想问问你,该怎么谢呢。”王俊凯双手插兜和王源并肩走着。

到了茶水间,王源停了下来:“其实也不难,一句话的事,你不必放在心上。”

“你的一句话为我节约了很多时间,像你们这种大医院,每天出院的人恐怕数都数不过来,何况今天是周一呢。”王俊凯倒了一杯咖啡给王源。

“谢谢。”王源接过,“你不喝?”

王俊凯摇摇头,“在医院喝不下。”

王源笑了,难得见王俊凯有怂的时候,“怎么?嫌弃这消毒水味儿?”

王俊凯看着王源洗的雪白的衣服和端着咖啡杯干净的手指,笑而不语。医院这种地方他是嫌弃的,可起初他不就是被王源身上的消毒水味深深地吸引吗,这人还真是矛盾啊。

王源只当他不肯承认,“你以后还是少来医院吧,正好安阳出院了,你也不用天天往这跑了。”

“不见得。”

“怎么,你还想没事生个病啊,我劝你不要把医院当你家,这不是什么好地方。”王源笑着说。

“嗯,有道理。”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还没说怎么谢你呢。”

“这不是谢了么。”王源拿起咖啡杯。

“这是你们医院的咖啡,不是我请的。”王俊凯拿过他手里的杯子放在桌子上,靠近王源:“要不,晚上继续给你做饭吃吧?”

王源下意识地后退,瞪了王俊凯一眼:“你是想趁机跟汤羽套近乎吧,还拿我当挡箭牌。”

王俊凯又近了一步:“那你这个挡箭牌给我用用啊。”

王源向后倾了身子,一只手推着王俊凯的肩膀,委婉地说:“你俩出去吃行不?”

“你想出去吃也行,说吧,去哪?”

“我是说你俩,没我事。”

“不行,我是为了谢你。”

“我说了不用谢了。”王源摆摆手:“你不是时间紧么,周一你不上班啊,快走吧。”

王俊凯果然后退一步,直起身子,一边向外走一边说:“不吃饭也行,那我请人做一面锦旗,上面就写「妙手神医,华佗再世」,敲锣打鼓给你送来。”

“噗,咳咳!”王源被呛得不轻,却急着叫他:“王俊凯……咳咳……你……咳……你回来!”

王俊凯敛了暗笑,整理了一下表情,才回头问:“怎么了,你们医生不都很喜欢这种东西么,挂起来多长脸。”

“谁说医生都喜欢了,我……咳咳……我不喜欢。”

王俊凯几步走了回来,帮他拍着背:“那你喜欢什么啊?”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分,咳咳,至于今天的绿灯,是感谢你那天出手相助。”

王俊凯的手掌渐渐停留在王源瘦削的后背上,“你这么说,我们是扯平了?”

“嗯,扯平了,所以不用谢我啦。”王源回答得理所当然。

“扯平没意思。”王俊凯的手从背上又移到了王源的肩膀上,和他并排靠在窗边,像是把王源搂在了怀里:“不如互相亏欠。”

“什么?”王源不解,抬起头看他。

“晚上等我,处理完公司的事来接你。”王俊凯帮他揩掉了嘴角边的一点咖啡,离开了茶水间。

王源皱了眉头,为什么跟王俊凯讲不通道理呢,其实他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好好对汤羽就行了。

回到诊室,实习生都已经离开,只剩了许茜一个人。

“回来啦,你好像跟这个人关系不错啊,常见他来找你。”

“一个朋友而已,教学完毕?”王源坐了下来。

“嗯,教学完毕,答疑却没完。”

“什么意思?”

“他们都问刚才那帅哥是谁。”许茜笑着说。

王源一脸黑线,没想到花痴这种生物是不分地点和场合的,亏他讲解的那么负责,合着几人都看去帅哥了。

“你告诉她们别惦记了,王俊凯口味特殊,没戏。”

“特殊?怎么特殊?”

“……没什么。”王源也不想乱说别人的性取向问题。

“哈,王源,你是不是有点不服气?我才不去说,就让她们喜欢去吧,都去了才好,最好隔壁小护士也去,别成天盯着你。”

“我有什么不服气?”王源没听懂。

许茜站起来,走到王源身边,“其实你也不用在意了,女人这种生物吧,只要是帅哥都会看的,拿来比较也是常有的事。”

“还比较?”王源惊讶了。

“对啊,不过你放心,我就觉得他没你帅,搭档这么多年……”

“什么?”王源等着她把话说完。

“没什么了。”许茜摆摆手,直接去解王源白大褂的扣子。

“干嘛……”王源被她这个动作突然吓到。

“这,刚才喝咖啡了吧?亏得你今天下午没有手术。”许茜戳了戳王源里面的衬衫,有一些污渍,应该是刚才呛到不小心弄上的。

“哦,不小心洒了。”

“一会儿换下来,我给你拿去洗。”从柜子里拿了件干净的递给王源。


“今晚一起吃饭吧?”

“啊?”

“一起吃饭。”许茜停在了门口。

王源想起来刚才王俊凯也约了他晚上吃饭,虽然他不想去,但是又应别人的约似乎也不太好。“今天就算了吧。”

“那改天吧。”许茜点点头,“别忘了换衣服。”

“嗯。”












*前面几章有一点点小小的变动,想把问题搞简单一些,大家都省心。

评论(73)

热度(10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